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甜蜜蜜你笑的甜蜜蜜,好像花兒開在春風裡…

極少自拍的倆人,一起面對鏡頭,眼睛卻不知要看哪裡~哈哈~~

2

 

3

『全「台」走透透』是年輕時的夢,

多年以後,縣市合併,六都外加14個縣市,都有    的旅遊足跡呢!

4

 

5

記得多年前瘋「微笑319

上山下海,不論交通多不易到達的鄉鎮,   都像聯邦快遞使命必達的將微笑章蓋在「319微笑護照」上。

雖然,319微笑章最後沒全數蓋齊,行腳台灣各地的收穫卻依舊豐富著我。

6

 

7

每個人旅行的目的或有不同,

對我而言,旅行台灣只是為了讓自己更加認識這塊土地。

 

我的「旅行」,可能是一趟精心策劃的行程,也可能是一趟日常的散步。

透過我的眼睛,透過我的心情,也透過每個城市與我不同的互動,

跨出的每一步都是比愛情更美的豔遇。

8

 

9

又是一個拎著相機趴趴照的午後。

陽光有些慵懶,回憶踏入12月,秋色漫漫阿公店…。

10

 

11

阿公店水庫位在岡山與燕巢及田寮的交界,

是台灣第一座具備防洪、灌溉與給水等多功能的水庫。

大壩全長約2.38公里,這也寫下壩堤最長的水庫記錄;

除此之外,施工時間長達12年,截至目前為止也沒被超越。

只是…

一連奪下好幾個第一的阿公店水庫,名氣似乎不怎麼宏亮,而旅遊人氣也不怎麼旺溜?!

12-

 

13

以前聽到人家說阿公店我總是聯想到「私娼寮」,

錯誤的印象,錯誤的連結,而且這個「錯誤」還錯得離譜!

 

  一直以為阿公店是有許多棚子搭著,裡面有許多鶯鶯燕燕…

沒想到,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兒!

14

人家口中私娼寮的那個「阿公店」是閩南語「阿公店」,

意為阿公專門去的店啦!

大概也只有我這個糊塗蟲會這樣傻傻的「以為」吧?()

15  

「山青水明幽靜靜,湖心飄來風一陣」

人潮不多的阿公店水庫可以慢慢的逛、慢慢的拍,在「慢」的節奏中體會「慢」的輕鬆 ^^

16

 

17

「龍口吞泉」阿公店水庫十景之一。

橋梁與井塔是阿公店水庫整治時改建的灌溉出水口,為確保岡山地區百年無水患的獨到設計。

18

防洪出水口

19

座落在環湖車道上的「日昇蓬萊吊橋」遊人賞景、談心的最佳地點。

20

最近這幾年樂活風盛行,自行車也掀起了一股流行潮;

在阿公店水庫也有自行車道,環湖一圈,全長10公里多,這也是全台第一座環繞水庫的自行車道哦。

21-

 

22

靜靜的欣賞湖光山色,吹著徐徐的涼風,

薄薄的山嵐、濛濛的湖水,與你同在這片藍天之下好不快樂  ^^

23

 

24

長堤下的紀念碑,某人正''用功''地讀著故人的豐功偉業呢(())

25

 

26

拎著相機趴趴照的午後,

在阿公店水庫雖然只是匆匆一遊,美麗卻像盛開的花朵,燦爛地開在心頭。

27

 

28

時光匆匆,如今319鄉鎮隨著縣市合併變成了368

微笑活動仍進行著,而我的旅步也秉持著初心繼續前進著。 ^^

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