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欣賞生活中微小的事物,是一種微小的幸福












假日的傍晚,帶著相機到公園散步


荷花池裡透著光的荷葉吸引著我的目光


還是有幾朵荷花開著,不過…都沒有這一片荷葉來得美


咔嚓一聲,我用快門表示憐愛












再往前走幾步


看見水面漾著夢幻的潾波,就像罩覆著一層柔美的紗簾


剝落的葉脈透著晶瑩的水光,隱約之中竟也有了剔透的美感!












金色的陽光親吻大地


狼尾草全身也綻放著金色的光芒




空氣中散發著淡淡的花香


我大口大口的呼吸


這一刻,讓人有著漫步在雲端的感受












緬梔花開了


悄然的綻放出沉靜的美


淡雅的香氣隨著風兒吹拂


花前駐足,又有另一種清新的詩意












生活中有很多有趣的事,常會被我們忽略


越是微小、越是常見,我們越是視而不見!












池塘邊帚馬蘭、咸豐草燦爛的開著


成群的小飛蝶,飛舞在長滿雜草的花叢裡


 


視線穿越鏡頭與小飛蝶相遇


這才發現,以前我的眼睛裡只看見色彩斑斕的大蝴蝶!












最近似乎和小灰蝶特別的有緣


常在荒廢的農田和長滿雜草的水塘邊看見


上網查圖鑑才知道原來牠是『沖繩小灰蝶』












牠的一對長長觸角,有著斑馬特色的線條


灰色的翅膀上,還有許多黑色的小圓點


很漂亮吧?


 


要拍牠可不容易呢!


牠的體型很小,就算張開翅膀也大概只有1.5公分的大小


拍攝時,手不停的晃動,NG重來了好幾次


還好,牠有定性,讓我盡興的拍個夠












自從進入單眼的世界後,心有了新的視野


從觀景窗裡,看見的不只是生活的多采多姿


也看見了大自然的美麗與神奇












牠,似蜂也似蝶


上網查圖鑑答案卻讓人意外!


(狹翅)鹿子蛾,牠竟然是一隻燈蛾








鹿子蛾穿著我最愛的顏色,悠閒的停在小白花上東張西望


不期然的偶遇,讓我喜出望外












都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在這個熱鬧的池畔,感嘆變得好多餘~












抓住了美麗的瞬間,也抓住了幸福


改變…一念之間;感動與感慨也僅一線之隔!








《不知名的蜘蛛?》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這隻『青紋細蟌』分散了我不少的注意力




花了我不少時間對焦!


可惜,還是沒能抓住銳利神韻












幸福是一種歡喜的自在


 


放慢生活的腳步


學習觀察、欣賞生活中微小的事物


是一種微小的幸福








攝於大樹舊鐵橋濕地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