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都五月了,北海道的春天仍無遠弗屆,

美麗在視角所及之處蔓延,感動隱隱撩動心扉…

2

 

3

如果說中國的霸氣是外放的,那麼日本就相對內斂了許多,

很多人都說日本人很壓抑,就某種程度上來說, 樂 也認同此說法;

不過自我來到北海道觀光旅遊之後,對於日人壓抑一說 樂 有了新的想法。

4-

 

5

與其說日本人很壓抑,還不如說,那是一份湧自內心的自律,

那種「管理好自己」的約束力量,就像本能一樣的存在著。

6

 

7

 

【車行間拍攝】

 

櫻花盛開,美景當前…除了枝頭上的春色如碧波蕩漾吸引著我,

鬧區裡彷彿「一塵不染」的整齊的街道也緊緊地抓住我的視線。

8

 

9

【車行間拍攝】

 

坐在車上,聽著領隊說著北海道的故事,我的心卻一直流連在窗外…

10  

【車行間拍攝】

11

【車行間拍攝】

 

離開『五稜郭公園』,在前往『登別』住宿的途中,我的快門也馬不停蹄。

北海道不愧是日本第二大島嶼,

窗外一望無際的風景除了錯落有致的聚落、遠山覆雪的壯麗及呼應著四季蛻變的林相外,

還有一大片翠綠草原和在草原上自由自在的黑白牛群…。

12

【車行間拍攝】

13

『北海道』不只是日本第二大島嶼,其人口密度也較日本其它地區低,

這也使得北海道擁有日本四分之一的農地,成為日本重要的糧倉。

而這樣天然未經過度開發的自然環境,也吸引眾多遊客來訪,我們就是其中之一。

14-

 

15

『登別』為北海道膽振綜合振興局的城市,市內的溫泉特別著名,是泡湯的旅遊勝地。

知名的『地獄谷』就位在這裡,為登別市的一個火山口遺跡。

 

今晚我們要入住的飯店就在登別溫泉街附近,幾步路的距離。

在到達飯店之前,我們還有一個會路過卻不能錯過的賞櫻行程『登別櫻花隊道』要「踩點」。

16

『登別櫻花隧道』是由民間發起的植樹運動,

1934(昭和9)當地居民為了紀念當時的皇太子誕生而開始為期2年的栽種計畫;

最近幾年發展觀光有成,更增種了數百棵的櫻花樹呢。

17

櫻花隧道約有八公里長,兩排的蝦夷山櫻目前計有2000株那麼多。

對過往的遊客而言,這裡是賞花的景點,就像在台灣,木棉花開時,台南的林初埤總要湧入的賞花人潮。

18

不同的是,在這裡有很安全的人行道,能讓人更放鬆更悠閒和自在的散步賞花。

雖然,我們沒有趕上櫻花隧道最美的時節,但迎面而來盛開的粉紅杜鵑也點綴了我初到登別的好心情。

19

【杜鵑花】

20  

團員散步的意願似乎不高,「脫隊探索」讓我們倆也成了矚目的焦點,

我在「登別櫻花隧道」散步並穿越馬路賞花的身影也成了此行的唯一。

21

 

22

【登別馬可波羅溫泉飯店】

 

同行的團員蕭大姐說,

『如果不吃海鮮千萬別來北海道,因為北海道是美食特別是海之味的天堂

我想很多來過北海道旅行的饕客一定都會點頭如搗蒜地附和吧~

 

來北海道6天,只有一餐自行解決;

旅行的每一餐都好豐盛,這一週讓我的體重足足增加了三公斤,從日回台至今,減重仍在努力中!

23

今日下榻的飯店晚餐主打『三大蟹』吃到飽。

『三大蟹』是哪三大呢?

我想很多來過北海道的朋友一定都知道,而且當下一定也和 樂 一樣過癮地大快朵頤了一番吧。^^

 

帝王蟹(鱈場蟹)、松葉蟹(長腳蟹)、毛蟹(大栗蟹)這三種季節限定既美味又珍貴的海鮮,

可是只有在北海道才可以同時享用及享受的食材,愛吃海鮮的人,有誰能不為之瘋狂呢?

