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 久 没 有 聽 到 清 晨 的 鳥 叫 聲 了


也 許 是 雨 下 得 太 久 了


第 一 次 覺 得 


清 晨 的 鳥 叫 聲 竟 是 如 此 悅 耳


望 著 窗 外 的 藍 天   伸 伸 懶 懶 腰


發 現 院 子 裡 的 花 草 都 該 修 剪 了




手拿著工具 


口裡亨著快樂的歌 心情愉悅的幹活


不知不覺中 意識到自己 正在和花草對話


這 使我想起了小時候 ...




相信 毎個人都有做家事的經驗


只是 毎個人做家事的心情與心境大不相同




小時候


每每只要輪到我洗碗


我總是幻想著自己 是老闆娘


碗筷要是多一些


就表示今天生意不錯(這樣可以讓心情好一些)


口中喃喃自語 希望客人明天再度光臨 ...


毎回掃地、拖地、整理家物時


就愛幻想自己是個苦命的養女


而且是個心地善良且善解人意的養女喔


毎天總有做不完的家事 總有流不完的眼淚


我總是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總是忘我的 在苦中作樂


我總是在家人的叫喚中醒過來快快將家事做完


(這樣的感覺是不是又剛好和情節相襯呢)


漸漸的 家人越來越少要我做家事


我猜想 一定是因為這個緣故 (不過至今尚未證實)


雖然 做家事的機會越來越少


但是 這並不表示我笨手笨腳的喔


只是 没想到在經過了這麼多年之後


這個幻想的習慣依然没有改變




院子 


在不知不覺中已煥然一新 


陽光燦爛的微笑著 樂 的心情美美的 


角色扮演的遊戲 其實 還〝不錯〞玩


                         


08.0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