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015年的夏天似乎特別長,不過天空卻難得藍得如此耀眼,尤其是在北台灣。

2

 

3

這一年的假日, 多半都在北部,

不管是好天氣還是壞天氣,拎著相機四處去,依舊是北上〝探班〞最大的樂趣。

4

 

5

悠遊北濱,我們從沒有行程表,

「隨興而至」更是這幾年 放下繁重工作後,「慢活」的生活旅遊方式。

6

 

7

回想2015,發現我們常在北濱流連;

或釣魚,或採紫菜,或在燈塔、步道隨意走拍,北濱之美無不令人發自內心陶醉。

8  

 

9

北部濱海公路,海蝕平台綿延,好像不論什麼季節來,都是釣客的天堂。

每次經過這裡,總忍不住要探頭張望。

 

非常佩服這群與氣候、海象博鬥的釣手,

他們的毅力和越挫越勇的戰鬥力以及和魚兒鬥智的耐心,都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10

 

11

這,不只是一場鬥智的拔河賽,也是體力與耐力的拉力賽。

 

釣手們用力拋竿甩出誘餌再急速的將餌拉回,一直不斷重覆,

他們不累,我看得手都酸了!

 

究竟是釣什麼,需要如此費勁?

各位看倌你們知道嗎?

12

鍥而不捨的抛竿,收竿也此起彼落!

一場與魚鬥智的過程,在我看來卻更像是釣手們互比較勁,看誰拋竿、收竿的動作較迅速的比賽()

 

正所謂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我想我這個劉姥姥也算是在熱鬧中長見識了(笑)

13

 

14

從釣手們的戰場離開,好奇心被滿足的快樂以低音提琴特有開朗的音頻做為開場;

我打開車窗,讓風微微的吹過臉龐,任抒情的音符在髮絲間躍動…。

15

九孔池,在以前我只覺得是個養殖場,

自從跟著太陽北上巡魚況之後才知道,原來這裡也是好「釣場」,

不過在有藍天加持的今天, 倒覺得九孔池畔是個不錯的攝影棚 ^^

16

海天混為一色奏著深藍與淺藍的交響曲,我慢步走在護岸上和快門聲舞在一起^^

17  

 

18

有個愛釣魚的伙伴,我必須隨時做好四處『巡田水』的準備,

還好,漁港因其地理位置不同而景色也有著不同的氛圍,

所以『巡田水』夫唱婦隨我也很樂意(哈)

19

 

20

澳底小漁港,位在澳底漁港內。

在小小的漁港中瀰漫絕對的閒暇氣息,

看釣者在安靜的時光中專注,凝神彷彿是一種享受。

21

 

22

船隻悠悠停靠,繩索在推波中發出嘎嘎的聲響,那是線條下的寧靜純粹,

而在光影中反射的空間表情,則是一連串無限的驚奇的遐思。

23

 

24

向山遠眺,在遼闊的海天之間,氤氳繚繞一山疊著一山,朦朧的美好似一幅用光暈染的畫~

25

 

26  

迷濛夢幻的光景在寸步中挪移,

將時間抽離,歲月不過是一份悠悠淡淡的情懷而已。

27

 

28

靜謐的小漁港迷人之處可不只如此,

在漁港旁,有一排純白的建築,那是旅人放鬆身心的地方。

介於渡假會館與漁港之間有條田野小徑,這裡是記錄生態的好所在。

28-1

 

29

小灰蝶

灰蝶科的蝴蝶全世界約有六千種,物種遍布世界各地,

翅膀兩面的花紋常有不同,

要一一記住它們,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30

 

31

褐斑異痣蟌

能忍受微鹹水生環境的豆娘並不多,褐斑異痣蟌正是其一喲。

32-1

 

33

穿出小徑是渡假會館的大門,大門前令人眼睛發亮的是一片映有藍天的水塘。

 

我喜歡看陽光灑落水面,看水面一閃一閃泛著金光;

也喜歡這樣感受恬靜的時光流動,聆賞洋溢於生活平淡的美好。

34

 

35

夕陽緩緩下山,今日悠遊北濱的行囊早已被快樂裝滿;

快門迎著熟悉的旋律歡唱,無法抑制的「攝慾」也一路迎風奔馳。

36  

路彎彎,太陽在山巒間忽隱忽現,空氣中漫著水氣,四射的光芒將天空染上奇異的色彩,

無意中入鏡的旅人,剪影裡流洩著笑語…

 

今日的北濱之行,就在這夢幻的一幕,悠悠地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