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陽光穿過樹梢,耀眼的光芒射入林中,打開了森林的天窗…

2

 

3

不是第一次到杉林溪來玩,卻是第一次在杉林溪走步道!

有別於搭車直接到達目的地遊玩的便捷,在綠蔭中漫步花時間的感覺更好。

4

 

5  

『楓林小橋,楓韻很美吧』?

 

拗不過我的執意,在地利不便與傢俬條件不足的條件下,

太陽 還是卯足全力,為我拍攝我想要的感覺。

雖然,結果和想像有很大的出入,但還是滿心歡喜。

謝謝你,總是盡力滿足我。

6

 

7

杉森溪步道行,咱們從『青龍步道』開始走起。

步道的起點,在『聚英村』前方停車場旁。

 

走過彎曲的拱橋,沿著杉林溪湖岸往下游走,

沿途林蔭遮天,鳥鳴此一聲彼一聲,自然涼風穿梭,空氣中充滿綠的芳香。

8

 

9

陽光灑下,不知名的楓葉沾滿了陽光的體溫;

綠光幽幽,心情也散發著溫暖的光芒。

  10  

 

11

從青龍步道走到青龍瀑布,其實不會很遠。

從拱橋出發,像我們這樣走走停停拍拍大概只花了半個多鐘頭就到了。

步道平緩好走,沿路生態豐富,可惜倆個傻瓜認不得林中寶物,大多都錯過了!

12

 

13

天藍,雲白,山青,美麗的景色將好心情映照得格外清明。

14

 

15

遠眺山的那一邊…

忽然想起了德國詩人卡爾布瑟的一首短詩作『山的另一邊』

在山的另一邊,旅途遙遠之處,人們說,幸福就住在那裡

啊,於是我混跡人群之前往,卻帶著滿臉的淚痕回來

在山的另一邊,旅途遙遠之處,人們說,幸福就住在那裡

16

忙、茫、盲…

我們是不是常在追求中,常忽略了幸福本身的詮釋方式?

 

如何才算幸福?

沒來得及給自己答案,耳邊又傳來某人陣陣催促的聲音!

看著他無辜的表情,滿足的微笑也悄悄地爬上了我的嘴角。

17

溪水映藍天,也映照杉林溪明媚的山水風情…

18

微風徐徐吹拂著我心情的畫布,

聽著畫眉清脆的叫聲,任大自然的彩筆,在心裡畫滿繽紛的色彩。

19

 

  20  

聽得流水潺潺,以為是小溪流在唱歌,

再往前走幾步,才知道是青龍瀑布飛洩而下的水流聲!

21

枯水期,飛瀑潺潺涓流,有別於萬馬奔騰的氣勢,展現婉約的風貌。

青龍步道的探索,我們在這裡止步。

因為貪戀杉林溪的美,因為想寫更多更美的回憶,因為……。

22

 

23

陽光穿過樹梢,耀眼的光芒射入林中,

打開了森林的天窗,也打開了幸福的那扇門…。

24  

2015杉林溪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2015杉林溪牡丹花季】之變奏曲

穿林步道。悠悠漫步。。【2015杉林溪牡丹花季 (三)】

樂在杉林溪 ღღ《2015杉林溪牡丹花季‧藥花園。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