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悶熱的天氣,陰灰的天色,五彩繽紛的花朵,卻幫襯官邸清新的綠意,

『菊之韻舞』洋溢秋日漫妙旋律,心情就像萬花筒,變化出萬千悸動,

每個鏡頭都訴說著快樂…。

2

 

3

士林官邸『菊展』,已行之有年,每一年都有不同的主題,每一年都挑逗著人心;

雖然 樂 並沒有每一次都參與,但是,格友的分享,在每一個年度,都豐富著我的視野。

4

 

5

今年,我樂在其中。

「眉開眼笑」表達的不只是心的喜悅,也是一種回饋的心意;

謝謝好友們各個都不吝分享,

在這個交換資訊、分享生活心情與心得的平台,讓「分享的快樂」發揮到極致。

6

 

7

『世大運』倒數計時中,正巧遇上官邸年度盛會『菊之饗宴』,

在『菊之韻舞』洋溢著秋日漫妙旋律之中,我們也深深地感受到濃濃的競技氣息。

8

 

9

『烈士暮年,壯心不已』,「雄心壯志」在花間飛舞!

10  

靈菊植幽崖,擢穎凌寒飆,春露不染色,秋霜不改條。

【晉‧袁松-菊】

12

 

13

王孫莫把比蓬蒿,九日枝枝近鬢毛,露濕秋香滿池岸,由來不羨瓦松高。

【唐‧鄭谷-菊】

14

 

15

苦竹園南椒塢邊,微香冉冉淚涓涓。己悲節物同寒雁,忍委芳心與暮蟬。

細路獨來當此夕,清樽相伴省他年。紫雲新苑移花處,不取霜栽近御筵。

【唐‧李商隱-野菊】

16

 

17

賞菊,詠菊;

在鏡頭穿越花叢深處,我按下快門的這一刻,

感動,已不足以形容此時內心的澎湃之情,

我只得忘情地投入,只能盡情與盡興地相望化作一隻蝶的快樂。

18

 

19

今年士林官邸菊展已邁入第十五個年頭了,主題為『菊世聞名』。

我想,這也是個美麗的註解,而「我們台灣栽植菊花的技術」也「當得起這個名」。

20  

 

21

一株菊花能開出上千朵,而且花色繁多、造型獨特,栽植技術之奇妙,

我想,造物主也會感到驕傲吧!

22

 

23

101年,大立菊單株開出1510朵創下最高紀錄,

今年的菊展,雖然最多只開出了1300朵,但還是成功地吸引了大量的賞菊人潮。

2425

千百朵菊花競相爭豔,驚見朱銘大師太極系列的作品也在其中,

105年的菊展,豐富的不只讓人感覺朝氣有活力,也著實令人感到驚豔!

26

 

「玫瑰玫瑰我愛你…」

相信,許多來過士林官邸的朋友,一定都曾在這個種滿玫瑰的玫瑰花園裡流連忘返吧? ^^

28

 

29

今年官邸玫瑰不只有玫瑰,還種了許多 樂 最愛的向日葵唷 (拍手)。

30  

 

31

土花能白又能紅,晚節猶能愛此工;寧可抱香枝頭老,不隨黃葉舞秋風

【宋‧朱淑貞-黃花】

32

 

33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辛棄疾‧青玉案】

34

 

35

玫瑰園裡的向日葵,讓我迷醉的腳步隨著快門的節奏輕快飄舞,

而『新蘭亭』裡的蘭花也輕鬆助我成功變奏。

36

 

37

『新蘭亭』空間雖不大,花團錦簇地卻像個競技場!

各種不同顏色品種的蘭花美得令人屏息,

而穿插其中的各類花卉也讓人賞心悅目地捨不得移開視線。

38

 

39

【台灣油點草‧台灣特有種。YA~】

 

105年的士林官邸菊展,美得令人目不暇給,

微風輕輕吹送,花香和好心情也隨著花兒搖曳風中…

40  

《向陽的。矮牽牛 ^^》

41

隨著「菊展」完美演出和精采落幕,新的一年也即將到來。

回首這一年,心情有些沈甸甸…

 

曾經以部落格公務員自詡的  樂 

不知從何時開始,已經怠惰到從每日一文到每週甚至是半個月才擠得出一則分享的地步!

42

 

43

我知道  樂  熱情分享的心依舊執著,只是力有未逮!

而那力不從心的無力感亦如狂潮般,朝我襲來!

44

 

45

我知道, 樂 依舊是那朵開在陽光下開朗的向日葵。

我也知道,那朵勇敢的向日葵決不會輕易的被誰打敗。

46

 

47-

我只是需要一點時間,需要一點自己和自己對話和相處沉默的片刻;

在安靜的時光中,收穫並看見未來的面孔。

48

 

49

春天的旋律隨著指尖在鍵盤上跳舞,

用真心敲出的隻字片語,是否動聽?是否打動您的心?

站在105年的歲末, 樂 已經聽見如雷的掌聲。

50

 

51

謝謝朋友們這一年來的鼓勵、肯定、包容與支持,  都銘記在心。

用「士林官邸菊展」的系列照片寫心情,對我來說應該也算是一種哀愁與美麗轉換的完美演繹。

52

 

53

接下來,請慢下來,靜下來,聽一聽花開的聲音,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會聽見幸福在按電鈴。

55

 

54

最後, 樂 用這張象徵「好運旺旺來」的『帝王鳯梨』照片,祝福106年,祝福未來,

也祝福每一位朋友『人生的旅途連年豐收、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