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冰箱壞了。


因為要送回去檢測維修,逼得我將裡頭的瓶瓶鑵鑵拿了出來。


看著零亂一地的瓶瓶鑵鑵,想著再分類歸位,一陣呆之後......


忽然一個念頭浮現,那心靈的抽屜有多久没有整理啦!


 


每個人的心裡是不是都有一個抽屜?


抽屜裡是不是都有許多的夾層,分類著不同的心情檔案?


就像電腦裡儲存不同檔案的分類資料夾。


一如格子裡分類著不同屬性的分享文章。


 


我的心裡也有一個抽屜。


那裡有著許許多多的夾層。


分類著:童稚的天真、判逆的青春、為理想奮鬥的心路歷程,


還有著我對愛情的期待與幻想。


當然,也分類著我每天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心情氣象。


還有那隨著不同景物給予的刺激而發酵的感情感動與感覺。


那每一點一滴所牽引出的不同情愫,都有一個專屬的夾層。


理所當然的你,在我的心裡也佔有一席之地,一個無可替代的位置。


 


那個你專屬的位置,分類了更多的複雜心情,那是近乎無法分類的感受與感動。


曾經一度欲將我最愛的那個夾層封鎖,那心情就好比欲將零亂一地的瓶瓶鑵鑵


直接丟棄,那管它還能不能回收。


 


重新整理我心靈的抽屜。


收拾起那好與不好,在生命裡留下的點點滴滴。


重拾起對生命美麗的期許,再度點燃對生命的激情。


珍惜那人生中每一次偶然的邂逅,讓不能重來的人生,不虛此行。


                                                    


08.0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