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的美

 

 

美在渾然天成

 

 

山與海的對話,風和雲的追逐

 

 

蜿蜒的海岸線,一氣呵成的悠然景緻

 

 

海,連著天……

 




 

 

從台東市一路向北行

 

 

別說是每一個風景區,都近在呎尺

 

 

就算只是在路邊臨停,都能看到好風景

 




 

 

從富岡漁港的沙巴哇力聚會所到小野柳不過幾分鐘的距離

 

 

富山護漁區、水往上流、東河糖廠、都蘭部落

 

 

都蘭國小、都蘭天主教堂、都蘭遺址、月光小棧

 

 

還有,到都蘭不能不吃的牛肉麵

 

 

和讓人逛了會感動的手作坊及興隆國小

 




 

 

台11線,就像是一條膠卷

 

 

將每一個美好,串成了一部影片

 




 

 

離開了興隆國小,我們繼續地往北行

 

 

一路上,我不停的數算著

 

 

裝在行囊中,滿盈的快樂

 




 

 

金樽休憩區是一個海岸風景極為特殊的景點

 

 

以綿長的沙灘和海岸崖壁及全國唯一正在生成的陸連島聞名

 

 

除了風景優美,還深具學術價值

 




 

 

金樽陸連島,是一座與海岸平行的離岸島

 

 

因著地形會對前進的海浪產生繞射作用

 

 

經過長久的砂礫沉積,漸漸形成沙洲

 

 

於退潮時,露出水面,與離島相連接,遂而得名

 




 

 

在浩瀚的大海中

 

 

錨狀的礁岩,恰如一個船錨

 

 

緊緊扣住了台灣這艘大船

 







 

 

由觀景區可遠眺金樽海岸全景

 

 

看著海浪一波一波的打上來

 

 

繾綣的浪花,也激起了心的漣漪

 




 

 

金樽休憩區,有一間小小咖啡屋

 

 

店家將休憩亭,營造得像庭園

 




 

 

綠葉襯著紫色的花朵,與藍色的天際相輝映

 

 

美麗的景緻如詩,亦如畫

 




 

 

搖曳在風中的鄧伯花,好似串串小鈴鐺

 

 

我忘情在鏡頭中,也在鏡頭前留下了忘我的陶醉…

 







 

 

在咖啡館的後方

 

 

有一可通往海邊的木棧道

 




 

 

沿著步道往下走

 

 

除了有迎面吹來的涼風

 

 

還有鳥兒的清唱聲

 




 

 

我信步悠悠

 

 

清風微醉

 




 

 

不過呢~

 

 

這悠悠的心情,可就只有在下樓的時候哦

 

 

別小看這步道,可不短呢!

 




 

 

回程的時候,可喘死我了!

 

 

還好,有綠樹遮蔭!

 




 

 

木棧道,設有休息平台

 

 

除了可供遊人賞景,也可讓走不動旅人歇歇腿,喘口氣

 







 

 

幸福是什麼?

 




 

 

是一家人快樂的出遊

 




 

 

是隨心所欲,奔放的自由

 




 

 

是你眼中有我

 

我眼中有你的甜蜜快樂

 




 

 

我要的不多

 

 

只希望天涯海角的美,都能與你同擁有

 







 

 

腿兒酸酸,氣喘喘

 

 

我一步一步往上,美景一幕一幕映上心頭

 







 

 

來不及脫下口罩,擺姿勢

 

 

一看見笨鴨鴨的鏡頭瞄準我,只能本能的『YA』

 

 

唉~~真是有夠傷腦筋!

 

 

都不會幫我留點形象給人探聽0o。

 




 

 

此時,來了一對騎單車的騎士,轉移了我的注意力

 

 

看來,應該是父子檔

 

 

從他們父子倆的對話中得知,環島的行程還有一大段

 

 

很好奇,不知他們從哪裡開始環島的行程

 

 

很好奇,這個看起來才十歲的孩子,怎麼會有騎單車環島的動力?

 




 

 

我慢慢的移動身子,坐向小朋友(他還真害羞咧!)

 

 

先問爸爸,怎麼會有這麼棒的點子

 

 

會想和孩子一起騎單車環島旅行?

 

 

這老爸還真有趣,開場白是:我是一隻飄蟲…

 




 

 

原來,騎單車環島是孩子的心願

 

 

退休的老爸,為了幫孩子完成心願

 

 

特意買了兩部單車及簡單的配備…

 




 

 

這位老爸很鮮

 

 

忘了鼻樑上還貼著吸附著鼻血的紗布還未處理

 

 

繼續的與我分享著許多在旅行中發生的故事

 

 

印象中最記得他說的

 

 

走過的這一路,得到許多人的幫助

 

 

雖然很辛苦,但是,卻有很多的感觸

 

 

這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而這樣的經驗,是在學校,在課本,都學不到的…

 




 

 

誰能說不是呢?

 

 

透過觀察,體會,在孩子的心中播下知足、惜福、感恩的種子

 

 

相信,在未來,這種子也必開出美麗的花朵

 



《名叫歐巴馬的招財貓》

 

 

 

 

 

台東的土,為什麼會黏人?

 

 

我,又為什麼會一直徘徊在花東?

 

 

從那一年在富里遇見了那個年輕的單車騎士開始

 

 

台11線就像是一條紅絲帶

 

 

緊緊地將我和花東繫在一塊兒

 





台東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沿著台11線一路向北,白雲裊裊,青山環繞 ~《台東→花蓮》


美味關係 ~《台東‧長濱100號》


我是一只遨遊在台11線上的風箏 ~《台東‧堺橋休憩區&烏石鼻漁港》


傘與卡片,沙泥灣的小小說 ~《台東‧成功。石雨傘+男人石+卡片教堂》


藍天白雲下的。精采 ~《台東‧成功。蟳廣澳地景公園》


沙伊之嫩。比西里岸 ~《台東‧成功。白守蓮部落》


樂泊黛。漫遊仙境 ~《台東‧成功。三仙台島》


仙中有仙境,閒中有閒情 ~《台東‧成功。三仙台》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台東‧成功。東海岸渡假飯店》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台東‧成功》


『睛』采世界,魅力『眼出』 ~《台東‧成功。信義國小》


我微笑,因為你微笑 ~《台東‧成功。都歷部落》


ya ya ya ~《台東‧成功。都歷遊客中心》


登仙橋‧猴腮雷‧ ~《台東‧東河。泰源幽谷》


夏天的陽光,微笑 ~《台東‧東河。泰源幽谷&東河橋》


奇縁。滿滿的祝福 ~《台東‧東河。興隆國民小學》


到都蘭,不能不吃… ~《台東‧東河》


月光小棧。我記得… ~《台東‧東河。都蘭》


凍結在時空中的史書。都蘭遺址 ~《台東‧東河》


裝在書包裡的都蘭狂想 ~《台東‧東河。都蘭國小》


馬卡巴嗨。都蘭部落 ~《台東‧東河》


讓讚美飛揚 ~《台東‧東河。都蘭天主堂》

黏上台東,魅力都蘭 ~《台東‧東河。都蘭文化園區》


有你陪著,真好 ~《台東‧東河。水往上流》

路過的風景 ~《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