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上的花開了

 

 

 

金黃耀眼的開成了一片

 

 

 

忘憂花開的時節

 

 

 

美麗的回憶也在心中搖曳

 

 

 

 

 

 

曾經踏過的足跡,曾經追逐的倩影

 

 

 

那個燦爛的『曾經』

 

 

 

讓我戀『妳』如昔

 

 

 

 

 

 

 

 

八月,金針花開的季節

 

 

 

當所有人都往六十石山跑時

 

 

 

我正盤旋在太麻里的金針山迎風而行

 




 

 

 

 

 

蔚藍的晴空,湛藍的浩海

 

 

 

遙遠的思念在蜿蜒的山路上

 

 

 

也在海和天分隔線模糊的風景中

 

 

 

 

 

 

 

 

飄飛的雲絮與海面平行

 

 

 

聳入雲霄的椰子樹

 

 

 

揚起快樂的羽翼

 

 

 

帶著我飛

 

 

 

飛向離妳最近的地方

 

 

 

 

 

 

 

 

旅途中的所見所聞,總難如預期

 

 

 

驚喜有時不斷,但也偶爾會教人沮喪

 

 

 




 

日昇台,明明是一處觀景的平台

 

 

 

可是,卻被人挪作他用

 

 

 

遊人只能在停車場的崖邊遠眺太平洋!

 



 

 

 

 

 

我站在樹下

 

 

 

站在崖的邊緣與太平洋和太麻里市區相望

 

 

 

失衡的心也失去了水平

 

 

 

 

 

 

 

 

在鏡頭前留下微笑

 

 

 

也在這一刻,放下不平

 

 

 

重新整理心情,重新的再出發

 

 

 

 

 

 

 

 

太麻里金針山有小百岳之稱

 

 

 

標高1340公尺

 

 

 

上山的路,雖然蜿蜒,但不難行

 

 

 

不過,來金針山賞花,心情卻有如洗三溫暖

 



 

 

 

 

懷抱著『赤柯山』上賞花的心情

 

 

 

遙想著『六十石山』金針花海的美景

 

 

 

眼前這一片視野不夠遼遠的『金針山』花田

 

 

 

讓 樂 又有點小挫折!

 

 

 


 

 

 

連走了三個賞花專區

 

 

 

樂 始終無法找到一個讓自己驚豔的拍照角度!

 

 

 

 

 

 

 

 

就算是循著田埂間無人行走的石梯小路走

 

 

 

依舊是失望連連

 

 

 

 

 

 

 

 

我開始覺得,遊金針山是一場考驗

 

 

 

考驗著遊人的耐心,也考驗著攝影者的取景技術

 

 

 

找尋風景的沿途我都在想

 

 

 

『小傻』和我能完成美麗的任務嗎?

 





 

 

 

上至第三賞花區

 

 

 

開始聽見遊人遊興大減的抱怨聲

 

 

 

我上山的腳步也開始有點遲疑

 

 

 

 

 

 

 

 

不相信,金針山只有如此而已!

 

 

 

 

 

 

終於

 

 

 

讓我尋得了一片忘憂的美麗

 

 

 

 

 

 

 

 

在第四賞花區,有一大片緩坡

 

 

 

在這裡可以享受拍照賞花的樂趣

 

 

 


 

 

 

 

 

不論是近距離的對焦拍花

 

 

 

還是想要來個徜徉在花海裡的畫面

 

 

 

在這個花區裡,皆可隨你心意

 

 

 

 

 

 

 

 

《風聆雲吟,花飛舞》

 

 

 

 

 

 

《有夢最美,愛相隨》

 

 

 

 

 

 

白雲下的忘憂仙子,給我好心情

 



 

 

 

 

 

細看每一朵金針花,都像張開了雙臂

 

 

 

 

 

 

 

 

都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樂在花叢中演繹

 

 

 

 

 

 

花的低語,風的呢喃

 

 

 



 

 

 

還有我聲聲的讚嘆!

 

 

 

 

 

 

是該有所堅持的

 

 

 

 

 

 

旅行,就像是一場未知的探險

 

 

 

沒有走到最後

 

 

 

結局只能停在遺憾的路口

 

 

 

 

 

 

 

 

慶幸自己沒有立刻回頭

 

 

 

在敗興而歸的名單裡沒有我

 

 

 

 

 

 

 

 

雖然,沒爬上雙峰坡

 

 

 

雖然,沒有登坐忘憂亭

 

 

 

雖然,沒有在1340公尺上的高峰留下快樂的身影

 

 

 

 

 

 

 

 

那在藍天下幻化成的雙峰白雲,已為我慶功

 



 

 

 

還是想再多說些什麼的

 

 

 

 

 

 

但,曝曬在農舍門前小廣場上的金針花

 

 

 

已為豐收的喜悅作詩歌

 



 

 

 

 

 

太麻里金針山

 

 

 

不只是賞金針花的地方

 

 

 

更是看日出、觀雲賞霧的最佳去處

 

 

 

 

 

 

 

 

因為海拔高,所以氣候變化也大

 

 

 

常常是這一片天藍

 

 

 

那一片天卻罩著一層薄紗

 

 

 

 

 

 

 

 

看著山嵐飄渺

 

 

 

鏡頭追逐著藍色的天際構圖

 

 

 

我的快樂也在澄黃色的花浪中與天共舞

 

 

 

 

 

 

 

 

美麗是不能比較的

 

 

 

不論是六十石山、赤柯山,還是金針山

 

 

 

我想,每一處的景緻都有它獨到無可取代之處

 

 

 

 

 

 

 

 

旅行最重要的還是心裡的風景

 

 

 

心境美了,才能看見山水的怡人風情

 

 

 

 

 

 

 

 

太麻里金針山花季已經開始了

 

 

 

還沒上山賞花的您,得加緊您的腳步嘍

 

 

 

以免錯過花期

 

 

 

 

 

 

 

 

太麻里金針山怎麼去?

 

 

 

走台9線往太麻里

 

 

 

約莫在402.5公里處有一間7-11

 

 

 

轉進去,可看見金針山入口的牌樓

 

 

 

進入牌樓後,沿途皆設有標示

 

 

 

依著標示慢慢前進,很快就到嘍

 

 

 

 

 

 

 

 

金針花季相關文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