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春寒料峭的三月天,賞花雖不逢時,泡湯卻是好時節。

2

 

3

相傳在二三百年前,泰雅族的勇士來到烏來打獵,

路過河邊,發現水面上冒著陣陣白煙,便驚呼『烏來,烏來』

(烏來-泰雅族語意為:冒煙的熱水)

這也就是『烏來』地名的由來。

4

 

5

春雨綿綿,這個春天,在北部,算是深刻體會了。

這是今年第二次到烏來來泡湯,連著兩次來,都在綿綿細雨中!

不過儘管如此,遊客依然遊興不減,在烏來撐著雨傘逛大街 ^^

6

在烏來老街,不怕下大雨,不是因為你有大頭,而是有泰雅民族博物館可以躲雨,

不不不不不不是躲雨,是參觀啦,躲雨只是順便。 ^^

 

只是……今日特別不巧,開放參觀的一二三樓都在整修,只有三樓有「藤編技藝」有展出!

7

此次的展覽,泰雅民族博物館邀請「賽夏民族民俗文物館」展出14件展品,

其中藤盔甲及捕蟲器,呈現出賽夏族人過往的生活方式…。

可惜,由於施工的原故,整個展館機械操作聲轟隆,所以我們也沒久待。

8

步出展館,我們驅車直奔瀑布。

此時,雨勢也稍歇,樂得我眉開眼笑 ^^

9

此時的櫻花多已謝光了,倒是春雨不斷讓烏來瀑布的水量更豐沛;

雖然沒有帶腳架,引人入勝的飛泉還是激起我拍攝水的流速的衝動。

10  

 

11

看雲霧瀰漫山頭,飛瀑直瀉溪頭,我認真體會著『雲來之瀧』之美。

_MG_6744-1

 

13

此時『天外飛來一筆』!

XD

又來一筆 (下圖)

14

樂得咧我

15

正樂的時候,雨又飄飄飄的飄下來,這一飄也把我飄進「鷹之家」。

16

色彩繽紛,表情逗趣,看得我每一隻都想帶回家。

可惜,有人不許,因為家裡已經有很多隻了~

17

 

18

雨不停下,那就泡湯去吧~  ^ ^

 

19   

烏來溫泉有別於金山的酸性硫磺泉和關仔嶺的泥狀鹼性泉,

烏來溫泉屬中性碳酸氫鈉泉,泉水清澈、無味,和宜蘭礁溪的美人湯一樣,

一想到有「美容」的功效,心情也跟著’’古溜古溜’’了起來。 

20 - 複製3  

春寒料峭的三月天,賞花雖不逢時,快樂卻在雨中、在「湯」中熱呼呼地呵著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