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微距的世界是會讓人著迷人的,近日有空時都在練習微距攝影,各種蟲蟲只要能相遇都是主角。

2

 

3

 

4

《金蓮花》

                       

不過,今天 樂 要分享不是最近拍的,我總是想著,總是盼著能完整的記錄自己走進微距世界的過程;

記得剛開始拍微距的時候, 樂 還在部落格裡開了一個「微距圓舞曲」的專欄,只是後來…

呵呵~不管如何,能夠繼續著「堅持」,我自得其樂。

5

 

6

《金蓮花》

 

「開始」總是熱血沸騰的,在探索的過程中我總是充滿期待;

總希望在期待落幕之前,能給自己一個滿意的交代。

7

 

8

到花圃拍攝的這一天,三色堇開得豔麗,我迅速的墜入花叢,目光也很快地就被這隻可愛的小蜜蜂擄獲!

9

 

10  

《金蓮花》

 

「能夠專心在一件事上是幸福的」,「能夠專注在某一個時刻裡是富足的」,

樂 始終是這麼覺得;也慶幸自己是一個很有福氣的人。

11

 

12

《三色堇》

 

躍上花朵的水珠,透著光映著童心的春天…

從還在使用名片相機, 樂 就很喜歡拍攝這樣的題材,記得那時的我在雨天依舊拍得很瘋狂!

13

 

14

《三色堇》

 

目光蜿蜒攀上花瓣,發現一隻腹部晶瑩剔透的蜘蛛,驚喜與懊惱卻同時湧現!

15

 

16

現在所拍攝的「微距」畫面,是我想要的嗎?!

是努力不夠?是「傢俬」不對?還是思考的方向錯誤?

17

 

18

聚焦的主角越小,取得畫面後的我就越懊惱!

19

 

20  

我承認很多時候我很任性,性子急,也沒耐心,這時候的我急得跟自己生氣!

21

《不死鳥錦‧仙人掌科》

22

《不死鳥錦‧仙人掌科》

 

雖然 樂 的脾氣來得快又急,但是轉念思考的能力還是及格地,

很快的我又找回了拍攝的信心,相信現在的「懊惱」在將來的某一天 樂 一定會找到解答的。

23

 

24

《金蓮花》

25

「微距」的世界是令人著迷人的。

那不僅僅是好奇心想攀越的高峰,也是一場發現之旅耐心、毅力的自我挑戰,

對於「更上層樓」我已經迫不及待。

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