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還没哦,等姨瞄準好喔』

『好』

2歲大的小鬼,拖著長長的尾音認真的回答著

也認真的等待著我下達『按』的指令

2

『阿麒 按』

快門聲咔嚓,小鬼迫不及待『姨,阿麒 看』

3  

阿麒看得目不轉睛,口中還不時發出『霧!霧!』的驚奇聲

5

在微距的世界裡,阿麒和我都是傻瓜

我們驚奇蚊子的觸角像羽毛,也驚訝蚊子的腳竟然和蝦腳一樣!

4

小鬼說『阿麒拍的蚊子好大』

『對呀,看,阿麒 好厲害唷』

看我眼睛瞪得斗大,小鬼更得意了,一直說『等下要跟阿嬤講』

6

小鬼等我下指令,等得認真,好奇得也很認真

走到鏡頭前,踮起腳尖,或許是好奇『蚊子是如何抓到的』吧?

瞧他認真到…口水都流成小瀑布了都不知道要擦40.gif  

7

 

 8 

樂媽咪常說 樂 是『囡仔王』

也許吧~

所以,小鬼最愛黏著我,要我陪他讀書、唱歌、玩玩具、看電視、玩捉迷藏…

當然,最愛還是跟著我到處『趴趴照』

9

嗨,我是 阿麒

今年兩歲

最愛和姨一起去拍照

最愛和阿嬤早起去運動

最愛吃牛肉麵,喝牛肉湯(可是不吃牛肉,因為咬不動)

姨說我是她的巧克力

丫貝說我們倆個是天兵

10

『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

11

 

12

後山,是我和阿嬤早上散步看BB(鴨子)的地方

阿麒也喜歡跟姨一起來

因為可以拍BB(鴨子),拍花花,還有蝴蝶和蟲蟲

13

看我立好腳架,小鬼迫不及待跟我要快門線

就怕我忘了,這是他的工作

14

好喜歡他默默認真的樣子,傻傻的,好可愛~

15

發現丫貝在拍我們,阿麒不僅會偷笑,還會打小報告

『丫貝都沒有拍蚊子,一直拍阿麒』

16

『看圖說故事』

不論我說什麼,小鬼都深信不疑

常被我唬得一楞一楞的

最愛聽他不斷發出『霧!霧!』的驚奇聲

17  

 

18

《虎婆刺。感謝格友 ann 解惑

生長在路邊的小紅莓,長得很像覆盆子?

是『覆盆子』嗎?

感謝格友 ann 解惑

19

小鬼一直說這是酸酸的草莓

回家之後, 樂 問了媽咪才知道

原來,小鬼口中的草莓是桑椹

2-  

桑椹?!

說真的,還滿像的呢42.gif  

20

小紅莓的花

21

小紅莓的葉

22

小紅莓的花苞

23  

倆個傻瓜將特徵一一拍回

等待格中好手給我們解答,不讓阿嬤笑我們傻傻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