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都說南部是平民美食的天堂,價格便宜、物美澎湃…

但幾次來北部,(加上這段時間有空就在北部鬼混)

發現北部有許多俗擱大碗的美食,不只味美,價格更是令人垂涎

今天咱們就先到後火站去排隊,日後會再陸續分享其它

保證您會跟 樂 一樣心動喔10-

2

三多屋,位在太原路和華陰街交叉口

原是魚貨批發商,後來順便賣生魚片,以物美價廉做出口啤

3

今天會來三多屋,是透過 太陽 好友大大的推薦

自從他的味蕾被綁架後,三天兩頭就來報到

不知道自己會不會也和他一樣啊?

4

來到三多屋約莫5點多左右

晚餐時間才剛開始,裡面卻早已坐滿慕名而來的食客!

『排隊』聽說已經成為來三多屋吃『生魚片蓋飯』的必然程序之一

行前,我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不怕『等』,就怕吃不到45.gif

5

約莫等了20分鐘之後

服務生忽然走向排隊的人龍唏哩呼嚕不知說了什麼(人實在太多,聽不清楚)

當時我好擔心,真怕她說的是『今日已售完』

還好,她說的是

『要吃蓋飯的,點完餐後還要等半個小時,是否要點生魚片蓋飯要想清楚哦……』

生魚片蓋飯人氣有多高,看沒半個人棄權就知道

6

排隊時,先拿菜單,想好等會兒要吃什麼,省得到時三心二意拿不定主意..

7

終於輪到我們上座了,雖然生魚片蓋飯還要等

但是鮮美夠味的味噌湯已經上桌嘍

好大一碗湯,魚肉不小,數量也不少,附湯如此海派,主菜著實令人期待n

8

 

9

我的『豪華蓋飯』,豐富到讓我眼花撩亂@@

海膽、鮭魚卵、玉子、紅魽肚、鬼頭刀、油魚、海鱺、

旗魚、鮪魚、鮭魚、軟絲、干貝、牡丹蝦、海帶芽、黑豆和山藥

10  

我還一度不知該從哪開吃

最後決定從較少品嚐的紅魽下手

好吃啊,好吃的讓我說不出話來,第一次吃生魚片,哇沙咪沒加很多

少許的芥末、少許的醬油,完全地將魚肉油脂的香氣襯托出來

11

想了好久的海膽,去年還失望的吃了好幾次呢!

美麗的橙色,挑逗著我,鮮美的甘甜則溶化了我的心

親愛的,謝謝你騎著ㄅㄨㄅㄨ載我來~啾~~

12

很像豬肉吧

當我把這塊肥美的魚肉送進某人的口中

他說瞬間覺得自己的舌頭像烤盤

當油花化在口中,讓他以為自己是〝中華小當家〞i

13

軟絲也是一絕,可惜只有一片!

充滿Q勁的口感,越嚼越覺得鮮甜

不但搶了干貝的丰采,還完全攻略我的味覺!!

14

好一隻牡丹蝦,不愧有蝦王的美譽

不但沒有鯹味且甜度極高,而口感也是一流

這一隻,少說也有  18公分長耶2-

15

豪華蓋飯一客480元,物美價廉,要在南部這個價還不知能吃什麼哩!

太陽 點了一分250元的生魚片蓋飯,內容物只差沒有海膽、干貝和牡丹蝦

(當然生魚片的份量也比豪華少一點點)但真的很超值

忍不住預約,下回還要再來41.gif

16

華陰街太原路交叉口排隊美食不只三多屋

隔壁的『台灣人ㄟ甜甜圈』人氣也不遑多讓

吃完蓋飯,立馬再去排~

17

看菜單,甜甜圈口味還真不少

一邊排隊,我們一邊討論什麼口味要買幾個,結果…

18

不知是時間太晚,還是...?

竟然只賣『原味』一種口味而已?!18

19

老實說,甜甜圈 樂 並不感興趣

那油滋滋、甜膩膩的記憶,實在讓人很沒勁!

要不是 樂 在報導中看過這一家

加上又有很旺的人氣做保證,我才不會來排呢~

 

台式甜甜圈有著粗獷的外表

穿著金黃色亮麗的外衣,加上淡淡香氣的細細白糖粉

外酥內軟,不油不膩,甜度恰到好處,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一掃對『甜甜圈』的傳統記憶o

20  

除了這兩家人氣排隊美食,還有一攤蔥油餅人氣也超夯

從初到【三多屋】到吃完『台灣人ㄟ甜甜圈』,買氣還是很旺

可惜已經吃飽飽,蔥油餅只好等下次來【三多屋】報到時,再一起品嚐嘍

 

心動了嗎?

立馬動身排隊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