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的雨下得又大又急

 

睡不著,坐在電腦桌前,望著螢幕發呆

 

 

 

食指滾動著滑鼠…

 

當耳機裡傳來這首『星期三的信』

 

不知怎麼地,突然就想起了存在資料夾裡貓的照片

 






 

周筆暢聽來有點慵懶的聲音,配上這輕輕柔柔的旋律

 

讓深夜的寧靜在每一個節拍上跳舞

 






 

『星期三的信』

 

不只是一首情歌

 

它還是一個動人的愛情故事

 

 

 

過去39年來,庫柏先生每個禮拜三都會寫一封信給妻子

 

講述這一個星期他的遭遇、感想,或者心情

 






 

親愛的蘿瑞爾

 

我喜歡妳,是因為:

 

妳的頭髮。二、妳的笑容。三、妳的正義感。四、妳的耐心。

 

五、夜裡妳翻身時,拉毯子的感覺。六、妳的想像力。七、妳的寬容。

 

八、妳對上帝的愛。九、妳開車的方式。十妳照料玫瑰花時的模樣。

 

十一、妳愛我們孩子的方式。十二、妳做的法國吐司。

 

十三、妳在床上聽我閒聊的樣子。十四、妳開心時的亂叫。

 

十五、妳的腳。十六、妳的政治立場(雖然和我不同)

 

十七、妳認識朋友、維繫友誼的方式。十八、妳在懇談會上的談話。

 

十九、就在我要靠過去親吻妳時,妳的眼睛。

 

二十、妳。

 






 

39年,一段漫長的歲月

 

能夠持之以恆的做一件事,實屬不容易

 

 

 

每週一封信

 

雖然只是薄薄的一紙信箋

 

這之中卻包含了濃濃的情意和無數感心的回憶

 






 

這樣的浪漫, 樂 曾經不只一次的幻想著

 






 

庫柏先生寫給妻子的信和他愛蘿瑞爾的理由

 

我想,應該也感動了不少人

 

特別是,最後一個原因:因為妳是妳。

 






 

戀愛中的男女,有多少人是因為妳是妳而深愛著妳?

 

 

 

愛情本身的美好,走進了二十一世紀,竟只剩下條件說而已!

 






 

在愛情中,如果剔除了你或妳的獨特性,那麼存在的,還是愛嗎?

 






 

我在等待

 

等待雨停,等待花開

 

等待假期到來,等待與你一起上山、下海

 

 

 

我在等待

 

等待有人為我寫信,等待有人因為我是我而愛

 






 

你,妳,也在等待『星期三的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