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照片是一種心情記憶

 

那麼,按下快門時的心境,是否也會在相片中一起顯影?

 






 

看著我,你總是笑著點點頭

 

彷彿不管我做什麼,都是對的

 






 

有人說,這笑容,像是中了樂透

 

也有人說,這笑看起來就像在熱戀中

 






 

海天一色的美

 

總是美得讓人捨不得錯過

 

儘管

 

它不是令人嚮往的藍

 






 

一路從台東遊到了花蓮

 

我不再只是一只飛翔的風箏

 












 

依偎著海洋

 

看著浪花一朵一朵的開在礁石上

 

此刻的我

 

更像是一隻收起了翅膀

 

悠遊在太平洋海岸的飛魚

 










 

崖上民宿

 

入境花蓮後,我們選擇落腳休息的地方

 

它遠離了塵世的喧鬧

 

卻傍著山、面著海,不離台11線公路的蜿蜒和逍遙

 






 

白色的城牆,藍色的木窗

 

屋頂上的鐘塔與風車,張揚著希臘的風情

 







 

寬敞的廣場,綠意扶疏

 






 

令人心曠神怡的海景

 

更是讓人一見鍾情

 






 

庭院裡的小水池,能看魚兒自在地悠游

 

鳥語香花的溫馨,也在『崖上』彌漫

 






 

在城堡旁邊,有一小小菜園

 

裡面有民宿主人用心栽種的蔬菜

 

來到菜園拍拍,在園子裡工作的女主人剛好收工

 

她說,她正在採收晚餐要用的食材

 






 

崖上民宿不只提供晚餐和早餐

 

在傍晚來時,還有下午茶可以享用

 






 

餅乾蛋糕和飲料,是民宿主人的兩個女兒做的

 

一家四口,合力打理,各司其職

 






 

對了,還有四隻寶貝狗

 

不過 樂 已經想不起來牠們叫什麼名字了

 






 

只記得,在等點心的時間,我和牠們玩得很開心

 

只記得,民宿爸爸跟 樂 爆料

 

女兒們是如何瞞著他,一隻、兩隻、三隻的偷渡進來

 







 

民宿的餐廳風格,和地中海式風情的外觀有著很大的不同

 

說不上來,感覺有點客家風味

 

在古樸的氣息中,又有一點西洋的味道

 






 

上了點心,啥事都忘了

 

忘了要拍餅乾,忘了要拍飲料

 

只記得,這餅乾的口感很紮實,飲料也不錯,因為我乾杯了

 






 

一起去看看房間吧

 






 

每一個房間都可看見海景

 

不論是從陽台、還是自床頭上的海景窗眺望

 

一望無際的遼闊,讓心情放鬆的跟著一起遨遊

 






 

房間的用色明亮活潑

 

鄉村風最愛的亮黃色我很喜歡

 






 

電視、冰箱、網路,所有備品一樣不缺

 

床很軟,枕頭的高度適中

 

聽著浪濤聲,這一晚,我睡得很香

 






 

晚餐時間未到

 

我散步在庭院中

 

也穿梭在城堡的迴廊

 






 

坐在躺椅上聽大海歌唱

 

輕風吻上了我的臉

 

多希望讓人心情盪漾的時光能在這一刻定格

 






 

沿著城堡的外圍走,有一通往海邊的步道

 

我往海邊走去,在這裡又享受了一段獨擁太平洋美景的愉快時光

 






 

今天的浪很大

 

該落下來的雨,依舊躲在雲層裡

 






 

與浪追逐比速度

 

我的笑聲穿越了山谷,迴蕩在太平洋

 






 

撿石的快樂,因你而起

 

就算不能帶回家,我們還是樂此不疲

 






 

不同的石頭,不同的紋路

 

每一個石頭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故事

 










 

小心翼翼的捧在手心

 

我說得眉飛色舞,你仔細地聆聽

 






 

當你的嘴角,揚起了迷人的45度角

 

我知道,今天的故事一定說得超好

 






 

晚餐時間到

 

豐富的菜色,是民宿主人的愛心

 

自家種的菜,新鮮吃得到

 






 

所有的房客都在同一時間到達餐廳

 

和主人共進晚餐

 






 

在這個時間,沒有主客的分別

 

每一張餐桌上的菜色,全部都一樣

 

飯和湯自己裝,想要吃多少就盛多少

 

在這裡,有了「真民宿」的感覺

 






 

與你分享的快樂,如沐春風

 

謝謝你,陪著 樂 一路憶遊花東

 






 

如果說,照片是一種心情記憶

 

那麼我會希望,記憶著我的快樂的照片

 

也能帶給您無限的歡笑

 






 

如果說,照片是一種心情記憶

 

我也希望

 

在按下快門時的你的快樂,也同時在照片中被顯影

 






 

崖上民宿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211號

 

訂房專線:03-8711222

 

◎以上,純屬心情分享

 





花東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旅行在記憶的時光走廊 ~《台11線‧花蓮。豐濱》

沿著台11線一路向北,白雲裊裊,青山環繞 ~《台東→花蓮》


美味關係 ~《台東‧長濱100號》


我是一只遨遊在台11線上的風箏 ~《台東‧堺橋休憩區&烏石鼻漁港》


傘與卡片,沙泥灣的小小說 ~《台東‧成功。石雨傘+男人石+卡片教堂》


藍天白雲下的。精采 ~《台東‧成功。蟳廣澳地景公園》


沙伊之嫩。比西里岸 ~《台東‧成功。白守蓮部落》


樂泊黛。漫遊仙境 ~《台東‧成功。三仙台島》


仙中有仙境,閒中有閒情 ~《台東‧成功。三仙台》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台東‧成功。東海岸渡假飯店》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台東‧成功》


『睛』采世界,魅力『眼出』 ~《台東‧成功。信義國小》


我微笑,因為你微笑 ~《台東‧成功。都歷部落》


ya ya ya ~《台東‧成功。都歷遊客中心》


登仙橋‧猴腮雷‧ ~《台東‧東河。泰源幽谷》


夏天的陽光,微笑 ~《台東‧東河。泰源幽谷&東河橋》


將每一個美好,串成一部影片 ~《台東‧東河。金樽休憩區》


奇縁。滿滿的祝福 ~《台東‧東河。興隆國民小學》


到都蘭,不能不吃… ~《台東‧東河》


月光小棧。我記得… ~《台東‧東河。都蘭》


凍結在時空中的史書。都蘭遺址 ~《台東‧東河》


裝在書包裡的都蘭狂想 ~《台東‧東河。都蘭國小》


馬卡巴嗨。都蘭部落 ~《台東‧東河》


讓讚美飛揚 ~《台東‧東河。都蘭天主堂》

黏上台東,魅力都蘭 ~《台東‧東河。都蘭文化園區》


有你陪著,真好 ~《台東‧東河。水往上流》

路過的風景 ~《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