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蘭嶼羊最大

 

 

 

在沒有交通號誌的島上

 

 

 

過路的山羊就像紅燈

 

 

 

 

 

 

 

 

可是你要是以為

 

 

 

只有山羊和黑豬會壓馬路

 

 

 

那可就錯嘍

 

 

 

 

 

 

 

 

瞧,這牌子上寫了什麼

 

 

 

貓出没!請減速慢行

 

 

 

不用懷疑,在蘭嶼動物最大

 

 

 

 

 



 

東清部落(IRANMEYLEK)意指白毛魚很多的地方

 

 

 

相傳東清部原來是在鬼洞的附近

 

 

 

祖先宰殺羊隻在海邊祭祀時

 

 

 

羊的腸子引來了許多白毛魚,因而得名

 

 

 

這裡也是東北季風最強勁的地方

 

 

 

 

 

 

 

 

『人魚與貓』

 

 

 

是東清部落中一家頗有名氣的貓餐廳

 

 

 

許多來『東清』的人都會介紹

 

 

 

 

 

 

 

 

店裡頭的彩繪大部份都是以貓做為創作發想

 

 

 

有守門的貓、回眸一笑的貓,還有愛玩耍的貓

 

 

 

 

 

 

聽說,『人魚和貓』有十幾隻貓

 

 

 

不過,無緣相見的我們

 

 

 

只遇見了這一隻賴在工作枱上睡覺的貓

 

 

 


 

 

 

她睡覺的模樣真是可愛

 

 

 

讓 樂 想起了在家的 小三

 

 

 

不知道我不在家的日子

 

 

 

她是不是也像我想她一樣的想我呢

 

 

 



 

『人魚和貓』

 

 

 

下午2點到5點半不供餐,只提供飲料

 

 

 

這段時間進來的客人,一律只能坐吧台上!

 



 

 

 

 

 

我點了一杯養樂多冰沙

 

 

 

在等待中發現

 

 

 

牆上寫了一段有趣的留言

 

 

 

 

 

請勿餵食

 

 

 

貓咪、狗狗

 

 

 

和小孩

 

 

 

 

 

小孩和小貓、小狗在這裡好像是同等級的

 

 

 

想像著遊客餵食和店主懊腦的畫面

 

 

 

我忍不住笑了

 

 

 

 

 

 

冰涼的養樂多冰沙是 樂 最喜歡消暑飲料之一

 

 

 

在家裡, 樂 都是將多多冰到冷凍庫裡

 

 

 

等到冷凍後,就立即拿出來享用

 

 

 

 

 

 

 

 

我的懶人冰沙,很原始

 

 

 

但,很有童年的味道

 

 

 

就像這吧枱桌上的圖畫

 

 

 

 

 



 

『希岡菜工作室』

 

 

 

希岡菜是蘭嶼當地的素人藝術家

 

 

 

從小就喜歡畫畫

 

 

 

撿拾漂流木雕刻是他的專長

 

 

 

 

 

 

 

 

希岡菜不只創作在行

 

 

 

和蘭嶼島上的男人一樣,上山下海也難不倒他

 

 

 

在他工作室的門口註明了好多他可以提供的服務項目

 

 

 

不但如此,他還是保育珠光鳯蝶的工作人員呢

 

 

 

 

 

 

 

 

在寫心情回想的時候,總是會有一些未逮的遺憾

 

 

 

沒能遇上他,聽他細說生活,總是覺得有那麼一點空

 

 

 

和希岡菜聊過天的人都說,他是個樂於分享的人

 

 

 

在他單純的生活故事中,總有許多特別的體會

 

 

 

 

 

 

 

 

或許,這也是一種再前往與繼續的動力

 

 

 

在蘭嶼,我沒嘗試的事情太多了

 

 

 

回來後,對蘭嶼的想念仍懸著

 

 

 

相信有一天,我會再回來的

 

 

 

 

 

 

 

 

藍與綠是大地最美的顏色

 

 

 

親切的笑容是人們臉上最動人的表情

 

 

 

 

 

 

 

 

他,是山林工作室的老闆

 

 

 

也是賦予這些裝飾物和紀念品靈魂的創作者

 



 

 

 

 

 

他有一雙巧手和愛笑的眼睛

 

 

 

從我走進工作室開始就一直笑瞇瞇

 

 

 

 

 

 

 

 

他和 樂 一樣,笑點很低

 

 

 

隨便一句話,一個表情,我們都能笑個不停

 

 

 

 

 

 

 

 

他不但貓頭鷹畫得很可愛,他的人也可愛到不行

 

 

 

看著我身上背的、穿著的,直叫我貓頭鷹女郎

 

 

 

看了剛才合拍的照片他說,他的笑容不夠讚,要再重拍一張

 

 

 

應著他的要求,咔嚓再一張

 

 

 

我們都笑了

 

 

 

 

 

 

 

 

戴著山林畫的貓頭鷹帽子

 

 

 

我繼續踏步蘭嶼

 

 

 

將這一段充滿了歡笑的回憶寫給你

 

 

 

希望在海的另一邊的你

 

 

 

也能即時的分享我最快樂的心情

 

 

 

 

 

 


蘭嶼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再會蘭嶼。舊燈塔的夕陽

 

根植文化。詩的建築。達悟意象 (二)---東清國‧椰油國小‧蘭嶼高中

 

根植文化。詩的建築。達悟意象 (一)---蘭嶼國小‧朗島國小

 

隨著岩石變奏的海韻。蘭嶼奇岩

 

一探二探三驚嘆。蘭嶼小天池

 

高處的驚喜。蘭嶼燈塔

 

想入飛飛。蘭嶼氣象站

 

徜徉於過去與未來 ~《蘭嶼‧野銀部落》

 

漫步輕輕。踏境與覓處 ~《蘭嶼‧椰油部落》

 

迷上蘭嶼,藍色的交響 ~《蘭嶼‧東清部落》

 

燦爛笑容隨風揚起 ~《蘭嶼‧朗島部落》

 

鏡頭下。我踏步蘭嶼 ~《紅頭部落&漁人部落》

 

簡單與異想,寄出蘭嶼

 

戀戀蘭嶼。藏不住的驚豔

 

映象蘭嶼。被時間遺忘的海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