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迷於某種事物是一種解脫?

 

還是一種囚牢?

 

執著於某一個角度是一種迷戀?

 

還是一種制約?

 






 

記得在阿里山等候火車穿過櫻花林時

 

我有了『沈迷』也是一種『解脫』的領悟

 










 

從,凡塵俗事裡走進屬於自我的天地

 

哪怕只是小小的一隅

 

都能夠在心中生出一個全新的宇宙

 










 

朋友都說我自戀

 

雖然,我一直不肯承認

 

但,我真的好愛、好迷戀

 

那個常陶醉在自我編織幻想裡執著的自己

 










 

執著的我,或許痴狂,或許孤獨,

 

或許…有時候會顯得有一點點憂傷

 

但,那個認真、沉迷、執著的我

 

真的好教我瘋狂

 










 

101年的元旦,我旅行在日月潭

 

在新年的第一天,用鏡頭寫我今年的希望

 






 

希望

 

這一年的每一天

 

我們都能被快樂充滿

 






 

希望

 

這一年,每一天的心情

 

都像孔雀的羽毛,亮眼、燦爛

 










 

明潭景點,孔雀園

 

飼育了兩百多隻孔雀以及山雞和台灣藍鵲等

 

約一百多隻珍貴禽鳥

 






 

孔雀開屏

 

是雄鳥專屬的招牌動作

 










 

當他用力的張開、豎起扇形的尾羽

 

除了張顯自己的勇氣

 

也展開對愛情絢麗的渴望

 










 

他深情的眼眸,如風

 

像在輕輕的告訴我,別走,只為我停留…

 






 

我忘情在他的萬千儀態中

 

一頻一笑,我在每個舉手投足間執著…

 










 

執著於某一個角度

 

是一種迷戀?

 

還是一種制約?

 






 

《玄奘寺外一隅》

 






 

浪漫像和風

 

讓我感性得想跳躍

 

也讓我調皮得想闖入你的心扉

 






 

玄奘寺外的鐘亭

 

點紅字可連結相關景點文章

 






 

我在鐘下

 

是否也在你們的心裡呢?

 






 

文武廟的吳火獅

 

點紅字可連結相關景點文章

 






 

分別在雙獅前,留下快樂的影像

 

期盼,這一年的快樂

 

能如陽光,時時照耀你的臉龐

 






 

《慈恩塔塔頂一隅》

 






 

日月潭,真的很美

 

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景點

 

所呈現的景緻也都不一樣!

 






 

慈恩塔

 

位在海拔954公尺的沙巴蘭山上

 

塔高46公尺

 

加上海拔的高度,剛好湊足了1000公尺的整數

 






 

站在塔頂,視野遼闊

 

望向潭面,以拉魯島為界

 

東北方形較寬闊似日輪,西南方則較狹長如月鉤

 

不但讓人明白日月潭名稱的由來

 

也讓人有走入仙境的錯覺

 






 

『鈴』在佛教意涵上有驚覺、歡喜、說法三義

 

常見於佛教的法器、樂器和塔寺的簷角建築之中

 

 

 

我站在慈恩塔頂

 

看著高掛在簷角的風鈴

 

想起了詩人余光中寫的一首詩

 

『風鈴』

 

 

我的心是七層塔簷上懸掛的風鈴

 

 

叮嚀,叮嚀嚀

 

 

此起彼落,敲扣著一個人的名字

 

 

你的塔上也感到微震嗎?

 

 

這個寂靜的脈搏,日夜不停

 

 

這惱人的音調禁不勝禁

 

 

除非叫所有的風都改道

 

 

鈴都摘掉,塔都推倒

 

 

只因我的心是高高低低的風鈴

 

 

叮叮嚀,嚀嚀

 

 

此起彼落,敲扣著一個人的名字

 










 

慈恩塔是日月潭地勢最高的景點

 

乃蔣公為紀念母親所建

 






 

在慈恩塔的對面有一座兩層樓的紀念堂

 

裡面擺設了蔣公母親的遺像及簡單家具

 

可惜,來時,門已經關了!

 






 

不能入內參觀

 

就在外面藉景玩拍拍

 






 

淘氣的我,扮著誰?

 

您,看出來了沒?

 










 

日月潭的天氣變化很大

 

下午兩點以前,還是藍天白雲明朗的好天氣

 

過了午後,雲霧慢慢地漫過了潭水,也包圍了整個日月潭

 

到了下午五點,天空卻又出現了金色的光芒…

 






 

我追著如畫的景色跑

 

在每一個轉角處,尋找絢麗斑燦的感動

 











 

此時,天映寒潭一色清

 

這一個快門,卻讓我的心,暖烘烘

 






 

船行在湖面,拖過的水痕

 

是一個深刻難忘的心情

 

美麗的曲線,在日月潭中,也在我心深處

 






 

《向山遊客中心》

 






 

朋友都說我自戀

 

雖然,我一直不肯承認

 

但,我真的好愛、好迷戀

 

那個常陶醉在自我編織幻想裡執著的我

 

就像現在這樣耍寶

 

就算有人會像大公仔一樣斜著眼睛瞪著我

 

我還是要做自己

 










 

沉迷於某種事物是一種解脫?

 

還是一種囚牢?

 

執著於某一個角度是一種迷戀?

 

還是一種制約?

 

 

 

我想說的是,日子過得開心,就好

 



 

 

 

101年元旦。日月潭相關文章分享

 

冬天的日月潭,美得很不一樣!

 


迷霧中の日月潭 

 


101年,我們都要幸福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