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休閒觀光在台灣形成一股浪潮之後,每到假日處處是人潮;

人潮帶動了金流,為地方帶來了『發展』的『變化』,也讓地方有了『新的盼望』,

連帶的也為地方注入了許多『不定的〝變〞數』。

2

 

3

《手機自拍‧覺得自己進步了 ^^

 

我是旅人,旅在台灣各個大大小小熟悉又陌生的城市裡,

我看著台灣因觀興盛後的城市逐一的在改變,也感嘆自己旅行的腳步太過緩慢

時光匆匆,特別是在舊地重的時候,就特別有感觸。

4-

 

5

旅行是一種生活方式。

對於過於繁忙的現代人來說,更是一種放鬆身心最好的管道。

 

所以愛旅行,更愛那個愛旅行的自己。 ^^

 

6

 

7

『有熊的森林』?

『雲山水』在闊別多年後,我們終於再一次相見;

那時候的『雲山水』沒有『熊』出沒!

8

 

9

印象中的『雲山水』,是一片油綠樹林圍繞著映著變化莫測的天空雲彩的湖水,

那是經過人工加工後美麗的畫框,而作畫的,卻是大自然這位無敵畫師。

10  

 

11

那時令人嚮往的美景,於我而言,是那份悠悠然的寧靜與遠離塵囂的純淨自然,

那彷彿被放逐於紅塵之外的世界…。

12

 

13

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差點被淹没在「有熊出没」「人聲鼎沸」的『雲山水』中,

但是我聽見了。

14

 

15

看著不算晴朗的天空,你幽幽的說「是我們相見恨晚!」

看著天空不讓雨落下,我也只能用快門聲回應你,然後在「新的視野」中繼續前進。

16

 

17

昔日的雲山水,是夢的印記,是詩情畫意的桃花源;

今日的雲山水,是『有熊出没的森林』,也是用『童話精心包裝』提供旅人休憩的『民宿天堂』。

18-

 

19

那時『夢幻的湖』沒有圍籬,那時只有兩戶人家而已。

如今,這兒不但有咖啡香讓人飄飄然,

有熱鬧市集讓人盡情趕集,還有許多慕名而來的客旅讓快門聲馬不停蹄;

儘管『夢幻湖』的美,

只能「伸長鏡頭的觸角」我們才能在綠意環繞的湖畔恣意奔跑,人潮還是洛繹不絕!

20-  

 

21

樂 沒有『今非昔比』的感嘆句,因為我曾經在日出時,懶懶地趴在洋樓的窗枱等待天明

我只是還沒來得及適應,而我的思緒還在巨變的「城事」裡,激情擺盪!

22

 

23

笑容,是好心情美麗的印記。

放慢腳步,「放心追逐」,一步一腳印…

我發現 樂 的適應力挺強的呢,很快就找到了融入的點!

24

透過鏡頭穿越花叢,美麗的紫花『翠蘆莉』綻放著藍光,

就在快門咔嚓的這一瞬間,糊了焦距的『翠蘆莉』也從主角變成了配角!

我喜歡這樣似是而非的繽紛色彩,而我是主編,只要我喜歡,說主角是誰就誰 ^^

25

忽然覺得「單手」一博的感覺很過癮,

在這一刻,我的毅力也決定了誰是主角的命運!

我說過「攝影是有魔法的」,是真的。

26

 

27

是不是覺得當『版大』也很威呢?

話說至此,我突然發現我為什麼會在『部落格』待這麼久的原因了,

因為,在這裡,我就是女王(哈哈)

28

《百香果的花‧是真的哦 ^^》

29

『龍貓』、『草壁梅』、草壁皋月』…

我竟然在宮崎駿的故事場景中拍攝真實的百香果花!

30  

 

31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以前大家都說『網路是個虛擬的世界』,我想現在大概沒人這麼想了吧?

如今大家不都說『網路是個地球村』!

32

 

33

旅行讓視野無限延伸,攝影讓心情無比美麗,所以愛攝影也愛旅行。

雖然,旅行的腳步常常跟不上『地方的變化』及時『更新』,

但,那分熱情,從沒忘記「分享的初心」。

34

 

35-

話說回來,跟不上『變化』也好,這樣在下一次再舊地重遊時,才能有新的期待,

期待與舊時新地再擦出新的火花來。

36

 

37

有熊出沒的雲山水,『變化』是『現在進行式』;

昔日的『雲山水』,是夢的印記,是詩情畫意的桃花源;

今時的『雲山水,是『有熊出没的森林』,也是用『童話精心包裝』提供旅人休憩的『民宿天堂』…

 

未來的『雲山水』呢?

我拭目以待

38  

下一站…?

容 樂 賣個關子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