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點開相簿,就像打開回憶的窗戶。

色彩斑的每一幕,記錄著許多心情故事;

晴時多雲,偶有陣雨,那是回憶美麗的深處。

2

 

3

格友Shayao 說:

攝影師都是在幫人或風景攝影,所以鮮少有自己的照片,

妳還有專屬攝影師隨行,你在記錄的同時,有人也順便記錄妳,真棒!

 

其實,不只 Shayao 這麼說過,有很多朋友也都跟說過一樣的話。

4

 

5

雖然我不是攝影師,但有伴同行並記錄生活旅遊影像的我,真的很幸福。

每每只要一想到,在無數個明天可以隨時點閱那些年的自己,

嘴角總要忍不住上揚好幾度。

6

 

7

點開相簿,就像打回憶的窗戶。

在台中公園那日,恰恰是去年此時 ^^

8

 

9

台中對我來說,是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

陌生是因為對它知道的太少,熟悉是因為在記憶裡有好多故事多與這個城市有連結。

10

 

11

逢甲夜市、逢甲藝術街、東海大學、一中夜市、秋紅谷,

發現了嗎?

咱們遊台中的路線,其實很一致呢~

 i  

特別是北上探班這一年,我常在這些地方晃悠。42.gif

12

 

13

台中公園今天是第一次來,認識它在明信片。

悠悠靜靜「湖心亭」,真的好美。

14  

 

15

午後,散步日月湖畔時光,是悠閑的,是愜意的,也是浪漫的。

綠蔭叢叢,陽光漫漫,旅人的笑語在空氣中發酵,

整個公園被洋溢的幸福包圍著。

16

 

17

雲淡風輕近午天,傍花隨柳過前川。

時人不識余心樂,將謂偷閑學少年。

【程顯】

 

有人認得這是什麼樹的『花』嗎?

18

長得像麥克風,也像鼓棒。

完全跳脫了『花』的形象!

1

風揚起我的頭髮,拿起『花麥』我忍不住要高歌了 ^^

20

陽光穿過樹梢,笑語婆娑灑落,幸福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21

◎重點提示◎

這棵樹就是長出像麥克風果實的大樹,葉子長得很像合歡,您知道答案了嗎?43.gif

22-

台中公園是座百年公園,公園裡除了老樹多,古蹟也不少。

23

「湖心亭」是市定古蹟。

24

「吳鸞旂公館更樓」為目前全台唯一僅存的一座更樓,也是市定古蹟。

25

 

26

台中公園也像台北新公園一樣,曾豎立第四任台灣總督兒玉源太郎及民政長官後藤新平的紀念像。

不過後藤新平的銅像已換成國父銅像,

兒玉源太郎的大理石像則立於公園內的砲台山,如今也僅剩基座,

原址改立一座『抗日忠勇將士民眾紀念碑。

 

花樹解答

爪哇合歡又大葉巴克豆

27

回憶用觀景窗收藏,未來將是一頁又一頁令人津津樂道的篇章。

28  

 

 

 

 

 

 

 

 

 

 

◎謎之音:謝謝你,我的好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