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都說我童心未泯,我不以為意

 

我相信

 

『童心是快樂的源頭』

 





《民宿‧夢想家的院子》

 

 

 

影子遊戲

 

不管在哪裡,我到了哪個年紀,始終是我最愛玩的遊戲

 






 

櫻花綻放的二月天,陽光普照的校園

 

微風輕輕的吹拂,我快樂地與影子共舞春天

 






 

太陽說她叫黃飛樂

 

呵~

 

你覺得呢

 











 

沿著岩板巷走,讓人驚豔的不只是魯凱文化特色的藝術美

 

也讓人感受到魯凱族人對自身文化的驕傲

 






 

我往下眺望這個山中的世外桃源

 

意外的霧台國小的美盡入我眼簾

 










 

部落裡的小學,既像公園,也像文化藝術中心

 





《司令台》

 

 

 

校園的每一處,都是展現魯凱特色的舞台

 










 

學校依著山的走勢而建

 

擋土牆成了點綴學校的畫布

 

也展現了魯凱族人運用環境展現天賦的能力

 










 

學校是一個快樂學習的處所

 

也是我旅行補充歡樂能量的地方

 










 

風,揚起了幸福的羽翼

 

我讓快樂迎著風吹

 

我讓心情開心地飛舞在陽光充滿的跑道上

 










 

午後的陽光溫暖

 

老人家洋溢在臉上的笑容是這般的燦爛

 






 

這是什麼樣的心境?

 

為什麼他們臉上的表情,可以如此的恬適、淡然?

 










 

運動場,一直以來都是原住民展現矯健身手的地方

 

雖然,這不是與生俱來唯一的專長

 










 

我喜歡像這樣,靜靜的坐在觀眾席上

 

看著自信與勇往直前的拚勁,滿場飛揚

 










 

孩子們臉龐天真的笑容

 

有上天賜予的樂觀、開朗與豁達

 






 

掩藏不住的真心

 

映在笑意盈盈的臉上

 

 

 

在希望綻放的校園

 

我看見了堅持理想、傳承文化的堅毅力量

 










 

沐浴在陽光下的霧台國小

 

有一種無以言喻的深刻

 






 

蔚藍的天空中有無垠的夢想

 

我想,在魯凱人的心中,應該也有一個超越現實的夢

 










 

結合了現代藝術與原始圖騰的校園

 

讓人忍不住期許

 

但願新的文化與文明能給各個族群帶來的不是衝擊

 

而是保有優良文化傳統的變革力量

 










 

『我們的園地』

 

有許多快樂學習的點滴

 


















 

將傳統的顏色融入在現代西洋節慶的歡樂中

 

感覺是那麼的一拍即合

 






 

穿過光影長廊,幾經翻飛的心緒迴盪著

 






 

漫步在校園,驚喜的收獲遠遠的超過期待

 






 

色彩鮮豔的民族圖騰

 






 

石板與酒甕砌成的牆

 






校園的每一隅

 

皆成了我留下回憶的布景

 









 

我是誰?

 






 

是快樂的鴨子?

 

還是太陽口中說的『黃飛樂』呢?

 






 

記得嗎?

 

樂 曾經說過

 

『霧台四季皆美,除了山光水色和人文,就連給的心情都是特產』

 

心情迎著風兒吹,飛揚在晴空下的何止是滿滿的喜樂

 

在霧台國小濃濃的民族風情中,更讓人感覺到一股振興的力量

 






 

霧台國小地址: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中山巷4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