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手機遊戲好好玩,Candy Crush 樂 已經過到2百多關嘍l  

最近, 樂 又下載了一個新遊戲『lce Age Village』

這是以『冰原歷險記』的故事為架構的遊戲

玩家可以透過遊戲,打造一個心目中理想的『冰原王國』

我的王國目前已有許多動物棲息了喲o  

聽說,在台南安平有一群劍獅住在那裡,有各種不同的造型

按捺不住的好奇,整裝出發,咱們到『劍獅埕』探個究竟6  

 

2

 

3

 

1鼠2牛3虎4兔5龍6蛇……

十二生肖從小數到大

不過…

要是在生肖前面沒加上數字, 樂 就不會數了

家人都說我怪,妹甚至還說沒人這麼傻的啦

21

你呢?  

我就不信,只有我才這樣1  

 

4

 

5

 

手拿神話寶劍

鎮守安平的獅

20  

6

 

手拿鮮花,神魂蕩颺

神遊的獅

14  

7

猜猜我是誰

l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10  

8

 

彩繪你心目中的劍獅

人人都是畫匠10-  

 

9

 

10

 

『劍獅埕』就是這麼趣

除了有各種不同造型的劍獅藏身其中外

還有各種不同主題的主題館哦

放慢腳步慢慢逛,不久你就會發現『劍獅埕』尋寶的趣味唷j  

 

11

 

『扇子館』有好多扇子

大的、小的,還有各種不同材質、不同圖案

喜歡收集扇子的朋友,可不能錯過這裡喲s  

 

12  

 

『童玩館』是我逗留最久的地方

彈珠、陀螺、沙包、鈴鼓、響板…有好多好久不見的童玩

這裡就像回味兒時的遊樂園

看我,玩得不亦樂乎了呢

i  

13-101-1

 

14

 

15

 

16

 

17

 

劍獅埕充滿古趣

埕內所有的館都是用竹子搭建的

強調環保,也富文化氣息

 

18

 

19

 

供遊人拍照的黃包車

是否曾坐過?

記憶裡模模糊糊的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樂 也晋升為貴人了9-  

 

20

獅出有名2-

『四面金鋼劍獅』是台南著名雕塑藝術家鄭春雄大師的作品呢 o   

 

21

 

或許是因為和四面佛一樣有四面

所以,遊客們也習以為常的把這噴水池當成了許願池

水池裡金光閃閃,有好多金幣呢s  

 

22

 

23

 

劍獅的快樂

阮無怨,嘛無求,母過總是阮有夢

阮知影,若有一個已的埕斗

我心適的工藝,有點心、咖啡

阮就會茫茫起鼓

為你舞一段劍獅的故事

 用台語唸一遍,發現自己的閩南話還行o  

 

24  

 

劍獅埕安平老街內

逛到一半就會看見一紅、一藍(神遊和鎮守)的兩隻不同造型的劍獅

要是到了這兒,可別忘了轉個彎,到劍獅埕內去瞧瞧

 

差點忘了~

這棟建築是『劍獅主題館

想瞭解劍獅的由來,可到館內一探究竟

不過,只能『眼觀』不能攝、錄影

 

營業時間

平日:11時至18時

假日:10時30分至20時

-----------------------------------------------------------------------------

 

台南隨走趣‧相關文章分享

安平老街吃到飽

美味很簡單;簡單就很美味 ~《台南人氣美食『邱家小卷米粉湯』》

我在台南安平老街。遇見。。最愛 ^^

金城遊憩碼頭隨拍趣 ~《台南安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