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並立的社會
除了擁有多元文化精煉的美
融入了各族、各國飲食文化特色的台灣
更可堪稱是世界各國料理齊放異彩的大融爐

 


 

 

 

近年來,新住民大量的移入
不但為新的台灣文化注入異國的色彩
也為新台灣料理展開了另一番特色風味

 


 

 

 

聽說在中和的華新街,泰、緬餐廳林立
來到這裡,會有置身泰、緬的錯覺
南部的墾丁大街,近年來南洋料理的店也隨處可見
異國的風味,不只在繁華的台北、在風景名勝處
也在大街小巷大放異采

 


 

 

 

許多人來到屏東里港
一定會走進里港最熱鬧的大街
品嚐一下當地有名的扁食和腳豬
來里港吃飯,不是第一次
但是,今天 樂 要大家分享的
卻是一家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越南美味

 


 

 

 

越籍新娘水噹噹,廚藝也是一級棒
泰式河粉海鮮湯, 樂 來一定嚐
樂 在他鄉流浪,越南口味的料理, 樂 首推這一攤

 


 

 

 

口味爽口清甜的湯,有泰式酸甜的口感
加了九層塔和洋葱的湯頭,有獨特的香氣
要是喜歡吃辣一點、酸一點
現場也有新鮮的檸檬片和真的會辣的辣椒可以調味

 


 

 

 

要是覺得口味不夠重
還有越南風味的調味醬可添加

 


 

 

 

料好實在的海鮮河粉湯,所用的食材都十分的新鮮
不管是豬肉、豬心、小卷、蛤蜊、鳥蛋、魚丸還是蝦

 


 

 

 

越南河粉和客家的粄條有點兒像
只是口感比較Q,也比較容易有飽足感

 


 

 

 

滿滿的一碗
不只滿足我的味蕾
也滿足我身體所需的能量
讓我有足夠的體力,繼續地流浪

 


 

 

 

樂 吃海鮮河粉
通常只加檸檬片和生辣椒,不添加調味醬
但是,河粉湯裡的好料
樂 都是沾著越式的調味醬吃
喜歡越式醬料淡淡的酸味,不辣,卻有辣的香氣在口中四溢

 


 

 

 

今天的 樂 胃口特好
吃完海鮮河粉後
又再追加了一份越南風味的潛艇堡(法國麵包)

 


 

 

 

越南曾經是法國的殖民地
所以飲食習慣和法國很相似
聽去越南旅遊回來的人說
令他最難忘記的美味就是每天吃的越南風味的法國麵包!

 


 

 

 

長條的法式麵包內餡很簡單
有火腿、小黃瓜、香菜
不知老闆娘在麵包裡塗了什麼醬?
讓我想一口接著一口的往嘴裡送
這對於正在減重的我來說,真是一大考驗哪!

 

為了迎接夏天的到來
我只好將美味分一半給月光
期待今年夏天, 樂 能恢復較理想的體重

 


 

 

 

這裡好吃的不只海鮮河粉湯
老闆娘煮的牛肉麵口味也很讚哦

 


 

 

 

樂 偷喝幾口湯
湯頭裡有台式的風味
樂 不知如何形容它
我只能說,灑在湯上的洋葱和九層塔發揮了奇妙的作用

 

牛肉不老,用的是帶筋的肉條
肉質鮮嫩,嚼感十足,配上獨特風味的牛肉湯
口味真是棒極了

 


 

 

 

小吃店,小小一間
桌子只有兩三張,就在自己家門前
賣的項目也只有道地的幾樣
物美價廉,每次來,都客滿!
營業時間只到下午7點
不過,也別太晚來
因為,有時7點不到就什麼都吃不到了!!

 


 

 

 

離開前,老闆娘的小兒子來跟我『搭訕』
跟我說;他現在讀一年級,媽媽煮的飯菜都很香
說完,不忘要我也幫他照張相
小朋友開心的說YA,媽媽在一旁臉上也堆滿了笑

 


 

 

 

我的旅行繼續往南
南部的天空晴朗,海水正藍…

 


 

 

 

屏東之旅相關文章分享

 

你說…《屏東‧南洲。糖廠》

 

陽光‧微笑‧幸福蕩漾在小琉球 ~《屏東‧小琉球。遊客中心&杉福生態廊道&福杉漁港、福安宮》

 

我想為你寫一首幸福的歌 ~《屏東‧小琉球。蛤板灣》

 

春風吻上我的臉,我的唇印落在花瓶岩 ~《屏東‧小琉球。花瓶嶼&白沙漁港》

 

初春的大津瀑布,有夏天奔放的快樂 ~《屏東‧三地門》

 

霧台神山愛玉。瑪哩麼麼

 

追著春神的腳步旅行 ~《屏東‧霧台。神山部落之聖心堂》

 

風,揚起了幸福的羽翼;我讓心情開心地飛舞在陽光充滿的跑道上 ~《屏東‧霧台國小》

 

距離上帝最近的教堂。霧台長老教會 ~《屏東‧霧台》

 

踏步在霧台,步步是驚喜 ~《屏東‧霧台。霧台部落之岩板巷》

 

我的家鄉在那奴灣 ~《屏東‧霧台》

無欲隨心,怡然便自得 ~《屏東‧霧台。神山部落》

走春 “伊拉” ~《屏東‧霧台。伊拉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