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日之計在於晨

在『華閣』享用過豐盛的早餐之後,又繼續我在宜蘭的旅程

來到了宜蘭礁溪,除了泡溫泉、吃海產

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也是一定要去的

那就是『五峰旗瀑布』




以為時間還早,我悠哉的散步、嬉鬧,没想到沿途早停滿了上山的車子

還好,我們有先見之明,將車子停在下面

不然,到現在大概都還在為停車的問題煩惱吧



走到了入口處的紀念品販售站,已經有一行人準備下山

看來我得自『時間還早』的催眠中,快快醒來才行



走進步道,綠樹蒼蒼,微風清涼,空氣清新得讓人感到無比的舒爽




不絕於耳的淙淙流水聲,和此起彼落的嬉笑聲,好像相互呼應著




五峰旗瀑布全長約100公尺,由上而下共分為三層

從入口處走到第三層瀑布,約莫只需幾分鐘的時間



自然形成的小水潭,清澈、沁涼,成了遊人戲水、乘涼的地方




人真的是超多,擠不下我,只好繼續往第二層瀑布走





雖然,每一層瀑布的路程距離並不長,石階步道也很好走

可是,走起來卻還是讓我氣喘吁吁、滿頭大汗



不經意飛來的一隻美麗彩蝶,提振了我的士氣

我一股作氣,直奔第二層瀑布



看到了紅色的五峰涼亭,也看到了人潮聚集




五峰旗瀑布~陰離子勝地


果然不負蘭陽八景之一的盛名





第二層瀑布長約30公尺

泉水由山腰直瀉而下,氣勢之磅礡,震人心弦



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紀念




什麼


『第一層瀑布步道區,因落石嚴重掉落,暫時封閉…』

這…這…

這暫時封閉公告,讓我們選擇了往回走



俗話說的好『有一失,必有一得』

雖然無緣面見第一層瀑布的壯麗氣勢

但也因為如此,在折返的途中,拍得了方才漏掉的鏡頭


恐龍的腳,你說像不像



瀑布旁的大石頭

這可是五峰旗特有的『四稜砂岩』




有時覺得很有趣

同一個旅遊景點,經由不同的人分享,也呈現出不同的風情與感受

常在朋友旅行的分享中,看到友人不一樣的視角


總覺得這一定是自己心不夠細,才會看不到這特別的景緻



但是,今天 樂 有了不同的詮釋

重新調整心情的步伐,能夠讓心沈穩

把心歸零再出發,有助開發視野的角度

『勤奮的飛瀑能衝開智慧的閘門』

嗯~


此言果然不假



宜蘭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滿載而歸。大溪漁港 ~《宜蘭‧頭城》


夢想新樂園。外澳海灘 ~《宜蘭‧頭城》



快樂出航~《宜蘭‧蘇澳。烏石港》



明日之星。蘭陽博物館 ~《宜蘭‧蘇澳》


走讀頭城老街~《宜蘭》


聖母朝聖地天主堂 ~《宜蘭‧礁溪》


秋戀幸福湯旅。礁溪 ~《宜蘭》


顛覆傳統怪怪屋。礁溪戶政事務&衛生所《宜蘭》


宜蘭綠色小學。育才國小


浪漫滿屋 ~《宜蘭‧員山。金車蘭花園》


雲霧之鄉。南山村部落 ~《宜蘭‧大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