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把旅行變成生活

 

想把自己變成為一個旅人

 

浪跡在天涯

 

夢繫在雲端

 

現實生活裡無法實現的夢

 

我在部落格中構築

 

不管分享的是否精采

 

每一頁旅記,似生活點滴

 





 

 

愛上旅行,也愛上我旅行的心情

 

在旅行中雀躍的我,最令我心喜

 

那讓我感覺自己就像是一隻蝴蝶

 

在美麗繽紛的花花世界裡,飛行

 






 

愛上旅行

 

也愛上那個以自我為中心的自己

 

在陌生的地域裡

 

用我的雙腳、我的眼以及我的心

 

用力的去感受這片土地與我的連結

 

這讓我感覺自己像個擁有魔法的精靈

 

在這個變化萬千的國度裡,做自己

 










 

旅行的心情像色彩繽紛的調色盤

 

我不停的腳步,是彩筆

 

在空白的畫紙上,繪上的是深刻著我的感動

 






 

人生,難得完美

 

旅程,也是一樣

 






 

有了美中不足,我們才能比較、對照

 

有了缺憾,我們才會明白,活在當下的可貴

 






 

人,能夠去的地方,或許有限

 

但,心情,卻沒有到不了的地方

 






 

不能改變的,就換個角度去欣賞

 

不能置換的,就用新的觀感去成就

 










 

2011年的秋天,我在關仔嶺

 

雖然,不見戀人成雙、秋染楓紅的美景

 

雖然,在溫泉街上周邊的景觀不似其它地方來得怡然

 

但,它還是有它迷人之處

 










 

清晨的關仔嶺

 

有鳥叫,有蟲鳴

 

還有潺潺的水流聲

 






 

我循著水流往上走

 

雖然坡度有點小陡,但穿著有跟的鞋也不會有妨礙

 






 

登上瞭望台

 

環繞在群山下的房子,高高低低的

 

就像彩色積木堆起來的

 






 

我深深的深呼吸

 

吸進我體內不只是空氣中的負離子

 

還有泥漿泉特有的味道

 






 

關仔嶺溫泉

 

和北投溫泉、陽明山溫泉及四重溪溫泉

 

合稱『台灣四大溫泉』

 






 

特殊的泥湯,不但有泥巴的味道,就連顏色都很混濁

 

帶著礦物質的能量,深受女士喜愛,據說可養顏美容

 

不少人來泡湯,都將臉敷上一層厚厚的泥漿

 






 

到底有沒有美容功效,在 樂 身上好像不見效果

 

不過,這洗後的全身舒暢,及出浴後皮膚的滑嫩細緻感

 

讓人感覺很棒

 






 

飲水思源頭,泡湯知源頭

 

關仔嶺溫泉,是經白河大地震之後所造成的

 

泉源發自枕頭山、虎頭山、鷲鳯山環抱的滾水溪左側

 

處於泥質岩層,所以湧出的泉水富含相當多的泥質懸浮物

 

關仔嶺溫泉區的水源就在派出所對面

 

寶泉橋的下方

 










 

一家人一起出遊是件高興快樂的事

 






 

在旅行中

 

有一個為我記錄腳踪的你

 

我是何等的幸運

 










 

沿著坡道往上走的途中

 

在好漢坡旁邊,有一間火王爺廟

 






 

不動明王火王爺,關仔嶺的守護神

 

據說,當沒有溫泉水的時候拜一下,沒兩三天,溫泉水就出現了

 






 

信仰凝聚信心

 

一股看不見的力量凝聚著大家

 










 

關仔嶺溫泉

 

充滿著濃濃的樸質古味

 

就算街上霓虹燈閃爍

 

就算洋樓林立

 

還是掩蓋不了山城獨有的寧靜與迷人風情

 










 

夜晚的寶泉橋,燈光是幽暗的

 

時而藍,時而紅,時而綠,時而五光十色並陳

 

又,時而一片黑暗

 






 

愛上旅行,也愛上每一時刻在眼前呈現的不同風景

 

就算是不如意,就算偶爾會有點小情緒

 

但,我還是深戀不已

 

就像橋上五色閃亮的燈光

 

就像燈滅之後的黑暗

 






 

曾經名列台灣八景之一的關仔嶺

 

或許不再像過去那般地熱鬧

 

但,她的美麗,我相信,並不會隨著時間的消逝而褪色

 

就像在我在關仔嶺的 回憶

 






 

關仔嶺風景區,除了有溫泉

 

周邊還有許多名勝哦

 






 

幻想著自己是旅人

 

我在部落裡分享著我流浪的步履

 

幻想著自己是旅人

 

我想與你一起浪行~ 在我的旅遊心情裡

 



 

 

 

南瀛采風。相關文章分享

 

我在心裡,畫了一道彩虹 ~《台南‧白河。大仙寺》

 

相思ㄟ滋味 ^.^ ~《台南》

 

樂在七股 ~《台南‧七股鹽山》

 

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才知情重 ~《台南‧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

 

鹽續新光彩 ~《台南‧北門。出張所&錢來也商店&遊客中心》

 

鏡頭捕捉不到的…感動 ~《台南‧北門。台灣烏腳病文化紀念園區》

 

古鎮風華。建築之美 ~《台南‧鹽水。八角樓&文史工作史&天主堂》

 

南瀛采風‧樂在月津 ~《台南‧鹽水。武廟》

 

小城新故事。我在橋南老街,憶往‧尋遊 ~《台南‧鹽水。橋南老街》

 

漫走台灣詩路 ~《台南‧鹽水》

 

戀戀白河。木棉道 ~《台南》

 

輕歌曼舞。林初埤 ~《台南‧白河》

 

婆婆媽媽俱樂部‧嘉南大圳洗衣亭 《台南‧後壁》

 

豐收の喜悅 ~《台南‧白河。蓮田&瓜田+將軍埤》

 

春遊南瀛白鷺之鄉。小南海

 

漫遊南瀛。天鵝湖 ~《新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