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這一片美麗的藍色海岸

 

心有說不出的歡喜

 

浪濤拍打著節奏,我想像著自己是一隻翱翔的海鷗

 






 

是台東黏住了我?

 

還是我黏上了台東?

 






 

看著海浪一波波

 

心的律動,隨著風

 






 

沒有仙人的仙境,樂在三仙台

 










 

三仙台,位於成功鎮

 

在台11線112公里附近

 

是東海岸最熱門的風景區

 










 

你或許沒來過三仙台

 

但對這座造型如浪的『八拱跨海步橋』一定有印象

 






 

你或許沒聽過『八仙過海』的故事

 

但對這詞彙一定不陌生

 










 

幾次來台東,都沒來這兒

 

今日走進風景區內才發現

 

三仙台的景緻不只秀麗,還如詩如畫如仙境

 










 

遠處青山疊翠

 

『八拱步橋』就像是一條自海中躍出的蛟龍

 

在一抹翠綠中蜿蜒、扭動

 










 

藍天、青山、大海、拱橋

 

從不同的角度欣賞,各有不同的風情

 






 

三仙台

 

是一塊離岸的小島

 

原是一處岬角,因海水侵蝕,斷了和本島的聯繫

 

與正在形成的金樽陸連島恰巧相反

 






 

由珊瑚礁海岸所構成的三仙台

 

地質屬都巒山火山集塊岩

 






 

小島上,奇石分布

 

植物生態也十分的豐富

 






 

沿著步道往前走…

 










 

海上的風景卻讓我停下了腳步

 






 

傳說

 

八仙中的呂洞賓、李鐵拐和何仙姑曾登臨三仙台

 

在島上留有仙人的足印

 






 

風,好大

 

涼涼的,吹過臉頰好舒服

 






 

橋上拍不夠

 

走到橋下,笨鴨鴨又要『借我』再拍幾張

 

他老愛說,風景沒有我,顯得有點單調~

 






 

循著規劃好的步道,觀賞著沿途的風景

 






 

分布在島上的奇石

 

正好給予欣賞的我們,無限想像的空間

 






 

這三個小巨石,像狗、像豬又像海獅

 






 

還有這一個

 

笨鴨鴨說她何仙姑

 






 

我說這望夫石的女主角是犀牛

 





 

 

狐獴,我在Discovery頻道新認識的小動物

 

在這兒遇見,卻讓我開始想念老愛在窗枱上張望的 小三

 






 

三仙台島上,除了有完善的步道設施

 

還有供人休息乘涼的亭子

 






 

休閒的逛完三仙台,約莫要兩個半鐘頭

 

我在亭子裡乘涼喝水

 

仰頭發現…

 

仙人的足印!!

 

笨鴨鴨說我想太多

 

我掉頭就走,只撂下一句『姑娘我歡喜得鶴』

 










 

今天的雲,有點多

 

不過薄薄的,看著,總有往前飆的感覺

 

讓人看了很想飛

 










 

三仙台島上,不僅有引發人想像力的奇岩怪石

 

還散著海蝕溝、壼穴、海蝕柱、海蝕凹壁等自然海蝕景觀

 






 

長在石壁上的小草

 

不過是大千世界裡的小小生靈

 

看似弱小,生命力卻無比地頑強

 






 

我在美景中陶醉,也在美景中感動

 






 

吹著海風,聆聽浪花

 

看著這一片美麗的藍色海岸

 

我徜徉,也陶然

 

是台東黏住了我?

 

還是我黏上了台東?

 

哈哈~心的律動,隨著風

 

心,戀戀台東

 






 

三仙台景觀區:全日開放

 

遊客中心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基翬路74號

 



 

 

 

台東‧東河&成功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沿著台11線一路向北,白雲裊裊,青山環繞 ~《台東→花蓮》

 

美味關係 ~《台東‧長濱100號》

 

我是一只遨遊在台11線上的風箏 ~《台東‧堺橋休憩區&烏石鼻漁港》

 

傘與卡片,沙泥灣的小小說 ~《台東‧成功。石雨傘+男人石+卡片教堂》

 

藍天白雲下的。精采 ~《台東‧成功。蟳廣澳地景公園》

 

沙伊之嫩。比西里岸 ~《台東‧成功。白守蓮部落》

 

樂泊黛。漫遊仙境 ~《台東‧成功。三仙台島》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台東‧成功。東海岸渡假飯店》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台東‧成功》

 

『睛』采世界,魅力『眼出』 ~《台東‧成功。信義國小》

 

我微笑,因為你微笑 ~《台東‧成功。都歷部落》

 

ya ya ya ~《台東‧成功。都歷遊客中心》

 

登仙橋‧猴腮雷‧ ~《台東‧東河。泰源幽谷》

 

夏天的陽光,微笑 ~《台東‧東河。泰源幽谷&東河橋》

 

將每一個美好,串成一部影片 ~《台東‧東河。金樽休憩區》

 

奇縁。滿滿的祝福 ~《台東‧東河。興隆國民小學》

 

到都蘭,不能不吃… ~《台東‧東河》

 

月光小棧。我記得… ~《台東‧東河。都蘭》

 

凍結在時空中的史書。都蘭遺址 ~《台東‧東河》

 

裝在書包裡的都蘭狂想 ~《台東‧東河。都蘭國小》

 

馬卡巴嗨。都蘭部落 ~《台東‧東河》

 

讓讚美飛揚 ~《台東‧東河。都蘭天主堂》

黏上台東,魅力都蘭 ~《台東‧東河。都蘭文化園區》

 

有你陪著,真好 ~《台東‧東河。水往上流》

路過的風景 ~《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