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淡水是旅人百遊不厭的景點,

不論是賞景、散步、逛街還是拍拍趣,

每個人總會在不同的行程中,找到不同的樂趣和收穫;

最喜歡沿著水岸散步,你呢?

2

 

3 

以前遊淡水我們總是習慣開車直逹目的地,

可是『停車格一位難求』也著實讓我們頭痛不已。

今天,我們決定從八里左岸出發,

看倌們就跟著 樂 一起搭渡輪到淡水走走趣吧~

4

 

 5 

搭渡輪 樂 可不是第一次,在高雄就常常從鼓山搭渡輪到旗津玩,

不過,從八里左岸登船到淡水,此次是首航。

6

 

7 

海風徐徐迎面吹,髮絲飛揚隨風舞…

樂 超喜歡這樣的感覺,感覺好像回到少年追風的歲月XD

8

 

 9 

從八里左岸搭渡輪到淡水,航程約莫10分鐘(口圭!也太近了吧!)

一下船,立馬衝進老街覓食去。^^

阿給、肉包、魚丸湯,通通給 樂 來一份,

這是 樂 每次到淡水老街必吃的小吃,是美食也是美麗回憶。

 10  

 

11 

阿嬤的酸梅湯餐後來一杯,冰冰涼涼的,不但解心裡的渴,也讓我活力十足。

12 

旗魚炸,也是 樂 到淡水老街必吃的美食之一。

13 

邊走邊吃非淑女,您可別說 樂 沒規矩,

只能說美食太誘人、回憶太美麗,才會讓 樂 顧不得形象…

總之,全都是美食惹的禍啦~

14

 

  15  

離開熱鬧的老街,開始今日的散步記趣;

暖色系裝扮的美式鄉村風情遠遠的吸引我的目光,

在異國情調的咖啡廳門口,快門咔嚓一聲也剪輯了未來美好回憶一篇^^

16

 

  17  

位在馬偕街上的『淡水禮拜堂』是新北市市定古蹟,

是馬偕牧師來台建立的第一所教會,也是基督教所說的『初熟之果』。

仿德式的紅磚建築,改建於1932年,

馬偕牧師雖非建築師卻在台灣建築史上留下不少深具意義又十分具特色的建築,

如淡水『牛津學堂』、『滬尾馬偕醫館』及其故居『小白宮』。

18

【滬尾馬偕醫館】

19

班馼的老牆會說話,說著馬偕街的歷史和來來往往客旅浪漫的故事。

  20  

 

21

『淡水禮拜堂』不但是攝手們愛拍的素材,也是新人拍婚紗照的好地方,

旅人到此一遊,又怎能不留下一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呢~

22

 

23

這條街道,是 樂 到淡水必報到的地方,

喜歡這裡輕鬆悠閒的氛圍,更喜歡穿越小巷驚喜總會出現的瞬間。

走,我們一起去瞧瞧,在轉角會遇見「誰」?

24

 

25

漫步淡水河堤我樂此不疲,每次來淡水老街一定不會忘記到這裡走走。

26

 

27

一條不算長的河岸,卻有萬種風情可以捕捉,

這也是這道長堤,最迷人之處。

28

 

29

情人談情斜陽下或許是攝影的好題材,

但母女談心水岸旁又何嘗不是一幕令人欣羨的幸福畫面。

  30  

 

31

我也曾經是坐在河堤邊賞河岸風光的遊人,

享受夏日裡徐徐吹來的微風,那是盛夏遊淡水河堤最快樂的一件事之一。

32

 

33

城市美學極致飛揚!

於我而言,這是一種加入了復古元素的城市文采之美。

34

 

35

到底有多久沒來淡水了?

這裡何時多了可以『喝咖啡聊是非』的〝偶像〞?!

我開心的和她攀談了起來,太陽 則是一臉無奈XD

36

 

37

茂盛的枝葉,知了在枝頭高歌,綠蔭下有許多美好的事情正在發生。

38

 

39

回憶是這麼回事的,從生活的軌跡裡一路不停的不停地收集。

「黃槿」有 樂 的童年回憶,

在記憶裡與父親連結,那是溫馨令人永遠懷念的回憶;

今時的黃槿於我,不再只是我與父親,

在那深深的眷戀裡,也有 太陽 和我浪漫與燦爛的故事。

40

【捧在手心裡的回憶】

41

天氣真的好的不像話,這也讓我遊興大發,

吃喝淡水老街、河堤慢走似乎還不能滿足我!

那就隨我再跟著燦燦陽光一起到『紅毛城』和『真理大學』走走吧~

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