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轉眼又過了一年!


初見金合歡是在前往玄空法寺的路上


金黃色的花球開滿樹,一顆一顆的好像聖誕樹上的小吊飾








澳洲人喜歡金合歡


用詩歌來讚美


 


金合歡,童話般的植物


黃色小絨毛球


聽見蜜蜂歡樂的嗡嗡聲


它們為何高興,是春天來了


當星星開始窺視時


此刻,金合歡睡著了


就像一個累了的孩子在床上








金色的球花,蘊藏著希望


在春天將金色的夢幻撒向人間








金色的舞衣,舞動醉人的旋律


我踩著輕快的旋律起舞


與你一起找到幸福的喜悅








澳洲人喜歡金合歡


認定它為澳洲國家的象徵




雖然直到1988年才正式被官方定為國花


但,金合歡的特性(品種繁多、適應力強、不排它)


早被認定沒有任何其它植物能那樣代表澳洲人和澳大利亞








金合歡是澳洲土生的植物


常綠喬木,樹態端莊而優美


春葉嫩綠,冠幅圓潤,迎風招展的英姿好不美麗








二回羽狀複葉,像極了展開的翅膀


那首歌(葉子)我輕輕哼唱


葉子是不會飛翔的翅膀,翅膀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要不是金色的絨球花開著,乍看之下很像含羞草吧








未開的蓓蕾像飛揚的音符


輕盈的在枝頭上跳躍


青春的歌曲是否也傳唱著你悸動的心情?








圓筒狀的莢果有的長得直直的,有的長得彎彎的


410公分不等,不難拍攝




不過,拍攝當時,我對單眼相機才剛產生興趣,也還不會操作


所以有沒對到焦都不知道就按快門了








金合歡


別名:刺毬花、番蘇木、楹樹、牛角花


科別:豆科


屬別:相思樹屬


花期:秋季至冬季


果期:冬季至春季


原產地:熱帶美洲


栽植:扦插、播種


用途:庭院觀賞、傢俱、染劑、香水原料、藥用


花語:純潔的愛







《花園記事簿》


 


看到了嗎? 樂 手上拿著的小傻瓜~


去年1月底(大年初四)我們到台南玩


那時, 樂 對單眼相機還沒產生興趣


為了鼓勵我使用單眼, 太陽 可以說是卯足了勁勸說


 


總是跟我說單眼相機有多神奇,可以創意許多意想不到的情境…


那時的我連什麼是景深、什麼是光圈都不知道


所以…最愛還是小紅(sony TX7


 


小紅什麼都好,可最大的缺點就是無法將遠物拉近!


偏偏,這黃色小絨球高高掛枝頭,又礙於場地,想拍特寫真是困難重重!!


 


這一次,不用 太陽 勸說,我自動得很


用單眼相機完成了特寫使命,在一年後的今天再拿出來看


感覺還是一樣的美


雖然不懂什麼是光圈、什麼是景深


就連相機的重量對當時習慣拿傻瓜相機的我來說都是一種考驗


 


說真的,樂 愛攝影,憑的就是這股傻勁


傻傻的喜歡、傻傻的愛,傻傻的摸索、傻傻的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