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終於放晴了。


風吹乾了掛在夜空中的水滴,也將心情的溼氣風乾了。


今夜我忽然終於明白,你到底有没有愛過我的這份掙扎已經不存在了。


 


隨著雨水慢慢的蒸發,心也隨之漸漸釋懷。


將愛你的執著用最後的一點温柔覆蓋著,


給自己最後一次肯定的回答:你必定是愛過我的。


 


這許多日子裡,這一份你到底愛我不愛的疑惑,讓我常常失落在夜的盡頭。


在閉眼的瞬間,無數個問號與不爭氣的淚水,


交替著對你以及對自己的質疑,猶豫著愛或不愛的明天。


 


你一直是我心裡頭最美的詩句,卻也是刺在心頭上的一把利刄。


你寫給我的書信,我始終完整的保存著。


一字一句的愛戀,一點一滴的狂想,


我也曾哭倒在一封封因誤解而爭吵的信件堆裡,


縱使如此,每每打開最愛的這個抽屜,美好的記憶仍如泉湧。


 


今夜,失焦的眼再度模糊得找尋著凝聚的焦點。


讀著書信,此刻的心一如當初的悸動,


我依然醉心於我們為愛糾結著不安的字句;


或許你早已經遺忘,但讀著信裡每一個字的我,如同又將記憶再複製一遍。


但是,這樣的對焦,早已成了單向的模式;


你,在時間的鴻溝裡早已成了熟悉的陌生人。


 


今夜,又再度以淚洗臉。再度狂瀉著對你的思念。


可是,忽然,這一刻,我終於感覺不再傷心了。不再覺得你


是否愛過我有那麼重要了。


我只是一直不甘心,不甘心相見恨晚;


我和你的緣份一直是強求來的,是我一直不肯面對的事實。


那好幾次即將斷了的緣,總續在我的書信、我的刻意、我的不放棄。


一直到我認清再也無法強求,


再也無法繼續,我才終於沈默、安靜的退開,不情願的離去。


 


但是,今夜終於覺得可以放下了。


你究竟有没有愛過我?已經過去了。你到底有没有愛過我?


已經不重要了。


 


只要我曾經用力的愛過你,只要我曾經認真的愛過你,


只要我曾經為愛燃燒過,這一切就已經足夠了。


何況我還有著到現在還給著相同感動的書信,這份感動我會


永遠完整的保存著,完整的封存,你我愛過的歲月。


 


終於,終於可以讓自己的心平靜,


終於可以和那用力認真愛過的歲月一起悠遊藍天。


 


                                                 


 08.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