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雨後,出現微微的陽光

一朵朵穿著黃色舞衣的仙子

舞在嫩綠的葉海上

伴著蟬聲幾許,我…也情不自禁的快門猛按



2 

 

不期而遇的美麗,讓回憶暈上快樂的顏彩

真正愛上拍花,從『妳』開始



3

 

以前拍花,只是記錄

我仔細的端詳每一朵花,只想完整的記下她美麗的模樣

 

4  

 

開始使用單眼相機之後,拍花的習慣也一直沒變

即使知道變化光圈能創造出不同的情境

我還是只用記錄的角度看每一朵花



5  

 

巧合也是機緣

去年8月去台南玩,在回程的路上

太陽 覺得睏了,想小睡一下

93縣道綠樹成蔭,把車停在路邊,他便見周公去

我則不甘寂寞的在馬路上尋寶

 

6  

 

木虌子攀得好高好高

高到用長鏡頭拍攝,都無法將她看得仔細

不過,也因為如此

在試圖捕捉她的每一個快門中

我發現了以往所沒看到的,花的律動



7  

 

她的溫柔穿過鏡頭

她的婉約就像三月裡的春風

 

她的美幾乎快把我融化

這對使用單眼相機四個多月的我來說

就像走進了另一個時空



8  

木虌子

別名:木蟹、天草、木別子、夫妻果、陰陽果

科別:瓜科

屬別:苦瓜屬

花期:六至八月

果期:九至十一月

原產地:台灣

栽植:播種

用途:莖、葉、果可食、種子可做為治外傷的藥,根有皂素可拿來當肥皂

花語:?



9
 
 
 
10  


嫩綠的葉,托著陽光昂揚伸展,充滿了生氣

 

11  

 

屬瓜科的木虌子

葉子和樂媽咪種的苦瓜長得很像

葉片三裂,全緣

 

12  

 

木虌子與大部分的瓜科植物一樣,雌雄異花

有子房的是雌花

沒有子房的是雄花



13  

 

對照過圖鑑

今天拍到的,應該都是雄花,因為花心不一樣!

 

雌花花瓣比雄花細長

接近花心處,雌花也較開放

而且雌花的花蕊是黃色的,看起來也較粗厚

 

14  

 

細看,黃色的花瓣,正面與背面都長有小絨毛

花瓣上有清晰的紋路,透著光,也讓花兒充滿了細緻的質感

 

15
 
 
 
16  


很像貝殼吧

 

17 

 

看似葉子,卻是花萼

留在莖條上的一朵花萼就像一串花鈴

嬌巧又可愛,你也和我一樣喜歡吧



18  

 

凋零的花兒化做了春泥

留在枝上的萼片變成了串串音符

 

夏豔,夏戀

木虌子的美教人雀躍

 

 19  

《花園記事簿》



木虌子,秘密花園第66

每一篇 樂 都用心記錄著,不只是花的樣貌,還有當時的心情

 

我喜歡這個園地裡天馬行空的想像

也喜歡待在這個地方發呆

 

有了這個園地,也讓我有了認識更多花草的動力

樂 想把最平凡、最接近生活的美麗全部收集,全部與您分享

 

希望您也和我一樣喜歡

這個有 樂 吱吱喳喳的『秘密花園』

 

 




《1018月 -- 攝於南93縣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