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山上人家的路』,沿途雲霧蒸騰、詩意繚繞

 

那宛若仙境的山徑,蒼茫、迷幻

 

當陽光乍現,現出藍天,櫻紅也覆蓋了大地

 

我的驚呼聲也迴盪在山谷裡雀躍、迴旋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豔

 

讓我無論如何都要坐上護欄拍一張

 

影相記錄著此刻的悸動,而那美妙的感覺,直到現在仍感動著我

 









 

 

藍天、櫻花、旅人構築成一幅『春遊圖』

 

春天的氣息愉悅而浪漫

 

春天跳動的節奏美妙而輕盈

 









 

 

隨雲走過幾里路,雲兒飄飄,心也飄飄

 

穿出雲霧,站在雲上看風景,繚繞峰巒的雲海亂了心跳的頻率

 

我忘情的腳步竟醉得迷迷糊糊

 









 

 

『山上人家』位在新竹五峰鄉大隘村的偏遠山上

 

園區內充滿了歐式風情,遼闊的腹地佈滿了清新的綠意和耀眼櫻紅

 

雲與霧也是這裡的常客,散步在這迷幻的情調裡,每一步都覺得輕鬆愜意

 













 

 

快門咔嚓咔嚓,心跳噗咚噗咚

 

處處如畫的美景,總讓我覺得來不及!

 

我的眼睛來不及反應思緒,我的雙腳也跟不上眼睛搜尋的速度

 









 

 

太陽 一把拉住我,要我站好別動

 

他邊按快門邊說『每次太興奮,妳就像小蜜蜂,今天別又讓我找不到人,聽見沒有』

 

獅子的口吻霸氣而認真,小女子只得乖乖的不要跑太遠

 

 

 

但……這距離的拿捏,還是用我天秤的標準

 









 

 

『山上人家』遊人如織

 

突然現出的藍天也在每個遊人的臉上畫上了兩朵紅櫻

 

按下快門後不久,聽見站在身後的獅子發號『獅』令

 

『好了就轉過身來看我…』

 





 

 

等著畫面被清空

 

獨留我的笑臉

 

這一個快門我們又等了好一下下

 









 

 

俯視雲浪,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妙!

 

或許是因為我不曾眼見雲海的美,所以總覺得特別的不真實!

 









 

 

這個角度美嗎?

 





 

 

我還是喜歡閒步路過的fu

 

於是要 太陽 幫我拍一張漫步櫻林的畫

 









 

 

這裡的每一景每一物都令人心喜

 

也讓人忍不住地來回踱步

 









 

 

同一個風景

 

我正估量著上下移動的間距可以創造多少情境…

 

突然…他們從畫裡走出來……

 





 

 

這樣的景緻教我好不心喜

 





 

 

於是,小燈泡『叮』的一響……

 

呼喊著 太陽 ,要他過來就定位

 

這幅畫就這樣誕生了

 

 

 

同樣的風景不同的人來拍

 

角度不同、角色不同,所創造出來的情境效果也不一樣

 

我,統統都喜歡

 









 

 

園區裡沒有看到特別的告示路牌

 

不過,每個人都很有默契似的往同一個方向移步

 

彷彿約定好了一般

 









 

 

就像這迷霧,一陣一陣的

 

就像潮汐,捲了上來又退了回去,有一定節拍

 









 

 

我在雲裡也在浪裡

 

輕煙嫋嫋,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是山中的精靈

 









 

 

路邊的野花要『睬』不要採

 

我想很多女生都和我一樣

 

看到美麗的花朵總是控制不了自己要按快門的衝動

 

 

 

山上人家,情人菊開得正美

 









 

 

雲霧退去後的山上人家,豪不吝嗇的分享春天的景色

 

花兒盛開、色彩繽紛地都變成了最佳的拍照背景

 









 

 

『山上人家』除了提供住宿服務外,也提供餐點和午茶

 

入園費100元,可全額抵消費

 

 

 

原來我們腳步一致,為的都是要到柳杉林裡去茗茶喝咖啡的

 









 

 

坐看雲起,望春風又綠

 

遠山忽遠忽近,景色時而清晰時而迷濛

 

 

 

一陣不可思議的心情

 

如雲浪朝我襲捲而來

 

我不能言語地沈浸在這如夢以幻的景致中…

 







山上人家‧相關文章分享

 

拜訪春天,『山上人家』是個很棒的景點 ~《新竹‧五峰》

 

 

嵐霧、山櫻鋪展出一幅幅懾人的風景;詩意繚繞的山徑,令人沈浸。。~《新竹五峰。南清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