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用相機記錄生活,你用照片記錄我

 

我的一舉一動,喜、怒、哀、樂,都在你『眼』中…

 










 

問你

 

什麼時候開始偷拍我?

 

你說

 

從愛上我的那一刻起!

 









 

 

 

猶記得當時,你總是不斷的勸說

 

但不管你說什麼,我就是不聽

 










 

或許,是太害怕被你關注

 

害怕一不小心就被你看穿什麼吧?!

 










 

直到有一天

 

看你整理相片

 

在資料夾裡,我看見自己的身影!!

 










 

你微笑看著我,口氣有些忐忑

 

你說

 

看著你專注的樣子,我實在忍不住…

 

真的很想,很想幫妳記錄,記錄妳現在的樣子…

 










 

你當時說話的表情,就像犯錯的孩子,模樣無辜!

 

我忍住笑意,故意用鼻子吐氣

 

你皺著眉頭苦笑

 

我板著臉說:

 

要拍,也不會拍好一點

 

你看,這個角度要是再過去一點,那個背景要是能夠再…

 










 

聽我嘰哩呱啦的說著,你開心的笑了

 

擁在懷中,你說:

 

會的,去除了怕被妳發現妳會生氣的因素

 

相信我,我一定會拍得讓妳滿意…

 










 

我知道這樣的要求有一點任性

 

畢竟,要把 鴨子 拍成天鵝,本來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

 

還好,你總是包容

 

對於我所有無理的要求

 










 

我用相機記錄生活,你用照片記錄我

 

我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在你『眼』中

 










 

看著照片,感覺好像坐上了光陰的列車

 

心情跟著畫面走,盈溢心頭的是滿滿的快樂

 


































 

看著照片,想念著你

 

儘管咱們天天膩在一起

 

我覺得好不可思議

 

你說,滿滿的思念因為愛情…

 










 

深深的夜裡,聽著雨聲,想著你

 

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

 










 

看著照片,感覺靠你好近

 

心情跟著畫面走,風景換成了一路走過的風雨

 

眼淚像雨不停

 

若不是因為愛著你,又怎麼會有這許多不安的心情…

 





 

 

2012年。攝於台北奧萬大

 






 

愛情

 

作詞:姚謙&張洪量/作曲:張洪量/演唱:莫文蔚

 

若不是因為愛著你,怎麼會夜深還沒睡意

 

每個念頭都關於你,我想你,想你,好想你

 

若不是因為愛著你,怎會有不安的情緒

 

每個莫名的日子裡,我想你,想你,好想你

 

愛是折磨人的東西,卻又捨不得這樣放棄

 

不停揣測你的心裡,可有我姓名

 

愛是我唯一的秘密,讓人心碎卻又著迷

 

無論是用什麼言語,只會思念你

 

若不是因為愛著你,怎會不經意就嘆息

 

有種不完整的心情,愛你,愛你,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泊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