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夏天是蝶飛蟲舞的季節

我輕盈的步履在陽明山上踏步,快樂的心情在山林裡高歌

2

 

3

陽明山的夏天是一個充滿生命力的樂園

濃濃綠綠的森林有蟲叫鳥鳴,還有隨著四季交替綻放活力的植物花草

驚喜在視線所及的範圍接力,喜樂的心應接不暇^^

4

 

5

陽明山『冷擎步道』我來了,在盛夏最熱鬧的時節

6

 

7

冷擎步道是冷水坑到擎天崗的一條登山步道

綠樹如蔭、生態豐富,途中除了可欣賞生奶湖和和人造林外

還可以觀察到許多小昆蟲的生活動態哦

8

 

9

把車停在冷水坑服務區,也順便逛逛

除了有一個不算大也不算小的停車場,服務中心內還有一間展示室

提供遊客休憩及解說服務

除此之外,另設有觀景台、休憩涼亭、販賣部和WC

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哪!

10  

 

11

攬著綠意走在人聲沸騰的步道裡,每一步都因為生氣盎然而竊喜o

12

《紅紋沫蟬》

13

《蒙古豆金龜之愛》

14

一群小朋友圍著我『阿姨妳在拍什麼?』

他們好奇的聲音就像是落入凡間的音符,每一個樂音都那麼地清脆響亮

開心的分享,我們一同欣賞,你一言我一句快樂變成了協奏曲j

15

 

16

穿過了落羽松步道,不久就來到了『菁山吊橋』

17

锈紅色的吊橋就矗立在青山綠水間,即便沒有藍天幫襯,依舊十分耀眼

18

站在橋上看風景的人聚精會神2-

19

我四目張望,找尋著傳說中的牛奶湖

卻只看見遠山含笑,草浪葡蔔…

20  

 

21

《野牡丹,最最特別在雄蕊,花絲具關節,上段成彎鉤》

 

不過,我根本還來不及懊惱,目光就已被橋邊開滿的粉紅花朵給吸引

22

 

23

本想快拍幾張就走人的

沒想到竟在花心發現超迷你的紅色小金龜

禁不起她可愛的誘惑,架起腳架又逗留了一會兒~

24

 

25

停在牡丹葉上的『食蟲虻』

在微距的鏡頭下,六隻腳看起來好像蜈蚣,而尾巴後端像筆尖

胸背隆起,花紋特別,好像穿了件很潮的防彈背心

很可愛吧?

26

《倒地蜈蚣》

27

冷擎步道走完全程,約莫2公里多一些吧

路程不長,我們花的時間卻不少,一路走走停停又拍拍

到了擎天崗,藍天都已告假!

28-

 

29

走過菁山吊橋後,接著就走進了森林小徑中

穿梭在綠幽幽的步道裡,扛著腳架走心情也悠悠

30

 

 31

假日的冷擎步道真的好熱鬧

不只有親子同遊,還有許多專程來登山健走的山友

一路上問候不斷,笑聲也此起彼落

32

接下來這段是『柳杉林』

樹木高聳挺拔,抬頭看不見天

大口深呼吸,滿腔芬多精

 

步道有點小陡、小窄,不過沿路都有木棧梯,倒也還滿好走的

33

樂 在拍什麼?

沒架腳架,什麼都拍不清楚g

34

只記得『小蟲很忙,說什麼也不肯停下腳步,看我一眼』!

35

最後,只好再拿出我的秘密武器,架起腳架微距開拍49.gif

36

這是小小小小到不能再小的昆蟲,樂 也不知道是怎麼瞄到的!

是緣分的牽引吧?大約只有0.3公分大吔?!

一直以為牠是蟬!可現在覺得牠是蛾!

是蟬?是蛾?

查了圖鑑,至今仍傻傻分不清楚!

只好等待格中高手來解惑嘍~啾~~

37

 

38

行在草浪中,我等待清風

此刻,沒人為我吹口哨,風兒在山頭等著我…

39

群聚的弄蝶不知是為了喝水,還是覓食

為了怕後來的遊人驚走牠們,腳架袋都還沒放好,我就等不急要開拍

還好我動作快,不然就一隻都拍不到了!

40  

《尖翅褐弄蝶》

41

守株待兔的蛛29.gif

42

不勞而獲的我27.gif

44-

最近是『斯氏懸鉤子』開花結果的季節吧?一路上隨處可見

要是 阿麒 看了一定又會說酸酸的草莓吧42.gif

不知道可不可以食用?

味道甜不甜?

45

發現獵物,驚喜全寫在臉上~

46

保護色極好的『條紋褐蝗』

不動聲色的模樣,好似竹製的手工藝品

47

從後面這個角度拍,條紋褐蝗的眼睛竟然從褐色變成了黑色

兩個畫面,讓人驚歎,讓我忍不住要讚美造物主的奇妙!

48

 

49

發現樹林裡有隻超大的蜘蛛,應該有我的手掌大吧

可惜林子裡太暗,很難將牠『逮捕歸檔』

只留下 樂 驚訝表情殘影一張31.gif

50-

聽見潺潺水流聲,我尋聲而至,原本是想泡泡腳清涼一下的…

51  

誰知石頭上有隻『褐腹蛟蛛』正盯著我瞧!

52

立馬要 太陽 幫我把腳架拿過來~

53

《黑色食蟲虻》

54

《黑翅細蟴若蟲》

55

就這樣,不論是等在水邊、路上,還是遊憩在枝葉縫細間的小蟲

可以逮捕歸檔的, 樂 都不放過^^

56

傳說中陽明山上放牧的牛隻

哈~看到了牛群,擎天崗也到了吧~

57

 

58

不是到了嗎?

怎麼又有一段『梯』要爬呀?!

59

 

60

真的到了!

約莫2公里長的冷擎步道,我們一共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走完

途中雖然無風相伴,沒有想像中的清涼

不過,沿途的快樂與盎然豐富的綠意、生態相隨,回憶還是讓人很難忘懷

61

擎天崗, 樂 來了))))))))))))))))))))))))))

 

P.S文中有部分照片是 樂 舉著腳架按快門的,所以有不少畫面是糊的

欲速則不達,真是偷懶不得啊37.gif

62  

陽明山之行‧相關文章分享

那年的情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