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染紅了萬里無雲的天空,鹽田也被映成了一片橙紅


我在沿海地帶的記憶,在鹹鹹海風的吹拂下,也變得特別有味道








台南之旅,從鹽水開始


這一路,每天都有人問『美食呢?』


為了犒賞自己,也為了滿足好朋友們的『胃口』


今天,咱們就好好的憶起吃一頓吧








『三不等蚵嗲』離七股鹽田博物館不遠


鐵皮搭蓋的小屋,十足的台式風格


在網路上,頗有名氣


聽說,這裡的海產不但新鮮味美


它的蚵嗲可說是人氣王


遊客到此,必點








『三不等蚵嗲』也有『得來速』


在靠近馬路的這一邊開了一個外賣的窗口


讓不進餐廳用餐的遊客,可以在路邊臨停,點餐








點了份蚵嗲


在等待的同時,忍不住手癢,拍了幾張


看老闆娘的動作俐落


看瀝油網上的蚵嗲個個飽滿金黃


聽著油鍋裡嗶嗶啵啵的聲音


我的肚子也回應著








新鮮的蚵加上特調的炸粉


口感外酥內鮮


這裡的蚵不但鮮甜,而且肥美


好吃得讓我一口接著一口,連內餡都忘了拍


而愛拍我的笨鴨鴨,也忘情在蚵嗲的美味裡了








夜,來臨了


街燈取代了陽光


路上行人的腳步,也由匆忙的模式換成了悠閒


我在白河的大街上,找尋著傳說中美味的鴨頭








東山鴨頭從台灣尾紅到台灣頭


但是您知道嗎?


白河才是東山鴨頭的發源地








今年四月,為了這傳說中的美味,我來到這裡


但是,並沒有看見有人擺攤


問了附近的店家


老闆說這個時間要是沒看見人,就要等明天了


當場傻眼,等明天,我怎麼可能~~~


好不容易,等到了今天


沒想到,還是沒緣分








無緣的美味,雖然讓人很失望


但是,夜市裡的美食,還是讓我笑得很陽光








就是這一攤,阿富的海產


好吃的鵝肉,讓我眼睛發亮








這可不是無鴨鵝也好的補償哦


而是鵝肉吃起來不柴、不膩又鮮甜的口感


讓人想誇『讚』








沒有特別的沾醬


全靠這似高湯的湯頭來提味


真的很好吃


好吃到,要外帶


回到住的地方當下酒菜








除了鵝肉好吃


這鹹豬肉的美味也不在話下


鹹鹹的、香香的,不油也不膩


很下飯,也很適合下酒








到海產店吃飯


蝦子,想當然爾是主角








我要開動嘍


很可惜,大夥兒只能用看的


 


123


咦~


怎麼少了一樣?


我的空心菜呢?


唉~~~老闆又忘了












街上行人雖然三三兩兩


但是,各式各樣的小吃,卻將大街妝點得熱熱鬧鬧的








46年的老攤子


古早口味,手工製造


『老字號』就像是一塊磁鐵


吸引著我








康家豆花,只賣豆花


有各種不同口味的豆花,任君選擇








樂 點了一碗紅豆豆花


傳統的手工豆花,口感佳


獨特熬製的糖水,完美的襯托了豆花的香氣


紅豆綿密的口感也增添了豆花的古早風味








台南之旅, 樂 將之視為豐收之旅


這一趟旅行,有太多 樂 沒有接觸過的東西


鹽水的老建築,讓 樂 開了眼界


橋南老街打鐵老師傅,讓我印象深刻


北門烏腳病文化紀念園區,讓人充滿感動與感恩


鹽田的風光就像一幅畫


雙腳踩在鹽粒上的喜悅和體驗,有說不完的『想思』呀


就像這一碗紅豆豆花,讓人回味無窮啊






南瀛采風。相關文章分享


我在心裡,畫了一道彩虹 ~《台南‧白河。大仙寺》


愛上我,旅行的心情 ~《台南‧關仔嶺》


樂在七股 ~《台南‧七股鹽山》


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 ~《台南‧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


鹽續新光彩 ~《台南‧北門。出張所&錢來也商店&遊客中心》


鏡頭捕捉不到的…感動 ~《台南‧北門。台灣烏腳病文化紀念園區》


古鎮風華。建築之美 ~《台南‧鹽水。八角樓&文史工作史&天主堂》


南瀛采風‧樂在月津 ~《台南‧鹽水。武廟》


小城新故事。我在橋南老街,憶往‧尋遊 ~《台南‧鹽水。橋南老街》


漫走台灣詩路 ~《台南‧鹽水》


戀戀白河。木棉道 ~《台南》


輕歌曼舞。林初埤 ~《台南‧白河》


婆婆媽媽俱樂部‧嘉南大圳洗衣亭 《台南‧後壁》


豐收の喜悅 ~《台南‧白河。蓮田&瓜田+將軍埤》


春遊南瀛白鷺之鄉。小南海


漫遊南瀛。天鵝湖 ~《新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