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好久沒寫格整理照片了,這個被雨季充滿的夏天,天氣雖涼爽許多,卻讓人覺得很沒勁兒…

2

《在微距鏡頭前,有點失真的馬櫻丹》

3

微距習拍的這一日,天色依舊灰濛濛的,難得雨沒下下來!

想起四處積水的那一天,繞道回家的路上,經過那條我常去捕蜂捉蝶的田野小徑,

發現斑斑紅紫開成一片,我想今天去看看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4

沒下雨的下午,天氣有點悶,今日已不見斑斑紅紫,倒是綠意被雨洗得很乾淨。

立即開啟「忍者模式」,進入「搜捕情境」,當然在過程中還不忘發揮「念力」,希望蟲蟲快現身^^

5

 

6

一身的毛,腳步很匆忙,急什麼呢?我可不覺得此時會下雨。

7

《請問芳名?》

8

搜捕行動繼續,不一會兒小紅椿象來入鏡(())

椿象種類何其多,上了昆蟲網還是查找不出他的真實姓名!

煩謮高手來解答(敬禮)             

9

《六條瓢蟲》

10  

他是在看我嗎?

11

腳步放慢放輕, 樂 發現這兒的六條瓢蟲還真不少,瞧,這不又找到了一隻!

躲貓貓對很多小朋友來說是一個好玩的遊戲,但在大自然裡,躲貓貓似乎是求生的本領之一。

12

為求生存,牠們得學會如何藏匿和躲避才能躲過天敵繁衍生命。

13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所以這是一場豐富生命華麗且有趣的圓舞曲。

14

 

15

很喜歡這一張,由層次創造出的視覺效果,有如精心編排的舞姿,

在檢視照片時, 樂 忍不住看了又看^^

16

《請問芳名?》

17

亞運選手風光返台了。

這一次的亞運,台灣選手不僅為台灣爭光,在台灣體壇也寫下新的歷史。

18

被 樂 按下快門的這一幕,讓直覺直奔亞運,

讓我想起了體操好手李智凱用招牌的「湯瑪士迴旋」技壓全場,擊敗各國好手,

拿下中華體操亞運隊史首面金牌。

 

怎麼會這樣啊?

思緒總是如此跳TONE!

19

你是誰呀?

我確定牠真的是在看我。

20  

牠不只會盯著我看,還會探聽我的聲音!

兩根觸角就像雷達似的不停偵測。

21

是螽斯若蟲嗎?

22

請問芳名?

                       

人家都是「蘿蔔腿」,牠可好了,長了一雙「西瓜腿」,也太逗了吧XD

23

爬呀爬呀過。。。

嘿嘿~又不是螃蟹,當然不是過沙河嘍^^

 

如甲蟲般的身軀,卻一身毛絨絨,不知他在忙什麼,探頭探腦的模樣真可愛

24

你在看我嗎?

我們正透過鏡頭三目交接

我說老兄你也太會賣萌了吧!

 

這個仰角的眼神,讓我想起了「寶貝‧老三」,想念。

25

 

26

知道這隻是什麼嗎?

這是 樂 到目前為止,看過最小隻的蟬。

可惜還是沒查到牠的本名!

有勞各位大內高手,告知芳名嘍(敬禮)

27

「母愛」

母親充滿能量的網,那八只充滿母愛的足,

不管 樂 的鏡頭靠的多近,牠展現出決不離開的的態度,

這也算是暖心的親子照吧?

28

 

29  

雨沒下下來的下午,天氣雖然悶熱,蟲兒卻個個生龍活虎,沒讓失望(())

這也讓一直覺得很沒勁的我,忽然覺得自己好像充滿了活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