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好美,陽光和暖,風兒順柔


飛上枝頭做日光浴,快樂上心頭













你在看我嗎?












若有所思的凝望


是因為嚮往浩瀚與遼闊?












小麻雀笑了


笑說我想太多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公園裡,雀鳥高鳴


一首又一首聽來簡單的旋律


卻唱出了春天的搖滾












公園裡的九重葛被棚架架得好高


拍得我手酸不說,脖子都快扭到了!


可我還是不願停下來


雀鳥們的表情實在太可愛












小麻雀與綠繡眼、白頭翁並稱『城市三俠』


在學校,在公園,在家門口…


不用刻意,都能發現牠們可愛的蹤跡


因為喜歡親近人,所以僅在有人類活動的環境出沒


綠蔭蔥蔥的高山,對牠們反而沒有吸引力












小麻雀愛唱歌


唧唧喳喳聲音嘹亮


上班、上學不遲到,牠是大功臣












牠,或許讓農夫頭痛


但在繁殖期,以昆蟲育雛的牠們卻能消滅大量害蟲


臭蟲、蒼蠅、象鼻蟲…


牠們也吃雜草種子,這對除莠也有好處












一體兩面


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只有立場!


 


立場決定主張,不過這是共生的社會,立場不只『我』而已!












麻雀又名霍雀、琉雀、禾雀、賓雀、家雀、厝鳥


老家賊、屋簷鳥、屋角鳥、壯陽鳥…


 


原生地在歐洲及亞洲的大部分區城


隨著人類分佈而遊戲『人間』


牠們是地球上所有鳥類分佈區域最廣泛的物種喔












我唱的歌兒好聽嗎?


還是我可愛的表情更勝一籌呢?












春天好美,別再猶豫了


趁著好天氣,接近大自然,是一個很棒的決定哦







攝於住家附近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