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上揚的嘴角,是幸福畫上美好的線條,那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快樂情調 ^^

2

 

3

上次來『北投地熱谷』踩點,因誤時而被拒於門外,

於是,一個月後的今天,我們又有了重遊北投的好理由,

好心情就像一抹抹白雲劃過天際爆出鏡框的白色煙火,妙不可喻。

4-

 

5

就怕重蹈舊日被拒於『地熱谷』門外的覆轍,

一到北投溫泉館,我們便直奔目的地。

6

【十全十美‧陽光城市】

樂 很喜歡崁在大厦牆面上那八個字,給人感覺很舒暢 ^^ (題外---廢話XD)

7

 

8

『北投地熱谷』是一處硫氣及溫泉的出口。

位在北投溫泉館附近,因長年蒸氣瀰漫,熱氣蒸騰,讓人如身處仙幻之境。

9

 

10  

於日治時期,「地熱谷」還被評為台灣八景十二勝之一呢!

因日出的陽光照射在冒煙的溫泉上,會隨著光線變化出夢幻的光影,故有『磺泉玉霧』的美譽。

11

 

12

地熱谷的泉水屬酸性硫磺泉,水溫幾乎到達沸點,水質清澈且呈微綠似玉的顏色,又有『青黃泉』之稱。

13

 

14

這裡的溫泉大部份都提供給新北投公園一帶的泡湯館,

部分則導引泉流,蓄水成湖,設步道、涼亭、親子溝渠,供民眾遊賞,並可免費「泡足湯」。

15

 

16

「北投地熱谷」的美,除了終年煙霧瀰漫有如仙境,地熱谷內的溪石也是值得一提的「寶石」哦!

17

 

18

別一聽到寶石,就往想往手上戴好嗎!(搖頭)

地熱谷內的溪石,被學術界證實含有珍貴稀有的放射性元素「鐳」,

並已被正式命名為『北投石』。

19

 

  20  

這也是地球上四千多種礦石中,唯一以我國『地名』為名的『礦石』

目前在全球只有台灣「北投」地區有及日本玉川找得到外他處無「芳蹤」

日本更將「北投石」視為國寶呢!

21

《依舊是不會自拍的倆個傻瓜,有人把自己拍朦了~哈》

22

 

23

不知道是自己想太多,還是……

老覺得不管我們走到哪裡,總有目光向我們聚焦!

瞧照片中您右手邊的那個帥哥,他是不是正在看我呢?

是我自作多情吧?還好自作多情不是罪~哈~~

24

 

25

「在城市,探索城事」 樂 很喜歡這句咖啡廣告詞。

就像我們隨興的在不同的城鎮裡遊走,

遊賞的不只是當地的風光與人文特色,也在探索對這個城市的未知。

26

 

27

步出地熱谷,遇見「紅萼龍吐珠」。

 

「紅萼龍吐珠」在『心情夢工坊』的『秘密花園』分類中,

樂 也曾為她寫下這樣的詩句(如下方紅字)可惜當時的照片都被痞客沒收了(泣)

 

紅萼龍吐珠,花開如彩蝶,

我為花舞,花卻隨風飛;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舞衣,四季是花兒的舞台,

風兒輕輕一吹,我也歷經了一場華麗地精采。

28

 

29

北投獨一無二的溫泉親水公園,景色悠然。

除了沿途鋪設木棧道外,古色古香的涼亭和懷舊的石鋪步道,都讓人感到身心舒暢。

而豐富美麗的生態也總是讓我們熱情忘我。

  30 

 

31-

這也是一片「安靜」忘我的天地。

32-

 

33

這個時候的我可「沒空」「靜」下來,眼前有太多吸引我的事物了…

34

 

35-

如果時間是一面玻璃牆,投映在玻璃牆上的影像會是什麼景觀?

36

 

37

我坐在牆的這一面想像,風揚起了我的頭髮,也揚起了我的嘴角…

38

 

39 

 

噓 ~ 樂 都知道 ^^

40

 

41

曾經有格友對 樂 這樣說:

欣賞 樂 的旅遊記,可以增長不少見識與常識且圖片不含糊,更佩服妳順暢清楚文字的解說…。

42

老實說,看到這一類的回應 樂 都倍感貼心且開心。

因為每篇遊記 樂 都很用心,很認真的回想並記錄當時的心情;

也正因為有許多格友跟 樂 一樣,很認真地看著我所用心記錄的風景心情,

這也使得 樂 的「旅記」有了更多不同快樂的意義。

42  

朝飛暮卷!今日的巾包依舊裝滿了北投美好地意象;

不同的是,那日 樂 用喜悅包留下的『殘念』,今日我用『滿腔熱血呈現北投於我的新印象』。

那日下午,我在北投地熱谷與親水公園一隅的小日子,眉開眼笑、樂不可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