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紛飛時,我獨自一人
帶著難以按捺的心情,始終佇立著
當嫩葉的顏色綻放,思緒便開始翻騰
迷失了一切,流向你身邊


只有環繞在身邊的樹群,凝視著我倆
同時告訴我們,人生是不會停留在某段時光的

當枯葉的顏色渲染,
在你身邊度過的時光,都變成了愛
只願環繞著我們的樹群哪,守護我這個心願
能夠再一次對著我們,輕輕的灑下落葉

很快的,季節就會帶著我們,漂流到其它地方
只願,我能確實的,靜靜擁抱住當下

當,雪的顏色覆蓋大地,就連思緒也會迷惘
足跡都消失,像是無聲的惡作劇

只願環繞著我們的樹群哪,守護我這個心願
讓停留在「永遠」當中的我倆,永永遠遠在一起

櫻花紛飛時,我獨自一人
懷抱著對你的思念,反覆低吟


 



 

這是中島美嘉所唱的『櫻色舞うころ』中文歌詞

聽著 中島美嘉 用著低沈、優柔獨特的嗓音詮釋思念

思緒不自覺的,也跟著每一個樂音翻騰


 



 

如果,永遠是在記憶中某一片刻的佇足

我只願,守住所有的美好,在記憶裡珍藏綻開的笑顏


 



 

緋寒櫻

台灣原生種,早春時的最佳女主角

在所有櫻花中,花色最為濃豔,也最為耐熱


 



 

緋寒櫻有單瓣和重瓣之分

山櫻的花蜜是綠繡眼的最愛

其果實也是鳥兒最愛的零嘴呢

不過,重瓣的緋寒櫻,多是不結果的哦


 



 

山櫻花

<別名>

緋寒櫻、鐘花櫻、山櫻桃、緋櫻

<科別>

薔薇科

<屬別>

梅屬

<原產地>

台灣原生種

<花期>

1月至3月

<果期>

3月至4月

<栽植>

播種、扦插、嫁接

<用途>

行道樹、花材、盆栽觀賞、食用、藥用

<花語>

純潔、高尚、淡薄


 



 

《花園記事簿》


紅紅緋寒櫻,像個小鈴鐺,輕輕在春風中搖曳

我在櫻花樹下,靜靜聆聽


 



 


如果,幸福是一場美麗的邂逅


 




 


我將帶著很藍的心情,等待著與你重逢


 




 

如詩、如畫、如夢般的幸福

在捕捉的瞬間,都化成了永恆

一如停留在記憶裡的…


 



 


春櫻綻放的優雅,讓人著迷


 




 

她燦爛的笑靨,就像暖暖陽光

在藍藍的天空下,讓人流連,忘… …返



(2011年春天,攝於台東延平的武陵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