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生活因知足而快樂,快樂因感恩而感到幸福。

不論在哪裡,就算季節不相襯,也要相信自己是一切快樂動力的泉源。

2-

 

3  

五月裡,夏花開得正盛,藍花楹、阿勃勒、油桐花…

繽紛花朵如雨下,道不完的花語,旅人趕不完的花季…

4

  

5

來到苗栗客家大院碰運氣,不見桐花朵朵開,卻見梔子花兒笑臉迎~

芳心大悅,聞著空氣中隱約飄來的梔子花淡淡的清香,讓我感到無比輕鬆,心情也特別愉快。

6

 

7

此時,腦海浮現劉若英唱的那首「後來」,雖然歌詞中說的是青春青澀的愛情故事。

但,在此刻,歌詞中的每一句,在步入中年的我聽來,卻都是一種提醒。

8

 

9

【後來‧劉若英】

梔子花白花瓣,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愛妳,你輕聲說,我低下頭,開聞見一陣芬芳。

那個永恆的夜晚,十七歲仲夏,你吻我的那個夜晚,讓我往後的時光,每當有有感嘆,總想起當天的星光。

那時候的愛情,為什麼就能那樣簡單?而又是為什麼,人年少時,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在這相似的深夜裡,你是否一樣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如果,當時我們能不那麼倔強,現在也不那麼遺憾!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

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10-

 

11

「惜緣、惜福」,在青春的路上,每個人都真心付出,

哪怕已是過往,那也都是難得且珍貴的人生片段。

因為有了過去的那些年,才成就了後來更值得被人珍愛的我們。

12

珍惜已經擁有的,並攜手一同往前看,過去是推動『後來』往幸福前進的動力。

我珍惜並且感恩在『後來』的遇見,

謝謝老天爺,也謝謝某人願意「以心相許」~))

13

 

14

這個夏日的午午後,還是有陽光從樹葉縫隙灑落下來,

金黃與翠綠交織,我享受著這樣適意的時光,也享受著鎂光燈在我背後追逐的快樂。^^

15

 

16

像愛心嗎?

「如是我聞」(哈哈~)

在一旁就有一群人欣賞風景的遊人附和著我呢 ^^

17

 

18

「心與心的投影」是一種「心照不宣」的感動。

在旅途中,我們總是這樣的不期而遇,且無須言語十分有默默的傳遞彼此的感受。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深信那就是一份深植民心的感動

19

 

20  

苗栗客家大院是一幢仿古的建築,開放參觀至今才五年時間,算是「景點新手」,不過,卻很受大眾喜愛。

21

 

22

三合院的建築,有創造新世代的新思維,規劃理念遵古、仿古、創新並濟。

開放觀光與深耕客家文化同步,解說與體驗整合,

讓客家大院不只是客家大院,而是更富有客家精神文化的園區。

23

 

24

喜當「黃雀」,我習於將自己藏身於人群之外,那是一種超越參與熱鬧的興奮節奏。

25

每個人的快樂都是那麼的自在從容。

就算是茫然到不知所云、所為,就算汗水滲進了衣領,臉上的線條依舊訴說著「我很快樂」。

26

 

27

我想旅行無非就是這樣,

在走馬看花中,能貪心的領略多少,就收穫多少。

箇中奧妙,只有自己能夠體會明瞭。

28

 

29

大家都愛說『家和萬事興』。

我卻特別中意,在客家大院裡的一個小門兒上嵌的「睦雍」二字!

30

「睦雍」二字的意義實在太遠大了,

涵「三綱六紀」以大我的親密和好為中心思想,而非以小我的和睦友愛為幸福!

客家族群的胸懷令我感佩。

31

 

32

我喜歡這樣旅行。

走在過去的歷史之中閱讀,走在未來的歷史中給自己留下回應。

讓自己走在歷史之中,從古至今,也讓自己成為歷史中的一小部分,就像回憶在新舊之間交疊、也交替。

33

 

34

梔子花白花瓣,淡淡清香伊人伴,

年華似水,光陰似箭,人生苦短,及時行樂

莫到水窮處,徒留遺憾。

35

 

36

「客家大院」真的好好玩,園區裡不但綠意盎然,生氣蓬勃;

大院裡有的是不定期的展覽及現場客家歌舞表演,當然還有大家最愛的DIY活動。

只要你運氣夠好,每一樣您都能玩賞一遍。

37  

「心與心的投影」是一種「心照不宣」的感動。

樂 期盼此刻「心有靈犀」在你我心裡激起漣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