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半玉ナロン北海道特級美味,這也是 樂 到北海道來,堅持要吃的美食之一!

 

大家都知道,來北海道頂級海鮮一定讓你吃到飽,

但你可知道『半玉ナロン冰淇淋』也是一定要品嚐的可愛甜蜜滋味呀?

2

 

3

離開『冰的美術館』我們繼續下一段的行程-日本百選瀑布之一的『層雲峽夫妻瀑布。

4

【行進中拍攝】

領隊在車上說著層雲峽夫妻瀑布的故事,我的心卻飛出了窗外。

 

想著在台灣我們玉山國家公園範圍內塔塔加的夫妻樹,

不論時間過了多久,也不論夫妻樹的現況如何,我始終相信塔塔加的夫妻樹是台灣最美的夫妻樹,

也是歌頌、見證愛情千古不變的最美的神話。

5

車子一直以龜速般的速度行駛著,儘管沿途十分順暢,來往車輛也寥寥可數,

但我們行進的車速卻始終如一,就像是一種堅持。

 

據領隊說,在日本無論是高速公路還是一般道路都少有測速器,

讓人不知所以的是明明可以早早到達目的地的,可每位駕駛都保持著一定的距離(我想應該是標準的安全車距吧?!)

別說超速了,大家好像在排隊似的,所以根本也沒人超車,這一路,坐到連我都覺得腰酸背疼了!

6

我這樣算是在抱怨嗎?發問的嘴角是上揚的喲^^

我想,日本人堅持的守法、守速,應該也讓很多人都覺得不可思議與敬佩吧?!

 

五月,高山上的積雪未融,我在北海道雲層峽踏雪尋樂^^

7

 

8

一下車,我迫不及待要開始我雪中探險的計畫,黃雀不知是怎麼了,節奏好像有點跟不上!

9

 

10  

山壁邊一塊未融的大雪塊,讓我快馬加鞭跑上去也讓我忍不驚呼『這雪塊也太厚了吧』!

 

沒在冰天雪地裡生活過,還真無法想像那樣的日子怎麼過!

11

【流星瀑布】

在層雲峽我們逗留的時間大約30分鐘左右,雪讓我著迷,

可也不能忘了『流星瀑布』和『銀河瀑布』才是此行主要的標的^^

12

 

13

【銀河瀑布】

層雲峽瀑布位在北海道上川町的大雪山國立公園內,

兩條相隔不遠,被不動岩山峰隔開,兩兩相望;

有人說這是日版的牛郎與織女。

 

迢沼銀河水…

我想,真正的愛情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

只要彼此真誠相愛,縱有千山萬水隔離,也能用真心守護彼此…。

13-1

可惜的是,兩個瀑布都離我們好遠,實在無法感受瀑布飛洩而下的壯麗!

14

就在此時,一隻烏鴉自鏡頭前飛過,在樹梢上暫做停留並發出兩聲丫丫的叫聲,

這畫面讓 樂 忍不住笑了,

這不就是 樂 常用的表情貼圖嗎XD

15

快門很快的咔嚓咔嚓,瀑布之行就算交差嘍~

按捺不住雪地的呼喚,與時間賽跑,我以手刀的速度直奔雪未融的森林小徑。

16

 

沒在雪地裡行走的經驗,我小心翼翼地如幼兒學步,

有幾次感覺好像穿了溜冰鞋,嚇得我尖叫聲連連,還好 樂 平衡感不錯,沒出糗^^

 

 

不只如此, 樂 很快的就找到了在雪地快速行走的撇步,

還記得 樂 的綽號叫鴨子嗎?

這時候拿出鴨子走路的步數,應該不算做弊吧~

瞧我健步如飛,太陽 也只能佩服嘍XD

 

後記:回家後,說到這段雪地行走的經驗,某人還直誇我聰明呢!

殊不知不是 鴨子 聰明,而是某人像極了春天裡的兩條蟲(哈哈哈)

 

17

 

17-1

當我們在雪未融的小徑中玩耍時,團員們多已在紀念品店內血拚,

看看時間也不差多了,本也去紀念品店晃晃的,卻被『半玉ナロン冰淇淋』絆住了。

18

文的開頭已破梗,當然二話不說就買了。

兩個人就坐在紀念品店外的露天座樂不可支的享受了起來;

瞬間,我的腦海裡浮現的是在電視節目裡的畫面,

我化身成了美食玩家主持人,這個白日夢也太美了吧~(哈哈哈)

19

除了『半玉ナロン冰淇淋』,我們還買了一盒草莓,打算晚上再犒勞自己一次(竊喜)

20  

今天的晚餐依舊是在入住的飯店內使用,中、日、西式合併,

最吸睛也最令旅人歡欣的仍然是吃不完的海鮮。

 

這一餐 樂 可忙了,除了忙著吃,

也忙著張開耳朵聽同行的蕭大姐夫婦說他們周遊列國精采有趣的故事。

旅行就是這麼有趣,不可知的際遇不可想像的驚喜;明明就不相識卻一見如故。

聽大姊他們夫婦說了許多,不知不覺也吃得比昨晚多更多!

21

發現了嗎, 樂 刻意換上了浴衣才出來用餐耶!

白日夢很美,那就繼續演下去唄XD

22

這是今晚入住的房間,日本傳統居家的和室房。

老家也有和室房,感覺卻完全不一樣,山寨版的東洋風還是不敵正港日式風格啊!

 

話說鋪床,這從來不是 樂 的活,也幸好這兒的服務人員會在您用餐的時段就幫您把床給鋪好。

不但如此, 樂 聽說在日本入住和室房起床不用疊被,

因為對日本人來說那是服務員的工作,再者收摺棉被也是功夫,

您不摺被還好,這一疊還恐怕增加他們的工作負擔。

有鑑於此,『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起床咱倆索性當個大懶人,就啥都別做當大爺就得了(哈哈)

23

吃完晚飯,突然想吹風,於是就到了外頭散散步,吃到飽您知道的,總要消化消化。

四周十分安靜,除了小7在 樂 的印象裡好像別的了(驚呆)

所以,旅行『有圖為證』很重要小小的記憶卡比大腦要有用多了

 

這布丁是在小7買的,當然, 樂 也沒忘了買鮮奶回來。

24

某人的傻不是 樂 在說的,到北海道的小7,他竟然只買礦泉水,

而且這瓶600cc的水還比 樂 的鮮奶貴!

25

布丁、鮮奶加上比 樂 的大姆哥還大上許多的草莓,

今晚的犒勞,讓 樂 都覺得有點心虛了(~)

26

外面的風好大,大得我又想飛了!

雨如花辮飄落,北海的雪漫慢融化…

原來,旅行的快樂不只是開了眼界、傾了心如此而已呀,

在旅途中點點滴滴會心一笑的回憶也全都成了心中最美麗的風景一。

 

晚安‧今天。

27  

下一站:小樽運河紅磚倉庫群,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