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聽那天使高聲唱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

 

2

 

3

 

時間好快,轉眼又到歲末了

2013年的聖誕節前夕

我們來到了屏東萬巒

l  

 

4

 

5

說到萬巒,大家想到的多半是美味的滷豬腳不過,咱們今天不聊這個s  

 

看到 樂 身後的白色教堂

眼尖的朋友一定已經認出這全台歷史最悠久萬金教堂了吧2-  

這不是 樂 第一次來,也曾經不只一次的介紹

所以,今天就不再重複的解說嘍

有興趣的朋友請點神蹟~《屏東萬巒鄉。萬金天主教堂》20

 

6

 

7

 

天還沒黑

攝手們早已迫不及待

 

8

 

9

 

我呢,並沒有立刻架上腳架

依照慣例,先進教堂

找個位置坐下來,發發呆

等到人群散開,只剩三三兩兩,才不慌不忙的按下快門12  

 

10

 

11

 

每年聖誕節,萬金教堂總會湧入滿滿朝聖的人潮

邁入150年後,盛況更猛了

今年不只延續了過去的繽紛熱鬧,還加入了3D繪畫元素o  

 

12

 

教堂門口前盛放的玫瑰

讓我忍不住想像

想像自己是音樂盒裡的旋轉芭比10  

 

13

 

14

 

當然,有趣的不只如此

耶誕節前的每個周末,以及21至23號的晚上,都有兩場10分鐘的光雕秀

用光影說故事,看千年的神話傳奇,一幕幕映照在白色的教堂上

 

百年教堂的變臉秀萬眾矚目,盛況可想而知

但是,我們並沒有湊熱鬧,因為實在是怕了那擠在人群中進退兩難的景況5-  

 

◎愛的叮嚀◎

24日晚間1150分『光雕秀』有加場演出哦,而且還搭配交響樂伴奏呢

相信這一場一定很震撼

有興趣的朋友,可千萬別遲到嘍

 

15

 

16

儘管我們故意錯過了精采可期的光雕秀,但,最後還是不忘拿出我的腳架來11  

 

收拾起因太少夜拍而忐忑的心情

仔細地將相機調整好

開始我今晚的讀秒之旅~哈

 

17

 

18

夜拍菜鳥的功力,還請您別見笑嘿19  

今天,除了讀秒外, 樂 還破天荒的嘗試了我覺得很好笑的『搖黑卡』i  

 

樂 的『黑卡』不是『卡』哦

因為沒想到會用到這一招,所以只好拿相機蓋充當,嘿嘿聰明吧?

不過,這不是我的點子,是 太陽 的idea

薑還是老的辣,我真是服了他了

10-  

搖黑卡,狀況多

我一邊搖,一邊笑

不時還會聽到『摳』一聲

不用我說,你也知道

是的,一不小心我又敲到鏡頭了啦11  

 

真沒想到,我也會有這麼一天啊 i  

 

19

 

20  

 

時間越晚,人潮越多

大家都很有默契,不用說好,就都往相同的地方聚集

正感覺到擁擠時,肚子剛好也咕嚕咕嚕的叫了

二話不說,收起腳架,往熱鬧的大街走去

 

21-

 

22

 

一閃一閃亮晶晶

整個萬金已被燈海包圍

不只住家的門口有慶祝耶誕的裝飾

在大馬路上和街上也有許多聖誕佈置呢

 

23

24

25

 

這張看起來是不是很像聖誕卡片呢?

時代不同了,好像也不流行寫賀卡了f

不過, 樂 還是很懷念那段上書局挑卡片的時光,您呢?

 

26  

 

叮叮噹叮叮噹…

隨著悅耳的聖誕鈴聲響起

童年歡樂的時光彷彿也歷歷在目

您是否也跟 樂 一樣,仍盼著聖誕老公公的到來呢?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