24

 

25

忍不住好奇,放慢食的速度,我將視線往其它餐桌挪移,

一如我的想像,不誇張,蟹殼堆的小山丘是一堆又一堆呀。XD

 

有趣的是,餐廳的服務生好像都沒打算幫忙整理桌面的意思耶!

關於這一點, 樂 到現在也都還沒弄清楚。

26

是說,這並不影響食慾,

再說各種海鮮與美味的呼喚早讓人在享受的同時發揮了「收拾」的潛力!XD

27

【牡丹蝦‧不能不提的事】

 

雖說「三大蟹」很有魅力,但今晚的「牡丹蝦」卻扎扎實實的成了我的最愛。

一隻剝過一隻,一口接著一口,就這樣不知來來回回拿了幾趟~

 

『吃到飽』,今晚真的發揮了實力!(笑)

28

出飯店門口,走幾步路就到溫泉街(極樂通商店街),溫泉街裡唯一的『小7』。

29

聽說,溫泉街裡到處有鬼怪,不去看個明白怎麼對得起好奇的自己呢~

30  

 

31

這是 樂 到了北海道之後,看到的第一部機車,看起來好新,乾淨得就像櫥窗裡的擺飾,

但是,機車不但掛了車牌,還停在店門口

 

咔嚓!不知怎麼的,我就這樣與它成了溫泉街的另外一道風景和回憶一張。

32

 

33

晚上的溫泉街並不熱鬧,三三兩兩出來的人群多半和像我們一樣是觀光客;

其實有不少人是穿著浴衣出來逛街的,但,就算是如此,你還是看得出來。

34

溫泉街上,以賣紀念小物的店家居多,我們並沒有入內尋寶的意願,僅以拍拍記錄登別『極樂通商店街』的夜景與特色。

我知道這樣的記錄或許很片面,但安靜如斯,更何況那傳說中的鬼怪我是一隻都還沒找著呢!

35-

很特別的路燈加電線杆,樹木的造型好像真的,在溫泉街裡一整排都是。

36

抓到了!

找到鬼怪一枚,還好它正好在路燈下,不然沒燈光還真不知怎麼捕捉才好哩~

37

『轉移焦點!』

 

歡迎大家來找碴,看真正的焦點在哪?

38

太陽 今晚也童心大發,看到兩隻小馬座椅,硬是要我坐上去,說是要我騎馬去趕集!

雖然傻眼,還是得依(@!@)

39

抓到了!

抓到調皮鬼一隻!〝係哇拉〞~哈哈

 

領隊特別有交待,來到閻王殿可別傻傻亂拜。

『地獄的審判』是「變臉秀」,當審判時間一到,原本表情和善的閻王,臉部變成鬼的樣子,

不巧,我們剛好錯過了表演時間!

40  

此時,前方冒出一團煙,受好奇心驅使,我趕緊往前奔,

這一奔,我們不但發現了溫泉的水源處,還抓到了幾隻鬼怪呢!(竊笑)

41

傳說湯鬼神的九支金棒遺落在此,

對照九星氣學,九支金棒分別代表著工作、學業、健康、財運、成功、戀愛、生子、家庭、繁榮等等不同的領域…。

 

從來就只聽說溫泉對身體健康有助益,想不到登別的溫泉還能祈求了心願,這也太厲害了吧!

42

心中的驚嘆號尚未落下,『轟,轟,轟』的巨響劃破溫泉街的寂靜!

天然的溫泉『間歇泉』每三個小時一次噴發,每次噴發大約50分鐘,高度約8公尺,

一次可噴出約2000公升的溫泉水量,能量實在驚人!

可惜,快門敗給了夜的黑,只留下白煙一團,和 樂 掩飾無奈的笑臉!

43

公園雖小,夜色卻很美。

那一霎那小小的失落很快就被這美好的夜色給淹沒。

就在我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一個轉眼,我在街燈下看見了一團紅光,瞬間忽然靈光一閃…

44

我使出了龜仙人的必殺絕技----卡曼哈曼波(龜派氣功)

太陽說『一定要這麼狠嗎?』

這一次是我們的笑聲劃破了溫泉公園的天際…(哈哈哈)

45

【五月五日星期五天氣晴‧我在北海道的第一夜

46  

踏著月色歸去,我還在想『到底要不要去大浴場泡湯去』?

 

arrow
arrow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