close

1

新竹『新埔』是一個典型的客家小鎮

十九世紀初,新埔就是經濟作物的集散地,商業極盛,幾乎與竹塹城不相上下

2

 

3

這陣子因為常往北部跑,所以也多了在新竹趴照的時間

對於新竹這個科技城,最讓 樂 感興趣的卻是悠遊山林與花樹間的小確幸

4

 

5

2月14日情人節

這一天,沒有浪漫的花束、感人的甜言蜜語和大餐

但是漫走在新埔的快樂卻有著濃得化不開的甜蜜

就算是拌嘴,大手還是緊拉小手向前走

6

漫走新埔第一站『義民廟』

新埔『褒忠亭義民廟』可稱之為全台客家信仰中心

為歷史最久,信眾最多,香火最盛的義民廟

7

每年農曆7月的義民祭,為義民廟最重要的祭典

也是新竹客家地區最熱鬧的活動

其中神豬比賽更是吸引各地人潮湧進

8

 

9

沒有人潮的義民廟少了熱鬧,多了分清閒

廟埕有好多小朋友在打籃球、嬉戲,我呢則隨意走走^^

10  

 

11

新埔對 樂 而言是既熟悉也陌生的地方

從沒來過,卻常看格友分享這裡的好山、好水、好風情

柿子紅了的季節,還有落羽松染紅的深秋…

12

 

13

新埔九芎湖,不是『湖』而是地名,可別跟 樂 一樣傻傻地以為喲29.gif

這裡種有好多落羽松

雖已過了松紅的季節,葉子也多已枯乾掉落,但還是能感受松紅時壯麗的美景

14

 

15

走進九芎湖這個僻靜的山區聚落,彷彿走進『休閒農莊的集散地』!

這裡一處,那裡一區,觀光庄園比鄰而居

型態不盡相同,有的以花草為主題,有的則主打豐富生態…1618 

 

17

每個農莊幾乎都有停車場,入園觀光免停車費

不過有的園區要收門票,有的則不收

19

沒有刻意選擇要去哪一間莊園,但憑『眼緣』27.gif

20  

 

21

這家是以花草為主題的農莊,裡面有好多好多花草

看過的沒看過的,認識的不認的,有百百種

樂 最希奇這一株長滿紫色果果的樹

還特別去請教老闆娘呢!

 

可惜,『貴人多忘事』某人竟忘了幫我把樹名拍回來

而步入中年後的我,竟也想不起來老闆娘跟我說的

就這樣,從好不容易認識了她,最後演變成『相逢不相識的陌生人』!1-

22

《很像桑椹果吧^^

23

九芎湖雖沒有湖,卻有許多埤塘

其中較有名的有『明池』和『鴛鴦池』

我們誤打誤撞,撞進了『鴛鴦池』46.gif

24

 

25

習慣被遊客餵食的魚,見我們來迅速的游過來

可能真的是習慣被餵食了,見我們沒飼料、食物,也就不怎麼愛搭理我們!

害得我只好使出詐術,佯裝手上有飼料…

唉呀魚兒是『上勾』了,可惜按快門的右手時間沒抓好f

26-

太陽 倒好,撿了個現成的便宜

結果,我變成了拍攝誘餌,魚兒張口的畫面由他取得12-

沒想到他不但不顧我的懊惱,竟然還得意的大笑24.gif

27

 

28

到九芎湖來的遊客,應該大部分都是來用餐的居多吧?

29

閒遊池畔欣賞田園悠閒時光,鬥鬥嘴、拍拍照也消磨了不少時間^^

30  

 

31

柿子紅了!

這是真的喔~

32

 

33

離開九芎湖後,往鎮上去,途中又一路被指示牌給指引

這裡就是大家追晒柿餅最夯的地方了

也像個『集散地』柿子加工廠四處都有

為了因應觀光加工廠也多轉型,複合式經營

34

除了開放參觀拍攝『柿子作日光浴』,現場還可自己動手作『柿染』哦…

35

雖然不是柿子節,感覺有點冷清,但園區裡的兩株櫻花卻開得惹眼↓

36

 

37

小蜜蜂嗡嗡嗡,欲抓蜂影,卻只拍到了小屁屁(哈)

38

今年櫻花季, 樂 沒有追花追不停,可卻在旅途中不期而遇地豐收了

『隨緣隨喜,隨遇而安』

也許少了些刻意,會得到更多意外帶來的驚喜

39

不管時間經過了多久,『新埔』依舊是一個典型的客家小鎮

榮景或許不能與昔日相比,但那分晴耕雨讀的傳統客家風情依舊相襲

40  

新竹輕旅行‧相關文章分享。待續^^

風城。晒春光。。《2015新竹櫻花季》

竹東清泉部落散策去... 《張學良故居&三毛的家》

傍晚南寮漁港走走‧‧

13:11快樂是由心給自己的禮物。。

新春趴趴走希臘風情嚐『鮮』去~《新竹南寮漁港。觀光漁市》

跟著我去旅行,一同愛戀在風城,擁抱『南寮漁港』的美景~《新竹》

風城。晒春光。。《2015新竹櫻花季》

出門走走。風城巧遇春天。。

拜訪春天,『山上人家』是個很棒的景點~《新竹五峰》

穿出雲霧,站在雲上看風景,繚繞峰巒的雲海亂了心跳的頻率我忘情的腳步竟醉

北埔老街『客』味兒十足~《新竹北埔》

嵐霧、山櫻鋪展出一幅幅懾人的風景;詩意繚繞的山徑,令人沈浸。。~《新

閒晃『東城門』,夜遊『護城河』~《新竹》

隨著綠意走,悠然的景色讓人忘憂忘我~《新竹公園》

賞花。花賞,賞不完;我在『新竹公園』遇見櫻花爆開的浪漫

新竹城隍廟美食一度讚 (^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