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捺不住的喜悅,翻騰了一夜

終於,盼到了黎明的晨光劃過了黑夜的界線

期待已經超載,快樂輕盈的跳躍在空氣中飛舞…





 


阿里山,我來了!





 


小三 正襟危坐著,那直挺的背脊現出了期待的身影

原來,殷切盼望的,不只 樂 一人而已啊




 


白雲在藍天上舒展身軀,我乘駕著白雲奔放心靈

座落在路旁的茶葉造型路燈好似長了翅膀的魚,也悠遊在藍天白雲之下





 


阿里山絡繹不絕的車潮,填滿了停車場的每一個空格

裡面的、外面的、外加山下的

要不仔細、耐心的尋找,還真是不知該怎麼好呢!




 


小三 真是個小福星,為我們帶來了好運氣

在兜了兩圈之後,看到了一格櫻花樹下的停車位

就這樣,我們順當的停好了車,開始了與阿里山浪漫的約會




 


阿里山小火車,旅人必乘!

它是台灣第一的高山火車,也是全世界僅有的三條高山鐵路之一!

昔日用來運送木材的森林鐵道,今日成了遊人探訪櫻花林最棒的交通工具





 


火車穿過吉野櫻的經典鏡頭

這一幕,我心心念念了好久!





 


興沖沖的買了票,我和 小三 一人一張

在滿是期待等候火車到來的人龍裡,迫不及待的心情破了表

怎麼也掩蓋不了我興奮的心情




 


這是 小三 第一次坐火車不用躲躲藏藏

她不可思議的看著我,好似在問我『這樣真的妥當嗎?』




 


顯得不安的她,終於肯將視線停留在我身上

雖然,不是兩眼直視

但,就她近日的表現來看,已經好多了!




 


從車窗內往外拍


我拍到了為捕捉火車經過守候、等待、拍照留念的遊人





《車窗外的阿里山派出所》

在按下快門的同時我突然想到

或許自己就是下一個被拍攝到的人物,不禁莞爾一笑




 


阿里山處處是美景

雖然,還坐在車箱裡

但是,車窗外悠然的景致與漫天盛開的櫻花,已讓我們陶醉不已

雀躍的心情,也早飛出了窗外




 


『YA~阿里山,我來了!!』

還是忍不住要大聲的吶喊






 


阿里山的『櫻花』種類繁多,以吉野櫻最負盛名





 


每年春天,阿里山櫻花盛開的時節

總會吸引許多愛好攝影的朋友一同來拍照、取景

樂 有幸的參與了這場花的盛宴,也加入了「好攝」之徒的行列




 


看大砲林立,還沒弄清楚主角是誰

樂 和 小三 先借個景,拍一張




 


角度好像沒對好!

拍到了帥哥一枚

主角不知現身沒?

不過,這個『美麗的錯誤』錯得可是真是好哇




 


藍天下的吉野櫻,顯得朝氣蓬勃





 


好整以暇等待捕捉火車出現的遊人,顯得精神奕奕




 



 



 



 


『一二三到台灣,台灣有個阿里山』

阿里山上好風光




 



東洋風情、花海之聲、北國浪漫氣息

上阿里山,盡收眼底





 


樂 所嚮往的阿里山,展現出北國之春的美麗風情

我醉在如夢如詩的畫境裡,忘了今夕是何年…




攝於3月20日


 


阿里山鐵道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時光の隧道。奮起湖老街道


奮起湖鐵道懷舊之旅 ~《嘉義‧竹崎。奮起湖火車站》


春心蕩漾


阿里山的特別。全國之最 !


採擷春光 ~《嘉義‧阿里山》


千年不朽的神畫 ~《嘉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春遊阿里山 之 我見我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