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預期的遇見,是驚喜也是浪漫


新竹公園爆開的櫻花,讓快樂飛上了枝椏


他鄉遇故人,也讓旅行的美好回憶更加的難忘與快意








離開新竹公園後,我們決定到東城門走走


新竹是北台灣開發最早的城市,也是台灣北部第一座石磚城


曾經是北台灣大甲溪以北的政治經濟中心


四座城門,因為都更計劃,拆掉了城牆與城樓


如今只留東城『迎曦門』








以東城門(迎曦門)為中心,四周都是商家


都會形的熱鬧商圈聚集了人潮, 太陽 說這附近很好逛


樂 不怎麼愛逛街,所以就略過嘍~








僅存的東城門已列為二級古蹟


目前也已改造成市民廣場


 


從地下道走到東城門


可看見許多年輕人熱血的對著一排大鏡子練舞


 


新與舊的融合,難免覺得有些衝突


不過換個角度觀想,觀光價值、歷史記憶和生活空間的整合


也積極的展現了在地文化與經濟價值








泉州白石所砌成的半圓拱型門洞


這個角度似乎是每個旅客的最愛!


今晚來往東城門的遊客雖然不多


不過要拍張個人特寫,還是得等候呢~












魔術師結合燈光製造效果


樂 和被燈光染紅的小葉欖仁也來場頑皮秀


 


這個頑皮鬼可愛吧








長型的迎曦門


利用階梯引導民眾穿越地下道


連通護城河兩側與都市街廊


 


想要更進一步的瞭解新竹的歷史人文和古蹟


從東城門出發,沿著護城河走,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昔日的『護城河』,經過世代的變遷,也已經修建成『親水公園』


沿岸綠樹成蔭,廣植花草,晚間有不少人於此散步


 


今年,台灣燈會在新竹


在親水公園裡也有好幾座大型花燈展示於河塘


五彩繽紛的燈光也將河岸映襯得更有年味兒












月下老人……千里姻緣一線牽。。




祈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慈悲就是『愛』


『千手觀音』拯救萬民脫離苦海


 


我說我是仙女下凡來


太陽 說我是頑皮鬼投胎












小河裡燈光閃爍


快樂貫穿了城市預告明日的旅程大豐收








是誰醉了我?




是輕柔的晚風?


還是耳畔的呢喃?








這才想起了在公園市集裡喝的那碗『麻油雞酒』












太陽 說怕冷吃麻油雞最好(其實是他自己也愛吃








濃郁的麻油香加上濃的酒香,光是聞就暖呼呼









麻油雞配麵線實在很對味


稀哩呼嚕吃下肚,味蕾滿足胃舒服








是誰醉了我?




你說呢







下一站‧幸福


新竹走春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新竹城隍廟美食一度讚 (^ë^)


賞花。花賞,賞不完;我在『新竹公園』遇見櫻花爆開的浪漫


隨著綠意走,悠然的景色讓人忘憂忘我 ~《新竹‧公園》

跟著我去旅行,一同愛戀在風城,擁抱『南寮漁港』的美景 ~《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