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高雄是一座由水組成的城市

 

愛河、澄清湖、蓮池潭,每一條河流都有著名的景點

 

愛河的港邊夜色與異國情調,澄清湖的晨光與落日美景

 

還有蓮池潭的秀麗景緻和濃厚的文教氣息

 

都充分的展現了港都的熱情、活力、創意和美麗

 









 

 

不過還有一條『湖』,幽幽靜靜地流淌在高雄的東北面

 

與獅頭山比鄰而居,一直擔任著調節水位的角色

 

原名『大埤』,後來更名為『金獅湖』

 









 

 

金獅湖雖然較少見人分享

 

不過上網搜,發現這三個字還挺有人氣的呢~

 

 

 

走吧,咱們一起到金獅湖風景區走走吧

 









 

 

金獅湖風景區讓我很意外,原來這裡還有不少地方可以逛呢!

 

保安宮、道德院、金獅公園、蝴蝶園…

 

每一處都有不同的人文景觀與特色哦

 









 

 

沿著河岸走

 

白色的橋樑就像一條引線牽引著我

 









 

 

平靜的湖面如一面鏡子

 

不只倒影周邊的景色,也倒映著記憶裡媽媽手中的剪紙作品

 









 

 

我在橋上看風景,橋下有人在釣魚

 

金獅湖畔,這樣的景色隨處可見!

 

 

 

樂 沒有釣過魚,不懂釣魚的樂趣

 

太陽 從小釣魚釣到大

 

看到這一幕的他總會情不自禁的停下腳步問『釣況好嗎?』

 









 

 

過了橋,就是金獅公園

 

午後,陽光正烈,公園裡卻十分熱鬧

 

孩子們在樹下玩遊戲,大人們倚坐在橋邊談天說地

 

 

 

那影子是我嗎?

 

怎麼越看越熟悉呢?

 









 

 

彎彎曲曲的橋,我123456…

 

明明就數得很認真,可是數到後來我還是不知道有幾道彎

 









 

 

走在橋上,我的目光不只在前後左右徘徊觀望

 

橋下的水生植物紅紅綠綠的,同樣吸引我的目光

 

可惜,我還是不認識她,儘管她的笑容是那麼的燦爛!

 









 

 

公園裡的三頭獅,好巨大!

 

大到覺得自己是小人國裡的娃娃兵

 

 

 

太陽 一直要我坐上獅腿,演一齣『娃娃兵遇獅記』

 

 






 

『道德院』

 

金獅湖風景區著名的景點

 

我想,初訪金獅湖的遊人大多不會錯過才是

 








『道德院』香火鼎盛

 

主祀道家開山師祖老子

 

 

 

中國式宮殿的建築

 

顏色鮮豔地矗立在綠意盎然的湖畔顯得十分亮眼!

 



 

 

來時,門口很熱鬧,好像在補充寺內的需要吧?

 

我們沒有走進去,只繞著湖畔走一圈,補拍沒拍到的正面特寫

 





 

 

快樂是幸福的影子,我們倆也是最佳拍檔

 

 

 

有相同的興趣,讓我們有更多的話題

 

不論我們在哪裡,即使目光偏離,最後的焦距也總會落在彼此的心裡

 

 

 

用『單眼』看世界

 

也讓我們學習用各種不同的角度來欣賞彼此

 









 

 

春天的花開得正美,就像這午後的陽光

 

 

 

你將焦點放在她身上

 

我試圖用自己的方式解讀這一刻的美麗

 









 

 

有人說高雄是一座由水組成的城市

 

走過愛河、澄清湖、蓮池潭、金獅湖,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會同意吧?

 

 

 

環湖散步,下一站『保安宮』

 

保安宮是一座廟貌宏偉、莊嚴肅穆的廟宇

 

不只有精細的雕刻藝術,廟外還有一座仿盧溝橋的石橋哦

 

 

 

 

 

 



記得我們有約哦

 

 

 

 

待續

 

 

金獅湖風景區。相關文章分享

 

獅情有畫意,湖畔好風光 ~《高雄‧金獅湖風景區『保安宮』》

 

夢的衣裳 ~《高雄‧金獅湖風景區『蝴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