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濕冷的天氣依舊關不住我趴照的決心

我在北部的假期,都在小旅行

地點不刻意,只要心歡喜,去哪裡都行

2

 

3

帶著相機往山上人家的方向出發,沿途『張學良故居』的指標一路做導引

沒錯,『清泉部落』就是咱今日的目的地^^

4

 

5

清泉部落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

小小的部落,卻有著豐富的觀光資源

三毛的家、張學良故居,吊橋、步道,還有溫泉呢

6

 

7

方才立春,清泉部落卻早已入了春季,蒼翠山林有櫻紅點綴

賞櫻的季節,不期而遇,自是歡喜不已

8

 

9

或許是天冷,又或許是部落原就是一派地悠靜,觀光的浪潮似乎沒有湧進

遊人三三兩兩,少了熱熱鬧鬧的氣氛卻讓人感覺到悠遊的自在和輕鬆

10  

 

11

以為這裡就是『張學良故居』的展館

沒想到,走向前去,門前斗大的幾個字寫的竟是『原住民族館』!

被立在前面的兩尊銅像給誤導的我還在困惑中

那遠在一旁的某人卻要我就定位h

12

 

13

我喜歡這個角度,適合品味日式和風悠閒風情的角落

14

 

15

館內多是平面圖文介紹,介紹原住民族群的分佈、傳說與文化…

可惜照片沒有一張清楚的,我若將過錯歸究於光線,不知道看倌們是否買單?32.gif

16

 

17

小小的清泉部落就有四座吊橋,連接著停車場和聚落那頭

可惜,天氣不好,時間也不夠,所以吊橋我們沒有一一走完!

18

 

19

穿過部落市集,走在我們以為唯一可到達『張學良故居』的馬路上

太陽 最關心的是小河裡是否有魚群,我只想趕快走到目的地

20  

 

21

這裡就是故居原址了

原來,剛才去的『原住民館』是故居未重建時為發展觀光而搭建的

難怪館前會有將軍和夫人的銅像!

22

 

23

說到一代少帥張學良,就一定得提及改寫了歷史和少帥一生的『西安事變』

當時對國民黨來說這是政變,可對將軍來說心意單純,就只為團結抗日

24

 

25

館內除了展出那一段歷史留下的點點跡證

也留下了他和夫人被軟禁清泉時的生活點滴

26  

 

27

歷史功過難斷定,可夫人長相伴隨的情意,古今能有幾人可比擬…

走在展館內,不時覺得視線模糊

人生最最精華的年歲,都過著幽禁的生活,這…該如何體會?

28

 

29

走出戶外,吹吹山風, 太陽 跟個孩子似的叫喚著我

悄悄的,幸福不經意地在我的嘴角綻放開來

30  

噢差點忘了說,入內參觀要脫鞋

來時千萬記別穿開口笑的襪襪嘿^^

31

 

32

沿著步道散步而下,意外發現戶外『將軍湯』!

33

 

34

天氣冷冷,好多人在泡

水溫56.4度c,一定很舒服

而且還不收門票哦!

35

 

36

離開將軍湯,順著山路蜿蜒而上

喜氣迎人炮仗花,給人飛揚好心情~

37

 

38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流浪。遠方。。

『橄欖樹』 樂 會的只有那麼多^^

三毛,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吧?

39

是的,三毛曾經住過這裡

緣起於幫丁松青神父翻譯『清泉故事』一書

原本只打算短暫停留,不想卻因為愛上清泉的幽谷夢境而結下情緣

40  

曾經居住過的紅磚小屋,三毛將之取名為『夢屋』

現在已由原屋主經營『三毛咖啡』

入內參觀酌收20元清潔費

41

『那時的我,是一個美麗的女人,我知道,

我笑,便如春花,必能感動人的~任他是誰。』

 

穿越時空,分享三毛生命中一段既美麗悽楚又彷若前世記憶的情愁……。

42

 

43

『三毛的家』的後方,就是清泉一號吊橋

走吧,一塊兒到橋上走走去^^

44

 

45

牠,吊橋上最稱職的地陪

我叫他小黑

46

雖然牠話不多也不愛笑

但是一路上我們玩得好開心

我們就像老朋友^^

47

臨別依依…

我呼喊他的聲音,迴盪清泉山谷

不識趣的某人竟然說我『好吵』12-

48

春雨飄飄,落櫻紛飛

在濕冷的今日,更突顯了清泉的寧靜和怡然

49

 

50

回程的路上,我嘰嘰喳喳的像麻雀

直到目光被這一樹的白花給吸引才停下來

51

是李花吧?

52

雖然快門的速度已經跟不上我的熱情

但還是盡我所能,相信看倌們也能看出我的心意

53 

春天的輕旅行,地點不刻意,隨心隨興,只要心歡喜,去哪裡都行47.gif

 

春遊新竹‧相關文章分享

拜訪春天,『山上人家』是個很棒的景點~《新竹五峰》

穿出雲霧,站在雲上看風景,繚繞峰巒的雲海亂了心跳的頻率我忘情的腳步醉得迷迷糊糊

嵐霧、山櫻鋪展出一幅幅懾人的風景;詩意繚繞的山徑,令人沈浸。。

風城。晒春光。。《2015新竹櫻花季》

出門走走。風城巧遇春天。。

煙雨濛濛的三月天 ~《新竹‧峨眉湖》

北埔老街『客』味兒十足 ~《新竹‧北埔》

新春趴趴走‧希臘風情嚐『鮮』去 ~《新竹‧南寮漁港。觀光漁市》

跟著我去旅行,一同愛戀在風城,擁抱『南寮漁港』的美景 ~《新竹》

閒晃『東城門』,夜遊『護城河』 ~《新竹》

隨著綠意走,悠然的景色讓人忘憂忘我 ~《新竹‧公園》

賞花。花賞,賞不完;我在『新竹公園』遇見櫻花爆開的浪漫

新竹城隍廟‧美食一度讚 (^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