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我的快樂也在飛

 










 

追逐風,追逐太陽

 

樂 追逐夏天的歡笑,在下淡水溪鐵橋

 

自由自在,歡欣逍遙~

 










 

下淡水溪,為高屏溪的舊名

 

為台灣19條主要的河川之一

 

在高屏地區也是一條相當重要的河流

 

不但,見證了先民努力的墾拓史

 

在新的世代中,也展開了新的生活點滴

 










 

下淡水溪鐵橋,現在大家都管它叫高屏舊鐵橋

 

橋面橫跨高屏溪,由日籍工程師設計建造,曾經是亞洲最長的鐵橋

 

 

 

正式啟用於1914年

 

直到1987年高屏雙線鐵橋完成後才功成身退

 

高屏舊鐵橋,承載了許多人的回憶,現已列為國定古蹟

 










 

舊高屏鐵橫跨高屏兩縣市

 

屏東段的舊鐵橋,已開闢成河濱公園

 

高雄大樹段,則開發成濕地公園

 

 

 

兩個風格不同的公園

 

在當地都已成為居民運動休憩的好去處

 










 

大家都知道

 

樂 喜歡趴趴走,也愛趴趴照

 

 

 

舊鐵橋濕地公園, 樂 不只一次來玩

 

每一次來,都有不同的感覺

 

每一次來,都有新的發現

 

每一次來, 樂 都玩得好高興

 


















 

黃花風鈴木開了

 

我的眼睛被閃耀的金黃花朵吸引

 

於是佇足花前

 










 

芙蓉花開了

 

嬌妍的花容有優雅的丰姿

 

聆賞花顏巧語間,心靈感覺富足

 










 

濕地公園,面積廣大

 

不僅有人工濕地、戶外景觀、劇場、自行車道等設施

 

還有一大片誘人的綠色草地

 

 

 

不管是在這裡打球、散步、野餐或是盡情的奔跑

 

在這裡,可以完全的放鬆,身心都可以獲得滿足

 










 

我拍,我拍,我拍拍

 

時間在鳥語花香間流動著

 

我在光陰的歌裡,輕聲的歌唱

 














 

晚風吻上了我的臉

 

滿天的彩霞為藍天披上嫁紗

 


















 

我漫步在甜美的音符中

 

與幸福一同徜徉在絢爛的陽光下

 










 

夕陽染紅了大地,也染紅了我臉

 

晚霞的美,讓我按捺不住驚呼

 










 

紅、橙、黃、藍、紫…

 

漸漸變暗的天空,有彩虹的顏色

 














 

兩列火車交會

 

這一個瞬間,每個人的眼神也都在列車上交疊

 














 

隨著天色越來越暗,濕地公園內的燈光也一盞盞點亮

 

熱鬧褪出了場外,夜的浪漫隨即要進場

 

情人散步看斜陽,笑語呢喃月光下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我的快樂也在飛

 






 

舊鐵橋濕地公園怎麼去?

 

 

 

◎走國道10號,嶺口交流道下,轉台21線,就位在馬路邊

 

●走國道1號,高雄九如交流下,轉台1線往屏東方向行駛

 

 高屏橋下左轉接台21線

 

※搭火車,於九曲堂站下,可搭橘7免費接駁專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