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著時速永遠飆不上去的機車

 

 

繞行在環島公路上

 

 

藍天依舊,暑氣依然

 

 

我離別的心情和澎湃的海韻

 

 

卻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兩天一夜的綠島行

 

 

拍回的照片不知有多少

 

 

每一個資料夾,都裝滿了美麗的回憶

 

 

每打開一個夾子,都有說不完的快樂

 




 

 

每一個主題的分享,都是一次心情的激盪

 

 

當指尖在鍵盤上跳躍,感覺就好像又再重遊了一趟

 




 

 

一向不喜歡寫流水帳的我告訴自己

 

 

分享不只是一種心情的抒發

 

 

同時也是一種心與心的對話與交流

 




 

 

透過簡單的文字與小傻隨興拍回的照片

 

 

我們坐在電腦螢幕前相逢

 

 

眼神停駐瀏覽的時光

 

 

我總是希望能為彼此搭起一座快樂的橋樑

 

 

雖然,有時總是言不及意

 



《海參坪‧哈巴狗與睡美人》

 

 

 

 

 

分享的心是快樂的

 

 

我總是在這樣的情境中

 

 

重拾、重溫在生命中走過的每一個感動

 

 

 



 

 

匆匆的兩天一夜,終於要寫下最終回了

 

 

我們的心情或許不同

 

 

但,我相信,綠島的美,您看見了

 



《牛頭山》

 

 

 

 

 

旅途中總有許多未竟的懸念

 

 

而分享也難免會有遺漏

 

 

且讓我用回首的方式

 

 

來將封存在夾子裡的『漏網』鏡頭呈現

 

 

 



 

 

《受風化海蝕的火山岩塊,形似火雞的火雞岩

 




 

 

《外形宛若孔子,態似面壁的孔子岩

 




 

 

《位在人權紀念公園旁的將軍岩

 

 

栩栩如生地猶如一位嚴峻的大將軍》

 

 

 

 


三峰岩好似穿了盔甲的士兵》

 

 

 

 

 

從這個角度拍,將軍岩一起入鏡

 

 

像不像士兵在聽訓

 




 

 

馬蹄橋,號稱橫跨太平洋的跨海『大』橋

 

 

雖然僅有數十公尺,可也橫跨在太平洋之上

 

 

連接著環島公路,是一極重要的橋樑

 




 

 

在綠島可不只有我一個人包緊緊哦

 

 

瞧,照片中也有穿著不同顏色衣服的超人呢

 




 

 

有人問

 

 

樂 怎麼都只顧上身!

 

 

難道都不怕腳曬黑嗎?

 

 

是的,因為 樂 不管怎麼包

 

 

腳永遠比手、臉還白

 




 

 

馬蹄橋附近的海岸地形變化多端

 

 

還有許多凹入的山洞

 

 

最著名的就是這『烏鬼洞』了

 

 

凡經過此處的遊客都會停下來拍拍

 




 

 

綠島,有故事的燈塔

 




 

 

樂 喜歡燈塔

 

 

不單單是因為她為迷航的船隻領航

 

 

也喜愛她那沉靜、孤獨的美感

 




 

 

看著她

 

 

靜靜地駐守在陸地最最邊陲的地帶

 




 

 

看見她

 

 

散發雲淡風輕的優雅自在

 




 

 

綠島燈塔位在綠島的西北邊

 

 

接近綠島機場岸邊的鼻頭角海岬上

 




 

 

綠島本來是沒有燈塔的

 

 

綠島燈塔的由來,緣自於一場船難

 

 

西元193712月胡佛總統號遊輪在公館鼻附近觸礁

 

 

島上居民冒著風浪搶救,讓乘客安然無恙的離開

 




 

 

隔年,美國政府為紀念島上居民英勇救難事蹟及維持海上航行安全

 

 

特透過紅十字會捐款交由當時的日本政府建築燈塔

 

 

二次大戰時,燈塔曾因戰火被炸毁部分設施

 

 

光復後,又於民國37年重修

 




 

 

『非請莫入』

 

 

燈塔的大門鎖住了

 

 

這下連超人我也沒輒了

 




 

 

機車比人還多的綠島街景

 




 

 

素有綠島西門町之稱的南寮大街

 

 

島上最熱鬧的地方

 




 

 

綠島第一家專銷在地名產的特產店

 

 

好像也是唯二有將小鹿斑比當活招牌的店家

 






 

 

難忘的南寮長堤

 

 

有我在這兒聽風呢喃的細語

 



《綠島機場》

 

 

 

 

 

豔陽下

 

 

有我騎著機車追著雲朵奔馳的身影

 

 

 




 

 

遊客中心

 

 

樂 來到綠島時拜訪的第一站

 

 

遊客中心內設有展示室及多媒體簡報室

 

 

可協助遊客遊玩綠島並取得旅遊資訊

 

 

遊客中心所提供的服務

 

 

對於初次來綠島玩的我們來說,有很大的幫肋

 




 

 

在遊客中心拿資訊,蓋紀念戳章

 

 

我的綠島悠遊行,也就此展開

 




 

 

回首兩個月前拍下的夕陽美景

 

 

當時的心情也如畫般的美麗

 




 

 

夕陽染紅了天際

 

 

劃開了天與海的界線

 

 

快樂也趁隙進入了永恆

 




 

 

依偎著山明水秀的南寮漁港

 

 

是綠島唯一的港灣

 




 

 

那清澈的海水閃爍著

 

 

閃耀著我的快樂也倒映著我的眷戀

 




 

 

再見,會是何時?

 




 

 

這綠島像一隻船,在心海裡搖呀搖…

 

 

 

 

 

落在心底的旋律呀

 

 

不住的吟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