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日之計在於晨。基隆人的活力早餐10-

2

基隆對我來說,算是很陌生的城市。

除了廟口夜市、熱鬧的基隆港邊和以生肖命名的橋,

其它印象多和路過的風景一樣,擦肩後而無感!

3

愛上基隆,要從博愛市場的活力早餐開始說起。

雖然不住在北部,離我待在北部的生活圈也有一大段距離,

但因為喜愛隨興趴趴照,所以也常有路過基隆的機會。

一個機緣來到了博愛市場,小小的電梯打開了我對基隆的心印象。

4

有電梯的博愛市場,是擁擠的,是不適宜拍照的,但對於食客來說這裡卻是食天堂。

在地小吃,樣樣開胃,台日式混合的料理也讓人都想嚐一嚐。

5

基隆人對於吃的講究在市場裡展露無遺。

出手之大方,也人覺得基隆人的生活很富裕。

來過好幾次,也吃過好多攤,『豐富、海湃、熱情,物美價合理』,是我給的一致評語。

6

今天我在基隆的活力早餐,你也喜歡嗎?^^

7

 

8

離開博愛市場,我們往『白米甕砲台』的方向出發。

要藍不藍的天色加上微涼的風徐徐的吹,秋的氣息也愈發濃烈。

9

 

10

『白米甕砲台』舊名『荷蘭城砲台』建於三百多年前,現為國定三級古蹟。

 

『燈不點不亮,鐘不扣不鳴』

話說白米甕砲台舊名雖謂荷蘭城砲台,但可別就此以為興建砲台的人就是荷蘭人哦!

11

『荷蘭城砲台』在歷史地理位置上向來是要塞之地。

台灣曾歷經多次殖民者更替,而每個時代的統治者(西、荷、清、法、日等)

無不積極興建、擴建與改建砲台。

也正因為如此,白米甕砲台究竟為何人所建造?答案已很難推敲!

12

 

13

話說回來,幽幽歷史隨著光陰擺盪,這砲台究竟為何人所建?

答案似乎已不再那麼重要。

只知道,如今的『白米甕砲台』是偶像劇拍攝勝地,

是遊人賞拍落日、三五好友談心的好去處。

14

 

15

遊走北部海岸,我時常與基隆嶼相望,

它就像是在旅途中的老朋友,也是鏡頭裡不可或缺的要角呢~

16

 

17

砲座區連著一大片油綠綠的草地,那也是遊人賞拍逗留最久的地方。

樂 最喜歡那一排望海的長椅,可惜風有點兒大。

風一陣一陣的吹,雖無寒意,卻不怎麼適合坐在長椅上發呆,不由得開始想念夏天。

18

 

19

白米甕砲台上最醒目的三支大煙囪,也是基隆地區的大地標。

20-

這裡是協和發電廠,是以重油為燃料的火力發電廠,也是北台灣最大的發電廠,

主要供應北部地區民生用電。

聽說有受理團體預約參觀,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上網搜查相關資訊哦^^

21  

砲台區域其實不大,站在觀測所的小山丘即一目瞭然。

22

 

23

當時好想走向後方亭子的小山,不知是要藍不藍的天色讓我的太陽發懶?

伊人只想以我為風景2-

24

 

25

望風撲影,青春是一頁騷動的詩篇。

旖旎,婀娜多姿。

26

 

27

從白米甕砲台離開,我們來到離砲台不遠的『仙嚴洞』。

聽說這裡曾有人得道成仙,這讓沒有靈性的我十分好奇。

探索仙洞,就從這裡開始吧^^

28

仙嚴洞是一個天然的海蝕洞,位於基隆港西北側的山崖下,

山崖經過幾萬年海水的衝擊侵蝕而形成洞穴。

 

走進洞內,彌勒佛像即笑臉迎人。

後殿則供奉觀世音菩薩和三寶佛祖神像。

29

洞寺內,除了案桌上供奉的神像外,在崖牆上也有多尊石鑿的神像。

30-

 

31

仙洞呈Y型,左洞狹窄深邃,右洞則較為寬敞。

小小的洞穴,寒氣逼人,靈氣也逼人!

32

仙洞內除了神像,還有許多清朝和日治時期文人墨客所留下的書法石刻。

碩大的『仙洞』二字為光緒十二年所題。

33

《一線天?》

34

深邃的左洞,應該是岩洞中有名的一線天沒錯。

洞內狹窄,小徑起伏不一且只一人能通行,

重點是『個頭還不能太過魁梧』,像咱家的太陽就無法通行嘍。

35

 

36

老實說,走在仙洞內,有點毛骨悚然!

想起了多年前走在東海岸的八仙洞內,也曾有相同的感受36.gif

37

步入『一線天』立馬感受到洞深莫測!

加上峭壁滲水,水滴滴滴答答伴著些許回音增添神秘氣息。

 

內洞真的好窄小,有些地方甚至狹窄到連我都必須側著身子蹲低才能通行!

中途我一度想打退堂鼓,還好洞裡早已有人才沒退縮。

38

終於來到洞穴的終點,石桌香案供奉著自日據時期遺留至今的『弁財天』石刻像。

岩壁上刻畫著歷經歲月侵蝕的字畫,

詭異的是小廣場內目睹的一切,我怎麼拍都拍不好!

俗辣只好作罷並趕快離開34.gif

39

走出仙洞,太陽一路的嘲笑沒停過。

無語的看著剛要進入『一線天』前自信滿滿的樣子,我也忍不住笑了27.gif

40

拎著相機散步趣,串起的畫面就像一部微電影,每段插曲都能將微笑送進心坎裡。

這,也是我愛上拎著相機四處拍照去的動機。

41

一日之計在於晨,基隆人活力的早餐讓我精力旺盛到不行。

離開『仙嚴洞』接下來我們都在『外木山漁港釣魚』。

拎著相機散步去,基隆好行。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