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上拍照之後,到公園閒晃的時間也變多了!


最愛在下午在太陽還未下山前帶著相機到處亂拍


花、草、樹木、昆蟲、飛羽、建築、人物、光與影…


還有什麼


樂 忘了提












在凹仔底原生植物園


我常這樣坐在地上,全神貫注的拍攝




忘情的投入


也讓 太陽 對我的愛戀更深












總覺得盛開在夏日裡的蓮花特別的美


像個略施胭脂的少女,有著另一種靜謐的恬美












布袋蓮‧花孔雀


每次看到布袋蓮,想像總會自動與孔雀連成一線




早想好了,『秘密花園』布袋蓮這一篇要用『花孔雀』當標題


可惜的是,收集到的照片還不足寫一篇












『光葉水菊與斑蝶』


 


光葉水菊是一種蜜源植物,深受蝴蝶喜愛


從中美洲引進,常被用在水族箱做沈水造景的水草


 


對生的葉


一對一對閃著光亮,就像會發光的翅膀


小白菊吸引著斑蝶也吸引著好攝的我












光與影一直是 樂 很喜歡拍攝的題材之一


只要有機會,我一定不會忘記捕捉








《黃槿の葉》








透著光的心形葉子,透著誘人的魅力




每一片葉子


都有著屬於自己美麗的顏色和紋路


在成長的過程,不斷的蛻變,也不斷的演進








這是 樂 的新發現


從沒想過,我所熟悉的黃槿,它的葉子竟有這麼多的變化!


 


從熟悉的事物中再次得到驚喜


也是攝影帶給我最大的快樂之一












在一幕幕光與影交織的夢幻中,浪漫也精采演出


焦點轉換『幸福』就這樣悄悄的走進了我的鏡頭中










看孟仁草在陽光下閃閃發亮、隨風搖擺是件愜意的事


 


記得在『光與影』一文中, 樂 曾經這樣寫過


孟仁草在陽光閃閃發,火紅的扶桑花點綴著綠意


陶醉變成了夢境,愛麗絲也從畫裡走了出來…


(點紅字可連結文章








好像有了預知能力一般,愛麗絲真的出現了!


 


『愛麗絲』的出現,不只活潑了畫面,快樂也有了張力


謝謝妳,我的陽光小天使








陽光與落葉共譜的生命樂章總是教我著迷


即使只是匆匆路過,也要快速的按下兩個快門








每次在整理照片的時候


太陽 總會冒出這一句『這又是什麼時候拍的呀?!』


樂 的『快、狠、準』──越來越厲害了吧












『人』,公園隨拍不可或缺的靈魂主角之一!


生動的表情與肢體動作,不但豐富了畫面,也讓攝影變得更有趣味












公園的某一個角落


一群興趣相投的阿公阿嬤們玩得正開心


我在一旁與狗兒玩,散場當然還是不忘再捕拍幾個『認真』的鏡頭


 


認真,不只讓人更美麗


也讓人容光煥發,充滿了魅力












夏日裡的某一個下午


陽光燦燦,幸福透著光…







20134月底


攝於『凹仔底原生植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